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序進入汽車產品購買的旺季,許多消費者可能都打算趁著此時更換或新購愛車,雖然 COVID-19 疫情打亂賞車購車的節奏,不過在國民努力下、疫情開始趨緩,然而卻也不能鬆懈;因應疫情,Škoda 推出一系列完整的防疫規範,讓消費者在賞車、購車、交車階段,都享有高規格的展間防疫對策。

展間實名制規範,提供口罩與手套備品

首先,進入Škoda 展間之前,需配合實名制規範登錄,可採用智慧型手機或手動登錄的方式,隨後會有接待人員,確認實名制資訊、量測體溫,並且以酒精消毒雙手。

考量到防疫的口罩需求,Škoda 展間入口處準備有全新的口罩備品,如果有臨時口罩破損、鬆緊帶太鬆或其他狀況,可直接替換新的口罩使用;另外,若消費者有需求,展間入口處也有 1 次性手套,可供展間內賞車使用,用完即丟棄,降低接觸傳染的風險。

進入Škoda 展間之前,需配合實名制規範登錄,可採用智慧型手機或手動登錄的方式,隨後會有接待人員,確認實名制資訊、量測體溫,並且以酒精消毒雙手。
Škoda 展間入口處準備有全新的口罩備品,如果有臨時有需要可直接使用;另外,若消費者有需求,展間入口處也有 1 次性手套,可供展間內賞車使用,用完即丟棄,降低接觸傳染的風險。

保持室內社交距離、展間洽談落實分組分流

進入展間之後,Škoda 嚴格限制內部的每組客戶必須間隔 1.5 公尺以上的距離,雖然每個展間內部的接待座位區安排不盡相同,然而透過不同座位區組的距離、以及 1.5 公尺個間隔規範,可以大幅降低風險。

廣  告

為了達到分流效果,業代在接待客戶時,也會以分組的原則,採同一位業代服務一組客戶的模式,避免業代人員在同一時間接待多組客戶、或不同組客戶間的接觸;同時在洽談結束離開座位區後,防疫人員隨即以消毒設備進行清潔消毒,展間內部也會不定時進行消毒作業,確保環境衛生。

Škoda 限制內部的每組客戶必須間隔 1.5 公尺以上的距離,可以大幅降低接觸風險。

展間車輛接觸後即消毒,降低傳播風險

洽談完畢,確認購車級距範圍與需求後,接著就是展間賞車的階段,Škoda 規範賞車客戶需維持分流原則,同時在每一組客戶結束後,防疫人員會針對最常碰觸到的部位,例如車門把手、方向盤、按鍵、中控台等位置進行清潔消毒。

如果客戶對於碰觸車內有疑慮,此時也可取用免費的 1 次性手套,戴上手套之後再進行賞車確認細節等流程,降低接觸傳染的風險。

防疫人員會針對最常碰觸到的部位,例如車門把手、方向盤、按鍵、中控台等位置進行清潔消毒。
Škoda 規範賞車客戶需維持分流原則,一次只服務一組客戶,結束後立即進行清潔消毒。

試乘車落實每次結束後清潔消毒

靜態賞車結束,若想更進一步瞭解車輛的特性,透過試乘試駕是最理想的方式,而在疫情期間,為了提升安全性,Škoda 規範必須在每次的試乘試駕體驗結束後,車輛進行清潔消毒作業,由展間防疫人員持專用的消毒設備,針對重點區域進行清潔消毒,確保每一組消費者都在消毒後的車室內進行體驗。

在每次的試乘試駕體驗結束後,車輛會進行清潔消毒作業,由展間防疫人員持專用的消毒設備,針對重點區域進行清潔消毒,確保每一組消費者都在消毒後的車室內進行體驗。

交車搭配全車消毒作業

從踏進展間、賞車、試乘試駕與簽約後,接著就是最終的交車作業,在交車之前,展間人員除了確認選購的配件、車況符合規範之外,針對消費者防疫的需求,主動提供全車消毒服務,而除了一般的消毒液霧化噴灑外,也備有臭氧消毒的選項,讓消費者依照喜好自行挑選。

在交車之前,針對消費者防疫的需求,主動提供全車消毒服務,除了一般的消毒液霧化噴灑外,也備有臭氧消毒的選項,讓消費者依照喜好自行挑選。

配發展間人員防疫物資,防疫時刻不鬆懈

除了上述整個購車過程的防疫規範,Škoda 並針對展間人員配發防疫物資,並且規定所有人員一律配戴口罩,還備有隨身攜帶型的小瓶酒精,可以在有需要時進行消毒,例如在每次例行性消毒的間隔中間,消費者使用了筆或文具,又或者是試乘試駕中途有需要,可立即進行消毒。

Škoda 針對展間人員配發防疫物資,並且規定所有人員一律配戴口罩,還備有隨身攜帶型的小瓶酒精,可以隨時進行消毒。

疫情期間為了確保消費者的安全,Škoda 展間內部每日排定至少 3 次以上的不定時全環境消毒作業,搭配賞車消費者離開座位區、結束賞車與試乘之後的立即清潔消毒,可確保每位走進展間的消費者都能擁有安全且舒適的賞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