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台灣捷豹路虎日前才在 7 月中旬發表小改款 Jaguar F-Pace 車系,新車首波僅提供 P250 S、P250 R-Dynamic S 共雙車型,性能旗艦 SVR 車型則將在 2021 年底前追加導入。但值得注意的是,F-Pace 在小改款前與 P250 同動力的 25T R-Sport AWD 車型售價為 300 萬,小改款後 P250 S 為 278 萬、P250 R-Dynamic S 為 299 萬,將售價門檻大幅調降 22 萬。

為瞭解小改款 F-Pace 在產品戰力的提升、以及售價門檻大幅降低是否具有吸引力,U-CAR 便發動 [U 指數 ] 問卷來瞭解網友們的真實想法,總計獲得約 354 位網友參與問卷,現在我們就來看看網友們的看法究竟是如何吧!

國內台灣捷豹路虎日前才在 7 月中旬發表小改款 Jaguar F-Pace 車系,為瞭解小改款 F-Pace 在產品戰力的提升、以及售價門檻大幅降低是否具有吸引力,U-CAR 便發動 [U 指數 ] 問卷來瞭解網友們的真實想法,總計獲得約 354 位網友參與問卷,現在我們就來看看網友們的看法究竟是如何吧!
  1. 1. 問卷限時期間:2021 年 7 月 19 日下午 10 點,至 2021 年 7 月 27 日下午 3 點截止
  2. 2. 成功收集問卷數:354 名網友參加
  3. 3. 問卷收集方法:U-CAR 全站新聞內嵌問卷表

車型編成部份,F-Pace 在小改款前分別有 25T R-Sport AWD、30T R-Sport AWD、SVR 共 3 車型。

而國內小改款雖然未跟進海外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組合,但國內改款在車型名稱與編成上仍有所變動。30T 動力車型在改款後被原廠取消,25T 動力則改以 P250 名稱溝通,國內市場小改款首波僅引進 P250 單一動力雙車型,分別為 P250 S、P250 R-Dynamic S,售價各為 278 萬、299 萬;而搭載 5.0 升 V8 大排氣量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550 匹的 SVR 車型,則有待後續於 2021 年底前引進。配備方面全車系皆新增 11.4 吋 Pivi Pro 曲面觸控螢幕、360 度 3D 環景攝影、Remote 遠端控制,高階車型更增列 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

Q1. 超過 5 成網友表示心動,7 成網友對整體產品魅力表示肯定

F-Pace 作為 Jaguar 品牌創廠 80 年來首款 SUV 休旅車型,受惠於 SUV 休旅浪潮方興未艾,讓 F-Pace 成為品牌重要的主力銷售車型,2016 年全球銷量達到 4.5 萬輛,成為品牌最暢銷的車款。甚至 F-Pace 還引領包含像品牌豪華小型休旅 E-Pace、以及創廠首款電動量產休旅 I-Pace 接續登場,作為 Jaguar 在 SUV 領域作品的濫觴,F-Pace 在品牌中確實具有其指標意義。

而小改款 F-Pace 在精進外觀、以及內裝質感大幅度進化後,[U 指數 ] 第 1 題就詢問網友,會考慮購買小改款 F-Pace 嗎?其中也獲得不少網友的正面評價,像有高達 53.7%的網友就表示「心動」,另外一個正面指標「普通考慮中」也有 20.2%的比例,兩項正面指標合計有約 74%的佔比,可見網友們對於 F-Pace 整體改款的變革更與肯定,產品魅力也比起改款前更加提升。

Q2. 入門大幅降低門檻達 22 萬,但網友仍較偏好配備齊全的 R-Dynamic S 車型

誠如前述所提,Jaguar F-Pace 在小改款後針對車系編成進行不小幅度的調整,主要將車系的動力縮減為 P250、以及頂規性能旗艦 SVR 兩種,P250 劃分為 2 種車型選擇之餘,新增的入門版 P250 S 其 278 萬售價,比起改款前 25T R-Sport 車型的 300 萬門檻大幅拉低 22 萬;而改款前搭載 R-Sport 套件的 25T R-Sport 車型、在改款後則是可對應到採用 R-Dynamic 套件的 P250 R-Dynamic S。

而雖然 P250 S 車型將售價壓低到 278 萬、讓入手門檻比起以往更為親民,但從網友的指名偏好度來看,反倒是配備相對更豐富的 P250 R-Dynamic S 具有更佳的青睞度。問卷結果的比例分別為 P250 S 車型 28.1%、P250 R-Dynamic S 車型 49.1%,而還未導入上市的頂級性能旗艦車型 SVR 則也有 22.7%的指名度。

