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 年問世的 BMW 5 Series,歷經 7 代的傳承與創新,一直是成功人士的最佳座駕,更屢屢成為同級駕馭操控標竿,亦是帶領全球車壇中大型豪華房車變革的領導者。而現行 G30 世代 5 Series 在 2020 年 10 月導入小改款後,以高效能的 48V 高效複合動力系統以及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持續引領車壇造車工藝進化。

而近期國內 5 Series 再次於 2022 年式車型進行配備強化,除 520i Sport 車型升級智慧 LED 頭燈、Sensatec 菱格紋透氣皮質與雙前座跑車座椅、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520i M Sport 車型更升級電動天窗、四區空調、harman/kardon 音響;530i Luxury 以上等級更再追加車門自動緊閉系統,產品力更勝以往。U-CAR 此次帶讀者們鎖定車系中的 530i M Sport 車型,來一探其綜合的產品實力。

M Sport 套件型塑動感身型,升級車門自動吸附帶來旗艦尊榮

BMW 5 Series 全車系具備主動式進氣調節功能的雙腎型水箱護罩,結合全新雙 L 型頭燈設計,呈現動感銳利外型。5 系列全車系 2022 年式全面升級標配智慧 LED 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功能、遠光燈輔助功能,在日間的造型相當具辨識度,而夜間也提供絕佳的照明效果,不僅其遠光燈輔助功能可自動在遠、近光燈進行切換,Glare-free 防眩光型變化更可在開啟遠光燈時、偵測前方或對向來車進行自動遮蔽,既能提供絕佳照明又能避免造成周遭駕駛眩光,是集結造型與智慧的高科技燈具。

BMW 5 Series 全車系具備主動式進氣調節功能的雙腎型水箱護罩,結合全新雙 L 型頭燈設計,呈現動感銳利外型。
BMW 5 Series 的主動進氣調節功能雙腎型水箱護罩,可自動進行啟閉,帶來最佳的冷卻與降低風阻效果。
智慧 LED 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功能整合遠光燈輔助,除雙 L 型晝行燈在日間造型相當具辨識度,Glare-free 防眩光型變化更可在開啟遠光燈時、偵測前方或對向來車進行自動遮蔽,是集結造型與智慧的高科技燈具。

而 530i M Sport 車型經由 M 款空力套件與燻黑造型 LED 尾燈點綴,運動氣息更為外顯,而且 530i M Sport 標配的 19 吋 M 款專屬輪圈、電子懸吊系統、藍色 M 款煞車套件,不僅有著畫龍點睛之效,電子懸吊在兼顧舒適之虞,更能夠帶來更優異的懸吊回饋與精準俐落的車身動態反應。2022 年式在 530i 以上動力等級導入選配價值 4.3 萬元的車門自動吸附功能,現在輕輕關上車門就能電動闔上,優雅與尊榮感 7 Series 旗艦車款看齊。

530i M Sport 標配的 19 吋 M 款專屬輪圈、電子懸吊系統、藍色 M 款煞車套件,不僅有著畫龍點睛之效,電子懸吊在兼顧舒適之虞,更能夠帶來更優異的懸吊回饋與精準俐落的車身動態反應。
車尾尾燈搭配燻黑 3D 邊框的立體化設計,並採用雙邊單出矩形排氣尾管,整體風格更為動感洗鍊。

全數位虛擬座艙顯示豐富資訊,專注細節堆砌細膩奢華質感

走進車艙之前,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只要車主身上帶著鑰匙,靠近或離開車輛距離達 2.5 公尺時,就會自動將車輛上鎖或解鎖,讓乘員輕鬆進出不費吹灰之力。進入座艙後,BMW 5 Series 標配全數位虛擬座艙,含 12.3 吋全數位虛擬儀錶、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採用直覺性的 iDrive 7.0 系統,中央螢幕可透過觸控螢幕、或 iDrive 旋鈕快捷鍵便利操作,系統內建 BMW 智能衛星導航系統、具口語化及人性化互動邏輯的智慧語音助理 2.0,智慧語音助理 2.0 具備聯網機能,能聲控查詢車輛狀態、協助打開窗戶、控制空調、設定導航地點,還提供許多消費者喜愛的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上下車無須再插拔連接線。

BMW 5 Series 標配全數位虛擬座艙,含 12.3 吋全數位虛擬儀錶、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採用直覺性的 iDrive 7.0 系統,中央螢幕可透過觸控螢幕、或 iDrive 旋鈕快捷鍵便利操作。
5 Series 還提供許多消費者喜愛的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上下車無須再插拔連接線。

全車系也標配大面積的車況抬頭顯示器,可顯示包含車速、駕駛輔助、娛樂、甚至是導航路徑十字路口與匝道口,手機的 Apple Maps 與 Google Maps 的導航指標也能投放其上,讓駕駛視線無須離開前方、輕鬆掌握車輛各項資訊。

