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悠久歷史、創立於 1919 年的法國汽車品牌 Citroën,透過動感與創意的法式造車工藝為車輛帶來了許多創新設計,並以 Design 前衛設計、Comfort 駕馭舒適及 Audacity 大膽創新的設計思維,演繹了 Inspired By You 的品牌核心價值。

同時 Citroën 更在車壇上創造許多輝煌成就,不但打造全世界第一輛前輪驅動車,更研發出獲得專利的電腦控制液壓氣動式底盤懸吊系統,並擁有全電動車、e-HDi 微型柴電動力及 HYbrid4 雙能源柴電混合動力等,具備引領車壇創新科技。Citroën 在賽車場同樣具備耀眼榮光,獲得八屆 WRC 世界越野賽車隊總冠軍、取得 100 次勝利紀錄;更於 FIA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車隊連續獲得三次車隊總冠軍殊榮。

Citroën 以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先進舒適車艙設計思維,打造出 Citroën C5 Aircross 車系,其外觀以圓潤線條打造出獨特的設計美學,擁有原創廠徽融合雙層式車頭及 LED 頭燈設計,足下更採用大尺寸五爪銀黑雙彩輪圈。

先進舒適車艙設計概念導入,獨特魔毯液壓懸吊系統

而 Citroën 除了擁有出色的車輛科技及耀眼賽事成績外,對於市售車款的設計更有獨到之處,以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先進舒適車艙設計思維,結合包含乘坐品質、乘坐感受、車艙材質與氛圍、出色的空間機能變化等,打造出獨一無二的 Citroën C5 Aircross 車系。

Citroën C5 Aircross 車系搭載 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 魔毯液壓懸吊系統,具備特殊的漸進式液壓阻尼系統,可有效吸收地面震動,大幅提升乘坐的舒適感受。

為了提供駕駛及乘客最舒適的乘坐感受,Citroën C5 Aircross 搭載由 Citroën 專業團隊研發的 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 魔毯液壓懸吊系統,具備特殊的漸進式液壓阻尼系統,透過獨家開發雙阻尼與漸進式油道設計,可自動依照路面的起伏吸收震動,藉此減少車身過度起伏造成的晃動,提供全車乘員如乘坐魔毯般的穩定平順感受,亦降低了傳動運動休旅高車身容易帶來的乘坐不適感。

Citroën C5 Aircross 將獨特的線條設計延伸至中控台及出風口造型,並採用 12.3 吋全彩數位儀錶顯示幕、皮革包覆方向盤附 F1 換檔撥桿以及雙區恆溫空調系統,中控台上方的 8 吋全彩觸控螢幕整合通資與音響系統,更具備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連線模式與 Mirror Screen 鏡射功能。

甚且為了進一步提升車艙乘坐的舒適性表現,Citroën C5 Aircross 更採用了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座椅設計,透過厚達 15 mm 的中高密度泡棉設計,可有效減緩路面震動,與 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 魔毯液壓懸吊系統相輔相成之下,不但可提供絕佳的車輛乘坐品質,同時也具備了身體良好的支撐表現。甚至其中更可選配法國原裝 Nappa 頂級皮質座艙風格,其中包含了電動調整、電熱、多模式按摩功能,打造出更為豪華的車室感受。

內裝採用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頂級舒適半皮布座椅,並以灰黑雙色搭配紅色細格紋飾條,其中座椅更透過厚達 15 mm 的中高密度泡棉設計來減緩路面震動,強化乘坐的舒適性表現。後座更標配 3 張獨立座椅設計,具備 5 段式傾斜及前後滑移 15 公分調整功能。

因應運動休旅消費者對於車室空間變化的需求,Citroën C5 Aircross 車系更在後座標配了 3 張獨立座椅設計,每張座椅更提供 5 段式傾斜調整及前後滑移 15 公分的機能,駕駛及乘客可依需求獨立調整每個後座椅,不但可提升乘坐位置設定的便利性,亦可提供更多種車室置物空間變化的可能性,甚且 Citroën C5 Aircross 車系後行李廂基本即具備了 580 公升容積,在後座椅全數摺疊後更可進一步提供達到 1,630 公升的表現。

Citroën C5 Aircross 後行李廂擁有 58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在三獨立後座椅全數摺疊後更可達到 1,630 公升的最大容積表現。

高效渦輪汽油動力配置,完整主被動安全防護

Citroën C5 Aircross 在動力部分提供了兩種選擇,其中包含 1.6L PureTech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及 2021 年首次導入的 1.2L PureTech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兩具動力系統皆已通過最新 Euro 6 歐洲六期環保法規,其中 1.2L PureTech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130 匹最大馬力及 23.5 公斤米最大扭力,1.6L PureTech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了 180 匹最大馬力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款動力系統皆搭配 EAT8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擁有 F1 換檔撥桿與智慧型學習多模式變速系統,Sport 運動化模式、Eco 經濟模式及 M 手排模式,提供更為多元化的動力輸出特質。

Citroën C5 Aircross 提供 1.6L PureTech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及 2021 年首次導入的 1.2L PureTech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中 1.2L PureTech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130 匹最大馬力及 23.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EAT8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擁有 F1 換檔撥桿與智慧型學習多模式變速系統。

Citroën C5 Aircross 全車系皆搭載完整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包含了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附自動煞車及再啟動功能、ASB 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EPB 電動駐煞車、FCW 前方車距警示系統、HADC 陡坡緩降系統、HBA 智慧型遠近頭燈切換系統、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功能、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ISA 智慧型速率調整、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PA 車道保持輔助系統、SLI 速率掃描與辨識系統以及轉向輔助照明。

廣  告
Citroën C5 Aircross 全車系搭載完整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同時更具備了結合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與 LPA 車道保持輔助系統的全速域 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提供更完善的安全駕駛輔助功能。

其中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具備了自動煞車及再啟動功能,在車輛時速 180 公里以下皆可設定,並提供了 3 組距離,系統透過雷達感測主動進行車輛速度調節,另外與 LPA 車道保持輔助系統共同運行下,更可提供全速域的 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功能,強化車輛主動安全的完整表現,同時亦可減輕駕駛長途行駛帶來的疲累感,帶來更為舒適的駕馭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