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視為 SsangYong 品牌旗下休旅旗艦產品的 Rexton 車系,在 2021 年 11 月於國內正式導入了第 4 代小改款車型,更為精緻、豪華的外觀及內裝設定,搭配強化後的柴油動力及全面提升的主動安全配備設定,帶來了明顯的革新進化,亦賦予其更加出色的產品品質。為了能夠更進一步體驗小改款車型的進化之處,我們也特別企劃了露營活動,藉此更深刻感受 SsangYong Rexton 的設計細節。

為了可以深刻體驗小改款車型的進化之處,U-CAR 特別企劃了家庭露營活動,藉此感受 SsangYong Rexton 車型的各項設計細節。

更加豪華的外觀細節配置

與小改款前的車型相比之下,小改款 Rexton 車系在車頭造型上進行了大幅的更新,換上大面積的六角形鍍鉻水箱護罩,並改採四點式的全新 LED 頭燈組,搭配全新設計的引擎蓋、前保桿以及葉子鈑,賦予了更加奢華霸氣的車頭造型設計。另外在尾燈部份亦改成新型光條設計,搭配造型經過更動的後保桿以及 20 吋濺鍍鋁圈配置,使得小改款車型的外觀更具備了品牌旗艦車款的豪華時尚風格設定。

小改款 Rexton 車頭換上大面積六角形鍍鉻水箱護罩,並改採四點式全新 LED 頭燈組,引擎蓋、前保桿以及葉子鈑造型皆經過更新。尾燈改採新型光條設計,搭配新後保桿造型及 20 吋濺鍍鋁圈,強化外觀豪華風格。

出色的車室空間機能及豪華配備設定

對於露營活動來說,車室空間以及使用的便利性可說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採用 7 座設定、軸距達到 2,865mm 的小改款 Rexton 車系,不但提供了出色的乘坐空間表現,更可透過第二排 4/6 分離及第三排 5/5 分離座椅的摺疊變化,提供家庭露營需求的各項乘載機能。且在第二、三排座椅完全打平的前提下,更可提供達到 1,806 公升的最大行李廂容積表現。

Rexton 車系可透過第二排 4/6 分離及第三排 5/5 分離座椅的摺疊變化,提供家庭露營需求的各項乘載機能。

以此回的露營活動為例,由於車室乘坐的成員為兩大兩小,所以我們便將第三排座椅打平,藉此獲得更多的後行李廂容積,而 Rexton 特殊的後行李廂底板設計,在第三排座椅打平後可成為一個完全平整的空間,且下方更具備一個隱藏式的置物空間,可將較不易受擠壓的物品放置於下方,提供分隔的置物使用空間。

此回露營活動車室乘坐成員為兩大兩小,第三排座椅打平後可獲得更寬裕的行李廂容積,後行李廂底板設計具備隱藏式置物空間,可將較不易受擠壓的物品放置於下方。

除了出色的空間及置物機能,提升了車輛露營活動使用的便利性之外,豪華的車輛配備亦為移動的旅程帶來更舒適的感受,全車採用 Nappa 真皮菱格紋縫線設計座椅,且雙前座椅皆具備電動調整、通風以及加熱機能,而駕駛座更具備三組記憶模式,方向盤的加熱機能在寒冷的高山上,也帶來更為舒適的駕駛感受,小改款首見的線傳式排檔桿,在使用上則更具便利性表現。

雙前座椅皆具備電動調整、通風以及加熱機能,而駕駛座更具備三組記憶模式,搭配雙區恆溫空調可提供相當舒適的乘坐環境。
全車採用 Nappa 真皮菱格紋縫線設計座椅,帶來出色的內裝質感,附 8 吋觸控螢幕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具備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在使用上更具便利性表現。
在前往及離開露營區時有較為狹窄的山區道路,且高低落差較大的路段容易產生的視覺盲點,此時有 3D AVM 環景攝影系統的輔助下,便可大幅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中控臺上附 8 吋觸控螢幕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具備了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同時還擁有手機無線充電機能,後方亦具備 USB 充電插孔。3D AVM 環景攝影系統則可說是使用率相當高的一項配備,特別是在前往及離開露營區時有較為狹窄的山區道路,且高低落差較大的路段容易產生的視覺盲點,此時有 3D AVM 環景攝影系統的輔助下,便可大幅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高度實用性的柴油動力配置

由於露營活動的成員及行李物品高乘載需求,對於車輛的動力需求亦有一定的門檻,此時小改款 Rexton 車系所採用的 2.2 升柴油渦輪動力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便顯得相當受用,即使車身的基礎重量已來到 2,200 公斤,但 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自 1,600 轉即可全數釋放,且一路延伸至 2,600 轉,而 202 匹最大馬力亦在 3,800 轉即可全數輸出,低轉高扭力的平原式輸出設定,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綿密的齒比設定,在提供推動車輛所需的扭力輸出之餘,亦可提供出色的動力銜接順暢性。

小改款 Rexton 車系配置 2.2 升柴油渦輪動力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其中 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自 1,600 轉延伸至 2,600 轉,而 202 匹最大馬力亦在 3,800 轉即可全數輸出,低轉高扭力的平原式輸出設定,相當適合其車型的動力訴求設定。
4Tronic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搭配電子式旋鈕加力箱的配置,亦賦予小改款 Rexton 車系出色的越野能耐,對應一般露營地區的崎嶇路面可說是輕而易舉,即使挑戰野營的艱困道路亦不成問題。
廣  告

主動安全配備的全面提升

而在此回的露營活動中,除了可明顯感受到小改款 Rexton 車系在空間使用的便利性表現外,另外更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其在主動安全設定上的大幅進化,透過小改款車型新增的 12.3 吋全新數位 TFT LCD 儀表板以及方向盤上的控鍵,便可設定全速域的 IACC 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以及 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且在與前方車輛過於接近時,FCW 前行碰撞警示系統亦會即時透過儀表警示,而 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更能避免後方視野盲點所造成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小改款 Rexton 車系具備全速域的 IACC 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以及 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主動安全配置,進一步強化了整體主動安全表現,亦能降低駕駛長途行駛的疲勞程度。

身為品牌旗艦車款的小改款 Rexton 車系,除了透過豪華的車型配置,在露營活動中帶來了更為舒適且愜意的移動體驗外,且更加出色的柴油動力搭配完整化的主動安全配備設定,也讓小改款 Rexton 車系為駕駛分擔了更多移動過程中的辛勞,讓車上的每位乘客,都可更輕鬆的享受到露營活動所帶來的愉悅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