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與生活息息相關,Škoda 跨界休旅 Kamiq 讓我們體現高效率行動生活,開車上路這件事變得聰明自在低負擔。

融合時尚與運動兩大元素,Kamiq 這張臉龐年輕帥氣又不失穩重。

臺灣消費者越來越成熟,開始懂得用到哪裡買到哪裡,開始懂得汽車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要恰到好處。

以精算為出發點,跨界休旅 CUV 是十分適合臺灣市場的購車級距,搭載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Kamiq 1.0 TSI 立刻浮出檯面。

雙層頭燈設計是一大特色,除了辨識性超高,更能有效強化照射功能。

新世代設計 像肌膚一樣合身

每款Škoda 車名都有涵義,Kamiq 首先符合了Škoda 以 K 為開首、Q 結尾的命名規則。字義上,Kamiq 來自北加拿大原住民因紐特人語言,意旨「像肌膚一樣合身」,舉手投足毫無違和的意思。

外觀設計方面,Kamiq 水箱罩下方採用大型氣壩與下護板,車身兩側及車尾搭配下護板,防護套件外部鑲上金屬質感飾條,巧妙融合時尚與運動兩大元素。

水晶線條設計概念、車側高腰線…Kamiq 承襲新世代Škoda 家族設計語彙。

上下分離 LED 頭燈更是獨樹一格,以本次試駕車款 Kamiq 1.0 TSI 豪華動能版而言,原廠標配動態幾何光束 LED 頭燈 (附頭燈清洗裝置、霧燈與角落照明功能)、全 LED 尾燈、倒車燈與牌照燈,撥動方向燈桿,前/後動態序列式 LED 方向燈顯示清晰,科技氛圍滿分。

精準線條、下護飾條、動態序列式 LED 方向燈…整體呈現動感十足。

尺碼恰如其分 適合台灣環境

機械極小化、空間極大化是新世代汽車設計宗旨,特別是強調多元機能的跨界休旅。以 MQB A0 為建構基礎的 Kamiq 車長 4,241 mm、寬 1,793 mm、高 1,553 mm,出入大街小巷、機械停車場完全不卡關。

前座椅材質為 Alcantara/真皮/真皮透氣混搭,視覺與機能兼具。

車身尺碼精簡,內部機能卻出乎預料地寬敞,Kamiq 軸距 2,651 mm,前方駕駛與乘員擁有 1,051 mm 頭部空間以及 1,439 mm 肘部空間;後座則為 1,003 mm 頭部、1,425 mm 肘部以及 73,mm 膝部空間。實際坐進 Kamiq 車內,整體空間沒有壓迫感,後座乘坐相當出色,椅背角度陡峭,長久乘坐不疲累。

後座空間充足,椅背角度剛剛好,長時間乘坐舒適得很。

承載能力方面,Kamiq 行李廂標準容積為 400 公升。更進一步說明,一般狀態下 Kamiq 行李廂容積為 370 公升,若把雙層行李廂底板往下擺再生出 30 公升,此時數據為 400 公升。往前傾倒 6/4 分離傾倒椅背可擴充至 1,395 公升。

再來是 Skoda 招牌貼心設計,車室內部提供多處儲存空間,可以擺放車內乘員隨身小物的置物容積總計 26 公升。

一般狀態為 400 公升,打平後座椅背就是 1,395 公升,如此容積相當夠用。
警示三角錐(綠盒)位置就手,一旁還有置物盒與掛勾,聰明設計在此展露無遺。
廣  告

乾淨俐落簡約駕艙

除了尺碼足夠,簡約車室設計更讓空間感更加寬闊。Kamiq 內裝中控臺為Škoda 家族最新一代的設計語彙,中央設置懸浮式"BOLERO" 8"彩色觸控 MIB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大量訊息集中於此,開車時切換功能、搜尋訊息,所有動作便捷簡易。

車室設計簡約不複雜、操作方便就手,整體質感頗具水準。

此外,更內建"Smart Link+"智慧型裝置互連系統套件,並支援 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還有 Qi 無線快充、前後座位區 USB-C 充電孔,開車時,輕鬆串聯全世界。

懸浮式"BOLERO" 8"彩色觸控 MIB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操作簡單,顯示清晰。

標配 9 氣囊 高檔次安全防護

安全方面,Kamiq 全車系標配 9 氣囊,並將 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系統(含 AEB 行駛中緊急煞車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附圖像及車距顯示的倒車警示系統。

即使是跨界休旅,Kamiq 同樣實現Škoda 高端安全防護理念。

ACC、車側盲點警示、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等系統皆為標配。
Qi 無線快充、前後座位區 USB-C 充電孔,智慧型手機電力源源不絕。

省稅、省油,卻相當給力!

Kamiq 搭載 1.0 TSI 1.5 TSI 雙動力配置,這次試駕我們特地選擇小排氣量的 1.0 TSI,看看有何絕妙!

千萬別小看這具排氣量 999c.c 的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上坡加速充沛得很!

數據上,這具 1.0 TSI 渦輪增壓三缸汽油引擎擁有 110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驅動方式為前輪驅動,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恰好 10.2 秒、極速則為每小時 193 公里。

油耗方面,依照能源局公布的油耗數據平均每公升可行駛 16.8 公里,若要精算動力效率,Kamiq 1.0 TSI 肯定是模範生。

根據能源局公布平均油耗數據,Kamiq 1.0 TSI 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6.8 公里,效率高得驚人。

至於操控,Kamiq 採用 VW 集團 MQB A0 模組化底盤,前後懸吊型式分別為麥花臣、扭力樑,精準的懸吊設定,再搭配 XDS+ 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還有 ESC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BV 電子煞車力分配控制、MSR 引擎循跡控制、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DSR 駕駛轉向穩定輔助…整體電控系統調校至爐火純青。

駕駛 Kamiq 1.0 TSI 能同時獲得小車輕盈快意,卻不失大車精準沉穩。

小車的輕快,大車的沉穩,Kamiq 1.0 TSI 通通做得到。

超高 CP 值 百萬內優選

試駕一整天,無論高速公路、蜿蜒山路、擁擠市區,Kamiq 1.0 TSI 一一輕鬆勝任。別以為小排量就等於孱弱無力,三缸就是運轉粗糙震動連連,Kamiq 1.0 TSI 讓我們知道以上想法已是刻板框架。

造型帥、油耗省、稅賦低、動力充沛,重要的是安全防護沒有縮水。算一算,百萬內跨界休旅,Kamiq 1.0 TSI 是聰明上選。

考量設計、油耗、稅賦、動力、安全…Kamiq 1.0 TSI 是百萬內跨界休旅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