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每位保時捷純電車款的車主更完善的用車體驗,台灣保時捷在首款純電跑車 Taycan 車系,於 2018 年在國內尚未正式發表前,便積極部署了全臺灣各地的充電網路,並持續與保時捷經銷夥伴合作完善充電設施。保時捷台灣充電網路包括了高速充電(Turbo Charging)、目的地充電(Destination Charging),以及車主家中的居家充電服務,藉此確保每位車主,都能無後顧之憂的享受保時捷純電跑車帶來的快意旅程。

旅遊生活達人 Janet 謝怡芬親身體驗,Porsche Charging 完整充電規劃

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完整清楚的認識 Porsche Charging 臺灣市場充電布局,台灣保時捷邀請旅遊生活達人 Janet 謝怡芬駕駛著 Taycan 4S 展開純電的創新旅程。影片中,Janet 從完全陌生的電動跑車新手駕駛上路,親身使用保時捷充電 App 以及台灣充電尊榮卡,並體驗家用充電的便利性。

旅遊生活達人 Janet 謝怡芬駕駛 Taycan 4S 展開純電旅程,前往 Taycan 車主家體驗 Porsche Home Charging 居家充電設置服務(右為 Taycan 車主陳安齊)。

實際上,台灣保時捷提供車主 Porsche Home Charging 居家充電設置服務,在購車前保時捷中心即提供免費居家檢測(Home Check),由專業電機工程師實地走訪、評估空間,並提供車主檢測與充電設備選購建議;購車後也將由原廠認證技術人員到府安裝充電設備。Taycan 車主可透過 Home Charging 居家充電進行最高功率 9.6 kW 的 AC 交流電充電,日常夜間充電即可輕鬆滿足駕駛所需電量。根據原廠評估,約 80% Taycan 車主將善用夜間時段進行居家充電。

全臺完整充電網路設置,保時捷高速充電站快速補充電能

影片中的重頭戲,是 Janet 駕駛著 Taycan 4S 挑戰中橫之旅。路途中先至麗寶樂園的保時捷高速充電站 (Turbo Charging),體驗僅需 23 分鐘即可由 10%達到 80%的極速電量快充體驗,並可藉由全台 9 個保時捷高速充電站 (Turbo Charging)、38 個目的地充電站(Destination Charging),以及 2,500 個公共充電站,在旅行中途或是目的地隨時補充所需的電量。

駕駛 Taycan 車系無須擔心長旅途的里程焦慮,透過全台 9 個保時捷高速充電站 (Turbo Charging),23 分鐘即可由 10%達到 80%的充電量。

保時捷 2022 年開始於台灣共設置 9 處保時捷高速充電站(Turbo Charging),17 支 320kW 充電樁。目的地充電(Destination Charging)網路亦持續增加,現於全台豪華渡假飯店、賽車場等 29 處,亦設置 60 支目的地充電樁,讓每位保時捷車主都可享受到頂級的充電服務。

保時捷於台灣設置 38 個目的地充電站(Destination Charging),且於全台豪華渡假飯店、賽車場等 29 處亦設置 60 支目的地充電樁,讓車主於旅途中輕鬆補充電量。(左為 Taycan 車主丁偉義)

高效車輛電能使用設計,讓旅程更無後顧之憂

純電性能跑車的 Porsche Taycan ,國內除了入門 RWD 車型外皆配備了雙層性能電池升級系統,搭載 33 組電池模組,每一模組容納 12 枚電池,總計有 396 枚,總電量可達到 93.4 kWh。在充電表現上,Porsche Taycan 乃是首款搭載 800 V 動力系統的量產車,透過直流電 DC 高速充電設備,根據 WLTP 規範測試下僅需 5 分鐘左右即可充電至 100 公里行駛續航力。 Taycan 車系依車型更具備了 417 至 464 公里的最遠行駛里程,未來導入國內的 GTS 車型更達到 504 公里。

Porsche Taycan 除了入門 RWD 車型外皆配備雙層性能電池升級系統,總電量達到 93.4 kWh,透過高速充電僅需 5 分鐘即可充電至 100 公里行駛續航力,更具備 417 至 464 公里的最遠行駛里程,未來導入國內的 GTS 車型更達到 504 公里。

Porsche Taycan 電池自 5 % 充電至 80 % 更僅需 22.5 分鐘,充電功率最高達 270 kW。台灣市場 Porsche Taycan 產品規格支援 Type 1 美規 AC 交流電充電,與 CCS1 直流電 DC 高速充電,快速充電不僅可為車主省下許多的時間,更帶來其它國內品牌純電車款所無法媲美的使用便利性。

廣  告

此外,在優異的純電車款產品本質下,也需擁有出色的充電站對應功能,方可達到上述的優異超高速充電時間。以國內充電速度最快的 Porsche Turbo Charging 高速充電站為例,單一充電槍最大功率即可達到 320kW,但目前 Porsche Taycan 全車系最高僅支援到 270kW 的 DC 快充功率、等於原廠仍保留未來在車輛快充支援功率升級的空間,也顯現出原廠超前部屬的充電機能設置。

即使 Taycan 車系尚未發揮出 Porsche Turbo Charging 高速充電站的最大充電功率設定,但 270kW 的 DC 快充功率也已超越目前美國純電汽車品牌、超級充電站的最大 250kW 快充功率,優異的充電功率表現,在車輛充電機能的設計中已擁有全然領先的科技地位。

Janet 謝怡芬駕駛 Taycan 4S 挑戰中橫公路,透過特別的動能回收模式以及 Range Mode,持續補充電能避免駕駛的里程焦慮,更有效的利用電能作為車輛的驅動力。(左為 Taycan 車主黃聖哲)

有鑑於 Porsche Taycan 出色的充電效能,賦予駕駛者更高的信心,Janet 謝怡芬更駕駛 Taycan 4S 挑戰中橫公路,透過特別的動能回收模式以及 Range Mode,持續補充電能避免駕駛的里程焦慮,而 Taycan 4S 出色的整體操控表現,更讓 Janet 謝怡芬在中橫蜿蜒的山區道路中,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即時在充電資源較少的東部地區,台灣保時捷亦在花蓮地區設置了保時捷高速充電站 (Turbo Charging),讓每位車主即使前往東部地區,亦可盡情享受純電馳騁的快意旅遊生活。

出色的車輛續航里程以及優異的動能回收系統,除了為每位車主帶來精彩的純電生活體驗外,台灣保時捷完整的國內充電布局,更深度體貼每位車主的充電需求,讓擁有電動跑車不僅是體驗創新的未來,更是無後顧之憂的全新愜意旅程。

了解更多 Taycan 純電生活 : https://reurl.cc/bkXL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