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品牌旗下跨界小型休旅產品代表 Tivoli 車系,新車命名源自於義大利羅馬附近的一個古城鎮,代表著其兼容歐洲古典與現代的設計,融合了濃郁歐風的線條特色,創造出 Ssangyong 品牌獨有的休旅時尚設計品味。

歐風造型特色延續,融入品牌全新風格

為了讓 SsangYong Tivoli 的設計特色持續創新,原廠針對 Tivoli 車系進行了改款動作,不但導入了品牌家族新世代的前保桿線條造型,更大量導入辨識度及反應表現更佳的 LED 光源,將其運用在晝行燈以及方向燈組,車尾更配置了 L-Shaped LED 尾燈組,擁有高辨識度的外觀特色。Tivoli 車系除了具備光感應頭尾燈組外,豪華及旗艦型更搭載多光束 LED 頭燈組,提供更為出色的照明表現,搭配專屬的 18 吋鑽石切割造型鋁圈,彰顯精緻的時尚外觀特色。

以義大利羅馬古城鎮為名的 SsangYong Tivoli 車系,原廠透過全新品牌家族設計的水箱護罩及前保桿線條,賦予其嶄新的外觀風貌,雙色外觀更能凸顯精品質感的設計特色。
Tivoli 車系標配光感應頭尾燈組,豪華及旗艦型進一步搭載多光束 LED 頭燈組,提供更出色的照明表現,車尾亦透過 L-Shaped LED 尾燈組的配置,強調車型設計特色。

科技形塑精緻內裝風貌,車室配備進一步提升

在充滿歐系時尚風格的外觀造型設計下,SsangYong Tivoli 內裝亦透過平面化中控台的全新設計,賦予其兼顧造型特色與實用機能的風格設計,而大面積黑色鋼琴飾板的運用以及全新 雙區恆溫空調系統介面,帶來了全新的視覺感受並提升使用的便利性表現。豪華型及旗艦型車款更標配全新 8 吋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除了整合豐富的使用機能外,更擁有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機能,旗艦型車款更搭載全新 10.25 吋 TFT-LCD 駕駛座數位儀表板,擁有極具科技感的顯示介面設定。

Tivoli 內裝藉由平面化中控台的全新設計,將實用機能與設計特色融合,大面積黑色鋼琴飾板及全新恆溫空調介面,提升使用便利性表現。豪華型及旗艦型車款所標配的全新 8 吋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更具備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機能。
豪華型及旗艦型車款皆採用皮質運動化座椅,同時駕駛座椅更擁有 8 向電動調整及 4 向電動腰靠機能,雙前座椅更提供了加熱及通風機能,提供豪華的內裝配備設定。
旗艦型車款搭載全新 10.25 吋 TFT-LCD 駕駛座數位儀表板,擁有極具科技感的顯示介面設定,並可依駕駛需求切換顯示介面。
後行李廂基礎已具備了 427 公升的容積表現,將後座椅全數放倒後更可擴充至 1,147 公升的水準,同時行李廂底板雙開口的設計,更進一步延伸了行李箱的置物空間表現,可增加置物分隔的便利性。

渦輪科技汽柴油動力選擇,節能與性能兩者兼顧

除了極具魅力的歐風外觀及內裝設計,SsangYong Tivoli 亦具備了出色的動力設定,無論是強調節能及出色扭力設定的柴油動力,或是擁有出色馬力輸出的汽油渦輪引擎皆亦一應俱全。

首先在汽油動力部份,Tivoli 搭載一具小改款車型首見的 1.5 升 e-XGDi 汽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163 匹最大馬力及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平均油耗有著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3 公里的表現。 柴油車型則配置具備共軌噴射設計的 1.6 升 4 缸 e-XDi 160 渦輪動力,擁有最大馬力 136 匹、最大扭力 33.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輸出,更具備平均油耗每公升 16.2 公里的出色成績。

SsangYong Tivoli 提供汽柴油的動力選項,其中柴油車型配置 1.6 升 4 缸 e-XDi 160 渦輪動力,並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最大馬力 136 匹、最大扭力 33.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輸出。
廣  告
1.6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在低轉速即可提供優異的最大扭力表現,賦予其相當實用的動力輸出曲線設定,且擁有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16.2 公里的優異平均油耗。

全面提升安全配備,主動安全進一步優化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日益受到消費者注重的前提下,SsangYong Tivoli 對於車輛安全的部份亦全面提升, 不但已擁有 7 具 SRS 氣囊、HSA 斜坡起步、HDC 陡坡緩降系統等安全配備,同時也透過車身大量採用高強度鋼材,強化車輛的安全性。

SsangYong Tivoli 於小改款後增加包含 BSD 盲點偵測、RCTA 後方車側警示、RCTAi 倒車煞車輔助、LCA 車道變換輔助等多項安全科技,整合為 Deep Control 智能安全輔助系統,提供駕駛者更為優異的行車安全配備。

此外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更是相當完整,除了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LKA 車道維持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HBA 自動遠近光燈切換之外,更進一步增加 BSD 盲點偵測、RCTA 後方車側警示、RCTAi 倒車煞車輔助、EAF 開門防撞警示、SDA 安全車距警示、FVSA 前車啟動警報、LCA 車道變換輔助、DAA 疲勞駕駛警示等多項安全科技,同時原廠也將其稱為 Deep Control 智能安全輔助系統,代表著對於駕駛及乘客無微不至的整體安全防護,提供更為舒適愉快的安全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