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原廠發表第 4 代 Focus 之初,就同步推出了 Active 車型的選擇,這主要也是因應了市場跨界風潮之故,在兼顧都會與休旅喜好的元素,讓 Focus 車系擁有較為不同妝點,以及較高駕駛視野後,吸引不同消費族群的青睞。福特六和則是選擇在 2021 年才正式導入國內,為 Focus 家族增添新軍也強化產品新鮮度。

外觀造型上 Focus Active 有著專屬設定,包含霧黑稜格水箱護罩、單邊雙出尾管、專屬銘版,前/後下擾流、輪拱與側裙搭配高抗磨運動套件,並標配運動車頂架;更重要的識別,乃是 4,397×1,844×1,513mm 的車身尺碼,以及 163mm 之離地高度,相比 Focus ST Line 高出 4 公分之多,這也讓 Focus Active 外觀擁有休旅車款的高挑感。

呼應 Focus Active 的跨界車格設定,座椅採用皮革與織布混搭的專屬座椅配置,水藍色字樣同樣也是其專屬。

車室空間主要還是與 Focus 車系相同配置,包含儀表、懸浮中控螢幕、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甚至於中央出風口、空調系統介面等的中控台鋪陳,旋鈕式排檔系統等的配置,都是 Focus 家族化的完整呈現,不過,為了呼應 Focus Active 的車格設定,其內裝鋪陳配置有 Active 專屬躍動藍內飾板,以及採用皮革與織布混搭的專屬座椅配置。

Focus Active 的儀表、懸浮中控螢幕、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甚至於中央出風口、空調系統介面等陳設,都與一般版本 Focus 一樣全面。
廣  告

呼應跨界車格設定,Active 懸吊結構統一皆為 SLA 多連桿後懸吊,前/後控制臂轉向座重新設計,減震筒、圈簧行程加高並調整參數;此外,雖然採前驅設定,但駕駛模式卻在「一般」、「省油」、「運動」模式外,新增「防滑 Slippery」、「簡陋路面 Trail」兩種模式。Focus Active 共計有 Lv2 超質型及任性版兩種車型,動力單元都是 1.5 升直列 3 缸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輸出分別為 182 匹馬力以及 24.5 公斤米扭力,變速系統一樣是 8 速手自排變速箱;Active 兩車型皆標配有完整的 Co-Pilot360、也就是 Level 2 等級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並且在 2022 年式車型開始,入門車型即標配有「冰耀之鋒」燻黑 LED 頭燈,頂規任性版則是搭載「旭日之刃」LED 晝行燈條,以及附自動水平調整等六大功能的 Dynamic LED 智能動態照明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