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旗下最廣為車迷所熟知的 911 車系,自首代車款推出至今已有接近 60 年的歷史,在歷代車款的接續傳承下,創造出不少膾炙人口的經典車型,其中掛上 RS 型號的 911 車型更象徵著其傳承賽車的競技血統,早已成為許多車迷競相收藏的經典車款。

為競技而生、僅生產 55 輛的 911 Carrera RS 3.8

而在車型原廠代號 964 世代的 911 車系中,更有一款在 1993 年推出、全球僅限量生產 55 輛的 911 Carrera RS 3.8 車型,當時此車的推出,乃是 Porsche 為了參與 GT 賽事、須符合量產車市售標準,而製造出的一款道路版賽車。

1993 年推出、全球僅限量生產 55 輛的 911 Carrera RS 3.8 車型,現正於汎德永業集團的台北保時捷中心限時展出中,歡迎粉絲把握機會蒞臨鑑賞。

與當時為 Carrera Cup 賽事而開發的 911 Carrera RS 3.6 相比之下,911 Carrera RS 3.8 除了同樣承繼其輕量化的設計,包含在行李廂蓋與車門皆改採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亦換上薄型玻璃、輕量化輪圈、輕量賽車桶型座椅以及前霧燈改為進氣口的設計,最特別的是其改採與 964 Turbo 車型相同的寬體車身,藉此容納更寬的胎圈尺碼設定,並搭配六段式可調式的大型尾翼配置,在外觀設定上明顯較 911 Carrera RS 3.6 更具競技特質。

911 Carrera RS 3.8 前霧燈改為進氣口設計,並搭配六段式可調式的大型尾翼配置。
911 Carrera RS 3.8 行李廂蓋與車門皆改採輕量鋁合金材質,亦換上薄型玻璃以及輕量化輪圈,改採與 964 Turbo 車型相同的寬體車身設定。

全然賽車化的車輛設定

而在內裝設定上,911 Carrera RS 3.8 同樣是以競技輕量化為出發點,在標準市售車型上包含了方向盤的動力轉向輔助、音響及空調、後座、部份內裝、車室隔音材質及電動窗等皆全數移除,但考量到一般道路行駛使用的需求,包含空調及音響設備等亦可選擇保留,且可進一步選配包含防滾籠以及四點式安全帶等配備的 Clubsport 套件,讓車主可直接開著 911 Carrera RS 3.8 下賽道或是參與基礎的賽事,而無須再進行車輛的改裝。

內裝包含方向盤動力轉向輔助、部份內裝、車室隔音材質及電動窗等皆全數移除,音響及空調則可選擇保留,此車更選配含括防滾籠以及四點式安全帶等配備的 Clubsport 套件。
在輕量化需求的前提下 ,門把已改採布料材質,後座亦已全數拆空,並擁有 RS 3.8 專屬字樣。

動力及底盤較 RS 3.6 進一步提升

在動力配置上,911 Carrera RS 3.8 搭載了一具原廠代號 M64 / 04 的氣冷式 3.8 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與 911 Carrera RS 3.6 相比之下,這具引擎不僅是排氣量提升至 3746 c.c.,更透過 Bosch Motronic 2.10 電子噴射/點火系統、壓縮比提升、新設計的曲軸箱、汽缸和活塞,搭配進排氣效率更佳的進氣和排氣歧管設計,使其一舉創造出 3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僅 1,210 公斤的標準車重下,使其僅需 5.2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更可達到時速 271 公里的水準。

911 Carrera RS 3.8 搭載氣冷式 3.8 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3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6.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可在 5.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除了性能上的提升外,911 Carrera RS 3.8 亦採用縫焊技術進一步提升了底盤強度,並具備性能經過提升的煞車系統,搭配 18 吋三片式 Speedline 代工輪圈,以及前 235/40 R18、後 285/35 R18 的胎寬設定,完整的強化了車輛整體操控性能表現。

911 Carrera RS 3.8 採用 18 吋三片式 Speedline 代工輪圈,以及前 235/40 R18、後 285/35 R18 的胎寬設定,煞車系統的效能亦經過提升。

唯一具備經典車展示的汎德永業集團的台北保時捷中心

而這輛即使在全世界都極為稀有的 911 Carrera RS 3.8 車型,現正在汎德永業集團的台北保時捷中心限時展出中。台北保時捷中心面積超過 1.4 公頃,為全台最大保時捷全功能展示服務中心,並結合了新車展示、認證中古車展示與售後服務,其亦為全台首間 Destination Porsche,內部規劃了四大主題展車區,分別為新車展示區、E-Performance 展示區、原廠認證中古車展示區以及經典車展示區。

汎德永業集團的台北保時捷中心為全台最大保時捷全功能展示服務中心,內部規劃新車展示、E-Performance 展示、原廠認證中古車展示以及經典車展示區,更是全台唯一具備經典車展示區的保時捷中心。

而 911 Carrera RS 3.8 正放置於台北保時捷中心的經典車展示區中,讓喜好的車迷們可前往展示間,一窺其迷人的經典風貌,同時台北保時捷中心,更是全台唯一具備經典車展示區的保時捷中心,透過 Porsche 各式經典車的定期展出,讓車迷們可以看見這些經典車款的真實面貌,而台北保時捷中心展間已完整落實防疫措施,歡迎粉絲把握機會蒞臨鑑賞。

歡迎保時捷藏家如有願意提供您的經典愛車展示於台北保時捷展示中心和保時捷迷分享,也歡迎與台北保時捷聯繫(請私訊粉絲團或向您的銷售顧問聯繫)。

汎德永業集團的台北保時捷中心

Facebook 粉絲專頁

Instagram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