標配大面積的車況抬頭顯示器,可顯示包含車速、駕駛輔助、娛樂、甚至是導航路徑十字路口與匝道口等資訊,讓駕駛視線無須離開前方。

530i M Sport 在車艙質感上,大量運用黑色高光澤與鍍鉻材質點綴,採用 Fine-Wood 梣木紋車內飾板與 Sensatec 皮質包覆儀表臺,配有多色調整的環艙氣氛燈,還搭載電動玻璃天窗提供出色採光效果。530i M Sport 標配可進行 20 向電動調整的 Dakota 真皮雙前座舒適型電動座椅、464 瓦 harmon / 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含 16 支喇叭),在視覺、觸覺、聽覺都堆砌出細膩豪華質感。而且除 5 系列多達 2,975mm 的長軸距帶來優異後座膝部空間表現,搭配 5 系列全車系標配的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與 B 柱冷氣出風口,在後座中央具有分區空調控制面板,提供絕佳的通風效果與尊榮舒適感。

530i M Sport 在車艙質感上,大量運用黑色高光澤與鍍鉻材質點綴,採用 Fine-Wood 梣木紋車內飾板,標配可進行 20 向電動調整的 Dakota 真皮雙前座舒適型電動座椅。
530i M Sport 也搭載電動天窗、464 瓦 harmon / 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含 16 支喇叭)等尊榮配置。
5 系列全車系搭載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與 B 柱冷氣出風口,在後座中央具有分區空調控制面板,提供絕佳的通風效果與尊榮舒適感。

防範於未然,強悍豐富的駕駛輔助科技與防護

BMW 5 Series 全車系除搭載 Active Protection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也標準配備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包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盲點偵測系統、車側防撞輔助、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系統,其系統透過前方雷達與前擋風玻璃 3 組鏡頭偵測,全速域 ACC 可在時速 0 至 210 公里間作動、並具有 4 段車距調整,全速域主動車道維持整合電容式感應方向盤,讓駕駛無須施加壓力就能持續作動車道維持,大幅降低行車疲勞。5 系列全車系也具有首創引領車壇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可記錄前 50 公尺路徑輔助倒車,讓駕駛遇到窄巷或難以迴轉的停車場,都能輕鬆透過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倒退。

全速域 ACC 可在時速 0 至 210 公里間作動、並具有 4 段車距調整,全速域主動車道維持整合電容式感應方向盤,讓駕駛無須施加壓力就能持續作動車道維持,大幅降低行車疲勞。道路虛擬實境顯示功能,更能將車輛周圍 3 車道的狀況清楚顯示於儀表中央區域。

而專屬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功能,更能將車輛周圍 3 車道的狀況清楚顯示於儀表中央區域,像是小型車、大型貨車、摩托車等移動物體都能以清晰的 3D 動畫在儀表板中顯示,讓駕駛更能快速直觀地掌握周遭路況。

5 系列全車系也具有首創引領車壇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可記錄前 50 公尺路徑輔助倒車。

高效動力與精準駕馭帶來出色體驗

BMW 530i 在動力上採用 BMW EfficientDynamics 動力科技結合 48V 高效複合動力,48V 系統可於全油門急加速時啟動 eBoost 模式提供額外 11 匹馬力輔助,藉此並降低渦輪遲滯,當車輛行駛速度低於時速 15 公里或車輛動態行車模式處於 EcoPro 與 Comfort 時且車速介於時速 25 至 160 公里區間,鬆開油門便會關閉引擎轉為慣性滑行,若輕踩油門或煞車時,引擎會以幾無察覺狀態重新啟動,可有效降低油耗且大幅提升加速性。

而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汽缸汽油引擎本體採雙渦流單渦輪增壓設定,還具備高精度噴射、VALVETRONIC 全可變氣門正時和 Double-VANOS 可變凸輪軸正時等尖端技術,530i 可輸出 252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運動化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可於 6.4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破百。

530i 搭載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汽缸汽油引擎,搭配運動化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可於 6.4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破百。

採用後驅設定的 BMW 530i,搭載 BMW EfficientLightweight 輕量化高剛性車體結構,具有 50:50 完美車身配重,精準的轉向設定,山路間經過諸多的小彎道,一輛車長接近 5 公尺的 530i 依舊能夠從容應對,仍舊維持 BMW 慣有的精準靈活,輔以 530i M Sport 標配的電子懸吊系統與藍色 M 煞車套件,提供十足的懸吊支撐性與優異的煞車制動力,電子懸吊系統更額外帶來 Adaptive 自適應行車模式,並且可在 Eco Individual 與 Sport Individual 模式中針對避震調整軟硬度,提供高度的客製化設定,創造超越同級的駕馭體驗。

具有 50:50 完美車身配重,精準的轉向設定,山路間經過諸多的小彎道,讓一輛車長接近 5 公尺的 530i 依舊能夠從容應對,仍舊維持 BMW 慣有的精準靈活。
電子懸吊系統更額外帶來 Adaptive 自適應行車模式,並且可在 Eco Individual 與 Sport Individual 模式中針對避震調整軟硬度。

集科技與動感於一身的豪華典範之作

BMW 530i M Sport 不僅於外觀有著高科技照明與動感身形,內裝更是透過數位化座艙與豪華配備帶來尊榮享受,豐富的駕駛輔助科技大幅提升行車安全並降低疲勞,高效 48V 複合動力輔以招牌的操控駕馭更讓人愛不釋手,絕對是集科技與動感於一身的豪華典範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