雖然 P250 S 車型將售價壓低到 278 萬、讓入手門檻比起以往更為親民,但從網友的指名偏好度來看,反倒是配備相對更豐富的 P250 R-Dynamic S 具有更佳的青睞度。

從配備堆疊來看,P250 R-Dynamic S 車型相比 P250 S 車型,多出 19 吋 5 輻 5037 式亮黑色鋁圈、R-Dynamic 內外套件黑色外觀套件、全景式玻璃車頂、動態方向指示燈、R-Dynamic 皮革方向盤含換檔撥片、電動調整方向盤、粒面皮革檀木黑跑車座椅、鋁質車內飾板、檀木黑 Morzine 車內頂篷、前車門金屬門檻附 R-Dynamic 字樣、AHBA 自動遠光燈切換、400 瓦 Meridian 音響系統、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兩者之間則是有著 21 萬的價差。

從配備堆疊來看,P250 R-Dynamic S 車型相比 P250 S 車型價差 21 萬,但多出黑色外觀套件、動態方向指示燈、鋁質車內飾板、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等配備,確實提供更為豐富的配備陣容表現。

其中黑色外觀套件、動態方向指示燈、鋁質車內飾板、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等,更是小改後比起原先 25T R-Sport 車型的強化項目,在科技感、豪華鋪陳、以及安全輔助上,P250 R-Dynamic S 確實提供相當出色的競爭力,不外乎變為網友們購買 F-Pace 時車型選購的首選。當然,小改款新增的 11.4 吋 Pivi Pro 觸控螢幕、Remote 遠端控制、後部碰撞預警輔助、後方車流警示,也列為 P250 S 的標配,若以價格先決,其實入門 P250 S 也算是相當划算的選擇。

廣  告

Q3. 改款後網友們最肯定車系門檻下修、Pivi Pro 系統、360 度 3D 環景

[U 指數 ] 最後一題,我們詢問網友對於 F-Pace 進行小改款工程後,究竟肯定哪些在產品面的變動。而從結果來看,一如前述所提及,網友們普遍對於 F-Pace 整體在車型編成與價格的調整給予高度肯定,因此有高達 44.6%的網友認為「車系入門售價下修達 22 萬元」是最顯著有感的變動,也足見台灣捷豹路虎在與原廠爭取下的努力,獲得不少網友的支持,對 Jaguar 品牌整體在國內的競爭力與形象亦是一大挹注。

而回歸 F-Pace 產品本身讓網友同樣相當「有感」的改變,最大的焦點自然是「新增 11.4 吋 Pivi Pro 曲面觸控螢幕」、獲得約 20.7%的指名度,畢竟更換為 11.4 吋 Pivi Pro 系統 HD 曲面螢幕後,原廠強調其螢幕可視面積比起過去增加 48%、螢幕亮度也提升 3 倍,螢幕也從過去的霧面、改為操作更為順暢的電容式鏡面,還搭載了 OTA 雲端更新系統機能,在系統順暢度與機能性比起以往更為提升。而且搭載曲面螢幕後連帶整體中控臺架構造型丕變,若對照改款前後的內裝圖,說是「大改款」幅度的內裝變更也不為過,時尚之餘更顯豪華細膩質感。

F-Pace 產品本身讓網友同樣相當「有感」的改變,最大的焦點自然是「新增 11.4 吋 Pivi Pro 曲面觸控螢幕」、獲得約 20.7%的指名度。而且搭載曲面螢幕後連帶整體中控臺架構造型丕變,若對照改款前後的內裝圖,說是「大改款」幅度的內裝變更也不為過,時尚之餘更顯豪華細膩質感。

另外幾項受到網友肯定的改款重點,則是 F-Pace 小改款後在安全輔助上的強化,包含「新增 360 度 3D 環景攝影(11.9%)」、「高階車型新增 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10.5%)」、「新增後方碰撞預警與後方車流警示(6.3%)」,這都是 F-Pace 進一步提升其在安全科技的豐富度,無形之中也能保障乘車、行車安全。

但相當可惜的是,目前小改款 F-Pace 並沒有提供 Level 2 等級的車道置中維持(Jaguar 先前稱為 ACC 含主動轉向功能)、也無法選配,僅有壓線後方向盤拉回的 LKA 車偏輔助,是其在產品力上較為遺憾的一環。這部分則可能有待原廠後續透過年式變更、或改款動作再行強化了。

F-Pace 小改款後在安全輔助上的強化,包含「新增 360 度 3D 環景攝影(11.9%)」、「高階車型新增 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10.5%)」、「新增後方碰撞預警與後方車流警示(6.3%)」,都是備受網友肯定的改款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