作為 Mercedes-Benz 麾下負責打造性能作品、且為各個車系帶來更多魅力與樂趣的子品牌,Mercedes-AMG 在三芒星廠徽展開前驅戰力計畫時,AMG 同樣也將性能樂趣魅力向下延伸,雖然只有 2.0 升排氣量的動力單元,但無論在動力輸出、性能操控表現設定,甚至在內外都導入運動化粧點,讓這輛有著都會時尚魅力的小型掀背,更能散發強勢、無法輕易轉移視線的吸引力,也更無愧其前驅家族專屬的「45」、AMG 專屬名號。

北台灣濕濕冷冷的天氣,讓人打起勁,需要激情火花!最好的催情素,莫過於那輛停在停車場一隅的 Mercedes-AMG A 45 S 4Matic+。全身空力套件加持,外加搶眼的四出排氣尾管,再坐上賽車式座椅、手握賽車式方向盤,熱血情緒一觸即發,無論在都市裡緩步而行,亦或在高架道路上大顯身手,這座城市就是你的玩樂天堂。

勁裝上身,熱血滿分

短巧精悍的鋼砲,始終是玩車人的最愛,而鋼砲裡的最高境界莫過於馬力超過四百匹的超級鋼砲,世上只有一人,那就是 Mercedes-AMG A 45 S 4Matic+,它身懷 421 匹最大馬力及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就連純種跑車遇上它也得敬畏三分。

搭載 AMG 空力套件的 A 45 S 4Matic+,其車尾的大型尾翼以及雙側四出排氣尾管最能展現鋼砲氣勢。
在 AMG 內裝套件加持下,再搭配上 AMG 高性能平底方向盤,讓車艙氣氛熱血不已。
高性能方向盤手感絕佳,並有附螢幕之駕馭模式操控按鈕,裝備極為高檔。

任何人看到 A 45 S 都明白這是難纏的對手,外觀配上全套 AMG 空力套件加持,尤其是加寬的葉子板與後輪拱加寬片,搭配上後擾流尾翼及雙側四出排氣尾管,殺氣騰騰的姿態劃破冰冷的空氣,內心已鼓動起來。而當坐進駕駛座後,血液跟著沸騰,兩張採用黃色縫線的 Artico/Dinamica 跑車座椅將身體緊緊包覆住,雙手早已不聽使喚地緊握那支由 Nappa 真皮及 Dinamica 材質包覆的 AMG 高性能平底跑車方向盤,獨特的 AMG 專屬方向盤操控按鈕讓你彈指尖就能切換到舒適模式亦或戰鬥模式,讓這頭小猛獸能夠在轉瞬間轉換性情,在各種路況下做出最合適的發揮。

雙 10.25 吋數位螢幕打造科技化座艙,可切換多種資訊顯示的儀錶板令人怦然心動。
雙前座標配 Artico/Dinamica 跑車式座椅,搭配對比搶眼的黃色縫線,既熱血又有個性。
夜晚中的 A 45 S 4MATIC+,就是繁華都市裡最搶眼的主角。

A 45 S 4Matic+固然有著殺氣逼人的性能,但是當駕駛者收起好鬥之心,聽著車上播放的優雅樂曲,用閒逸的心情在城市裡兜轉時,那又是另一種時尚奢華的風格了。它標配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晴朗的白天可以直透藍天白雲,到了夜晚就是五光十色的繁華夜景盡收眼底,再加上進階 MBUX 多媒體系統所整合的 10.25 吋高解析數位儀錶及觸控螢幕,讓原有的奢華感再增添高科技氛圍。事實上,A 45 S 4Matic+本身就是華麗夜景的一部分,城市裡有它的點綴,就多了分活力與澎湃。

貼地飛馳,大呼過癮

A 45 S 4Matic+這樣的角色,處處都是拿手的戰場,舉凡高速道路、山道、甚至賽車場,都有它揮灑的空間。就拿橫跨都會區的高架道路來說,長直線的加速能力令人瞠目結舌,儘管車頭底下藏的只是看起來不甚巨大的 2.0L 直四渦輪引擎,但高達 421 匹馬力足以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吞噬路面,將方向盤 AMG 專屬操控旋鈕切換到 Sport 或 Sport+模式,油門訊號開至最大,全油門下的貼背感讓人毛髮束直,肌肉緊繃且情緒高漲,而 A 45 S 4Matic+專屬的 AMG Speedshift DCT 雙離合器 8 速自手排變速箱,更發揮閃電般的換檔速度,而且在升檔點排氣管都會發出巨大的燃爆聲,將熱血情緒帶到最高點,頃刻間彷彿來到賽場上,在右腳直抵油門、雙手不斷地撥動換檔撥片,朝著直線的盡頭瘋狂邁進…。

A 45 S 4Matic+加速性能火爆,排氣聲浪也十分銷魂,遊走於都市裡格外引人注意。
在 Affalterbach 工廠由單名技師手工組裝的 2.0L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421 匹最大馬力與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是鋼砲中性能最強勁的一款車。

先進驅動,所向無敵

A 45 S 4Matic+性能如此強大,背後當然有高科技加持,例如 AMG Performance 4Matic+主動式四驅系統,就讓它在近來北台灣陰雨綿綿的天候下,依然發揮堅韌無比的抓地力與循跡性,絲毫不受濕滑路面之影響,邁開步伐奮力前衝,這絕對是兩輪驅動車所做不到的極高穩定性,也就是說,A 45 S 4Matic+是名全天候戰將,乾地與濕地下的速度同樣快,皆讓人擁有充分的信賴感高速奔馳,無懼天候變化時時享受那精湛的性能表現。

在 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輪驅動與後軸可變扭力分配系統的挹注下,使 A 45 S 在高速過彎穩定十足,甫以強大循跡能力與超強再加速表現,讓駕駛者享受風馳電掣的快感。

建構在城市裡的高架道路,時而筆直,時而蜿蜒,意外成為另一種都市景觀。當然,濕滑又彎曲的路段是危險的,但對 A 45 S 4Matic+來說只是小菜一碟,因為它的四驅系統還整合後軸可變扭力分配系統,能依照路況與輪速差異,主動分配左右後輪的驅動比例,使過彎更精準、更穩定,毫無打滑,讓駕馭這輛 421 匹終極鋼砲顯得自信從容。此外,AMG 專屬跑車懸吊自然不會缺席,讓它以高於常人的速度劃過彎道,留下其他人錯愕而又驚訝的眼神,這種虛榮感非常棒吧!當然,在享受高速奔馳之餘,Mercedes-AMG 也設想到煞車系統必須跟著提升,它搭載前 AMG 高性能 6 活塞與後單活塞卡鉗,配合上加大碟盤,營造犀利的制動表現,無論乾地或濕地都是一踩煞車就即刻減速,完美的終極鋼砲,就該像 A 45 S 4Matic+這樣面面俱到。

看完熱血鋼砲 A45 S,你以為 Mercedes-AMG 只會把腦筋動在掀背車或房車上嗎?那可不!近年來受到大眾喜愛的休旅車系,也同樣得到性能真傳,下一輛我們就要帶來結合舒適與速度的 GLE 53 4Matic+高性能豪華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