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19 年 9 月正式發表品牌首款純電轎跑 Taycan 車系,並在 2020 年 12 月於國內發表,提供國內豪華跑車級距市場全新的純電車款選擇。U-CAR 執行長 Bob 亦成為了國內首批交車的 Taycan 車主之一,且在新車交車後便積極地進行車輛使用及相關測試,至今已累積超過 8,000 公里以上的行駛里程。因此 U-CAR 也特別爭取規劃了「Porsche Taycan X U-CAR Bob 賞車會」,讓網友能透過 Bob 的心得分享體驗與交流,更深入認識 Taycan 這款全新的純電車款。

總計新竹、桃園、台北三場次,U-CAR 網友熱烈參與

此回的「Porsche Taycan X U-CAR Bob 賞車會」活動,總共規劃了 3 個場次,分別在 Porsche Studio Hsinchu 新竹保時捷都會概念店、Porsche Studio Taoyuan 保時捷桃園都會概念店與 Porsche Centre Taipei 台北保時捷中心,在新竹場有著超過 15 位以上網友參加,桃園場則有超過 20 位以上網友參加、台北場更有近 50 位 U-CAR 網友到場共襄盛舉,顯示有越來越多 U-CAR 網友皆對 Porsche Taycan 有著高度的興趣。

第一場 Porsche Taycan 賞車會是 3/27 (六)的新竹場,在目前最新的 Porsche Studio Hsinchu 新竹保時捷都會概念店舉辦(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南路一段 148 號)。
第二場 Porsche Taycan 賞車會是 3/28 (日)的桃園場,亦在目前最新的 Porsche Studio Taoyuan 保時捷桃園都會概念店舉辦(地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同德六街 77 號)。
第三場的 Porsche Taycan 賞車會則在 Porsche Centre Taipei 台北保時捷中心(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石潭路 88 號)舉辦,活動當天吸引近 50 位網友到場共享盛舉。

「Porsche Taycan X U-CAR Bob 賞車會」活動的主軸,即是由 U-CAR 執行長 Bob 親自介紹這款他在 1 月購入的全新車款 Taycan 車系。Porsche Taycan 車系於國內上市初期首波提供 4S、Turbo 及 Turbo S 共 3 款車型選擇,並接續在 2021 年 1 月原廠推出採用後輪驅動的 Porsche Taycan 入門車型,開出 358 萬起的新車售價。而 U-CAR 執行長 Bob 所購入的、則是國內最先交車的 4S 車型。

U-CAR 執行長 Bob 所購入的 Taycan 是國內最先交車的 4S 車型,活動當天 Bob 深入淺出地分享自 2021 年 1 月交車後的第一手駕馭心得。

U-CAR 執行長 Bob 親自分享擁車經驗,純電世代全新感受

而在會中,U-CAR 執行長 Bob 除了透過新車的規格介紹,讓 U-CAR 網友對於 Porsche Taycan 車系的整體設計,其中包含了外觀、內裝以及純電動力的配置,都有著更為深刻的認識外,重點即在於 Taycan 車系首次採用的純電動力,與以往傳統汽油或柴油動力輸出的差異性,以及 Porsche 在純電動力設計上的獨到之處。

除了詳細介紹 Porsche Taycan 各車型的標準配備外,Bob 也對各車型的選配提出了獨到且實用的一番見解。

動力設定上,Taycan 4S、Turbo 及 Turbo S 皆採前後 2 具永磁式同步馬達及四輪驅動設定,其中 4S 具備 571 匹最大馬力,Turbo 擁有 680 匹最大馬力,Turbo S 最大馬力輸出 761 匹,3 款車型分別可在 4 秒、3.2 秒以及 2.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4S 最高極速為時速 250 公里, Turbo 及 Turbo S 車型則為時速 260 公里。而入門 Taycan 採用後軸單一馬達設定,具備 408 匹最大馬力馬力輸出。

賞車會當天,各場次現場皆擺放了一台 Taycan,供 U-CAR 網友於聽完簡報後得以近距離一睹 Taycan 的風采。

入門 Taycan 後驅版標準電池配備為 79.2 kWh 之單層電池,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5.1 秒,極速設定在時速 230 公里。4S、Turbo 及 Turbo S 皆標配 Performance Plus 高性能升級電池,具備 93.4 kWh 電池容量,依據 WLTP 測試規範下,4S 可提供 463 公里的最遠行駛里程, Turbo 及 Turbo S 車型則分別為 450 公里及 412 公里。Taycan 全車系支援 11kW 的 AC 交流電以及 50kW 的 DC 直流電快充,目前台灣保時捷所建設的 800V 高壓充電站,充電功率可達 270 kW,Taycan 全車系皆可使用快充,從 5%電量充至 80%僅需 22.5 分鐘。

目前台灣保時捷所建設的 800V 高壓充電站,充電功率可達 270 kW,Taycan 全車系皆可使用快充,從 5%電量充至 80%僅需 22.5 分鐘。

快速充電便捷,完整原廠充電網架構

當然說到電動車,諸多網友最關心的莫過於車輛充電的問題,U-CAR 執行長 Bob 也透過本身實際使用的充電體驗,一一的為諸多 U-CAR 網友解惑。據 U-CAR 執行長 Bob 表示,在車輛使用期間,幾乎都是使用 Porsche Turbo Charging 高速充電站作為主要的充電方式,甚少使用 AC 交流電慢充,受惠於 Taycan 4S 本身在國內就標配 93.4kWh 高性能大容量電池、而且也支援 270kW 的 DC 快充功率,常常只要約莫 28 分鐘左右的時間,就能將 Taycan 4S 從大約 5%快充至 80%,大幅減少了車輛充電所需的時間,具備高度的實用性。

諸多網友最關心的莫過於車輛充電的問題,U-CAR 執行長 Bob 也透過本身實際使用的充電體驗,為現場與會的 U-CAR 網友解惑。
廣  告

另外台灣保時捷除了已完成臺北、新北、桃園及高雄保時捷中心等地 Porsche Turbo Charging 高速充電站的建置,另外還包含台中麗寶 Outlet Mall 中臺灣高速充電站、台灣東半部第一座高速充電站在花蓮新天堂樂園皆已完成建置,2021 年並計畫建置的新竹與台南保時捷中心亦會佈建 Porsche Turbo Charging 高速充電站,在漸趨完整的國內高速充電網服務下,也進一步提升了 Taycan 車系的使用便利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