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反映消費者最真實意見的 [U 指數 ] 日前發動「先進安全輔助系統與四輪驅動能否兼顧?」問卷調查,發現 SUV 已經成為目前臺灣市場中的主流選項,而且,超過半數買家認為,如果能夠主打露營與休閒需求,且同時具備完整先進安全輔助系統與四輪驅動系統,更是能夠打動內心。在 [U 指數 ] 的調查中,有 25%讀者表示,Subaru 旗下的中型休旅是他們心中最適合露營或其他戶外休閒活動使用的四驅中型休旅。這一款車,就是 Subaru Forester。

Forester 是 [U 指數 ] 調查中,最理想的戶外導向中型休旅。

身為 Subaru 旗下的中型休旅代表,Forester 一直扮演品牌休旅產品線中的主力銷售角色,也是臺灣市場四驅休旅的代表之一。透過原廠代號 FB20 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藉由缸內直噴技術導入,能夠繳出 156 匹馬力、20 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能夠為 SUV 車款瞄準的家庭買家帶來順暢且舒適駕馭感受。

Forester 透過原廠代號 FB 的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藉由缸內直噴技術導入,能夠繳出 156 匹馬力、20 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

不過,真正抓緊買家胃口的,要屬 Subaru 招牌的 Symmetrical 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透過縱置安裝的水平對臥引擎,加上左右對稱的傳動結構與重量配置,不只帶來低重心的操控優勢,也能夠確保在各種路面狀況下都能擁有出色的行駛穩定性。在 [U 指數 ] 調查中,四輪驅動系統更是戶外導向 SUV 必備配備的第二名,僅次於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顯示消費者在戶外導向 SUV 中,對於四驅系統的重視。

[U 指數 ] 調查中,四輪驅動系統是戶外導向 SUV 必備配備中的第二名,僅次於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顯示消費者在戶外導向 SUV 中,對於四驅系統的重視。
X-Mode 系統具備一鍵脫困功能,賦予 Forester 更強悍越野能力。

再者,Forester 配備有 SI-Drive 雙模式動力控制系統與旋鈕式 Special X-Mode 脫困系統,當按下 X-Mode 啟動一鍵脫困系統,系統就會依照路面狀況或者坡度等自動調整防鎖死煞車、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VDC 穩定控制系統與其他輔助系統,幫助車主更輕鬆征服溼滑路面或者陡峭山坡,並且提供 Snow Dirt、Deep-Snow Mud 兩種模式可做切換,對應礫石或泥濘、深積雪路面皆更加從容。甚至,還配備有 HDC 陡坡緩降輔助系統,就算面對險降坡也可安穩地通過,什麼樣的路面狀況都不用怕。

廣  告

安全仍舊是消費者最重視選項

除了四輪驅動系統,面對市場上眾多的戶外導向 SUV,消費者最重視的特色,仍舊是安全相關,指名度最高項目為「完備的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66%) ,第三指名則為「高剛性車身以及完備的被動安全配備」。Forester 全車系配備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面、左右車側氣簾與駕駛座膝部等 7 具氣囊,搭配 SGP 底盤的高剛性結構,成為美國 IIHS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以及 Euro NCAP 五顆星評價的常客,被動安全防護相當受到國際知名新車安全評測機構肯定。

Eyesight 系統主要傳感器為擋風內側的兩組鏡頭。

而且,目前 Forester 無論是 2.0i-L Eyesight 與 2.0i-S Eyesight 兩款車型,都標配 Eyesight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透過安裝於車內後照鏡上方的兩組立體感測鏡頭擔任車輛的「雙眼」,產生三維彩色影像不但可以判斷車輛與前車或者前方物體之間的距離,作為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以及 PCTM 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的基礎,甚至還具備 LDW 車道偏擺與偏移輔助功能,以及可以在前車駛離時提供警示的 LVSA 前車駛離輔助系統。

根據 [U 指數 ] 調查,在最重視的眾多先進安全輔助系統這題結果中,Subaru Forester 所搭載的 Eyesight 已涵蓋所有消費者當前最注重的各項系統,其主動安全配備可謂做到滴水不漏。
Subaru 統計,搭載 Eyesight 系統可以降低 61%事故發生率。

根據 Subaru 的調查,搭載 Eyesight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之後,可以減少 61%事故發生率,並且降低 85%因追撞所造成的傷害,甚至能夠降低 35%與行人相關的傷害。不僅能夠保護駕駛與乘客安全,更是對於其他用路人,尤其是行人的保障。

掌握你的狀況,掌控全車的安全

除了可以擔任最佳副駕駛,補充駕駛盲點,降低因分心或疏於注意風險的 Eyesight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之外,Forester 還配備有整合專注力偵測警示、駕駛疲勞偵測警示還有個人化智慧人臉辨識等三大功能的 DMS 系統,能夠隨時監控駕駛狀態。DMS 系統透過中控台上方 6.3 吋輔助顯示幕外框所安裝的紅外線 LED 與攝影機鏡頭作為監控駕駛生理狀態的感測器,搭配智慧型人臉辨識系統,以眨眼頻率等方式確認駕駛是不是處於疲勞狀態,或者有無隨時注意路況,能夠在讓部分因後座小孩吵鬧受到分心的駕駛或因長途疲勞的駕駛者提供警示,更進一步降低行車風險。

根據 [U 指數 ] 調查結果,對車主們來說,在疲勞駕駛警示這題中,整合專注力警示、駕駛疲勞偵測警示同等重要。
DMS 系統可透過中控台上 6.3 吋螢幕上緣的紅外線 LED 與攝影機鏡頭監控駕駛狀態。

受限於 COVID-19 疫情限制,國內國旅市場大量爆發,露營更是其中的熱門休閒活動。不過,露營場往往位於偏遠山區,在長途行車時擁有 DMS 系統,能夠在滿載一車笑容回程的路上監控駕駛生理狀況,減少因為疲勞駕車而產生的行車風險。

面面俱到,Forester 榮登最佳四驅 SUV

擁有目前消費者重視的完備先進駕駛輔助系統,Forester 透過水平對臥引擎、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且透過 SGP 底盤以及水平對臥引擎帶來的低重心優勢,帶來比一般 SUV 更優異的操控穩定性。除此之外,高剛性車體結構更是連年拿下 IIHS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以及 Euro NCAP 五顆星等國外知名新車安全評鑑機構肯定。甚至,還擁有 520 公升行李廂容積、對身高 180 公分左右乘客仍可留有 3 顆拳頭膝部空間,並具備椅背 3 段角度可調的後座乘坐性。加上車門開度將近 90 度的後車門開度,無論是乘客進出或者裝卸兒童安全座椅都相當便利。

Subaru 是目前消費者心中最佳四驅 SUV 的化身。

透過 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獲得國外知名新車安全評鑑機構肯定的主、被動安全,再加上寬敞的後座與行李廂空間機能,還有完整 Eyesight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以及能夠在長途行車中監控駕駛疲勞程度的 DMS 系統,Forester 不只具有出色的穩定性與操控性。還同時兼顧動力、安全、配備與實用機能等,幾乎就是消費者心中最佳越野導向及長途用車時所需的中型 SUV 車款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