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代 Ford Focus 從 2019 年於國內上市後,雖然已經登場有數年之久,但至今仍舊維持非常高的市場熱度,這除了是產品本質設定上就擁有相當吸引力,更關鍵的,就在於福特六和相當積極、持續為 Focus 家族增添新鮮感,同時也因應市場上消費者需求而持續調整。例如鎖定預算型買家的美夢、成真車型。呼應消費者對操控感受執著而推出的 ST-Line Lommel X 車型,以及將更多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功能下放,打造出 Lv2 超質型系列等作品。

Focus 家族外觀造型將 Ford 當代家族設計語彙完整呈現,在五門掀背車型上更是鮮明,將跑格基因完整融會來勾勒身型,包含了全新多邊型水箱護罩引擎蓋、車身側邊及車尾豐富鈑件起伏線條,強化了視覺效果與空氣力學。而 ST-Line 車型的推出,更強化了運動化的初衷規畫,賦予 Focus 車系不同樣貌的選擇,也滿足消費者心中對於性能、動感等基因的渴望。

第 4 代 Ford Focus 從 2019 年於國內上市後,憑藉四門與五門多款車型編成,搭配豐富的配備設定,成功開拓車系銷售版圖。

造型迷人確實加分,但配備持續升級更是關鍵

福特六和呼應部分消費者在享受動感熱血妝扮下,對操控本色的堅持,因此除了產品發表之初推出了 ST-Line 車型,後續也追加推出了後懸吊不同設定的 ST-Line Lommel X 車型,隨後同樣也在四門轎車系導入了 ST-Line Lommel X 車型,用意就是讓四門轎車車主,得以感受 4 代 Focus 在性能、動感等產品特質上的著墨。

ST-Line Lommel X 車型除後懸吊改採獨立多連桿設計,同時改採加前 308mm 與後 302mm 加大碟盤設計,搭配紅色卡鉗樣式。

另外,頭燈造型也有設計巧思,Focus 中階的 Lv2 超質型統一配備冰耀之鋒燻黑 LED 頭燈,這乃是在 2022 年式上新增的設定,其餘則還有如 ST-Line 車型上採用「奪目之鐮」,以及 ST-Line Lommel X 車型的「旭日之刃」等配置。

ST-Line Lommel X 車型採用的「旭日之刃」頭燈造型,讓個別車系更增添獨特感。

車室空間鋪陳設定上,Focus 擁有更好的細節質感與用料選材,採用旋鈕式換檔系統及電子手煞車,搭配懸浮式設計的 8 吋螢幕觸控式多媒體系統,呼應外觀造型的視覺特點,都讓 4 代 Focus 家族從裡到外釋出科技與動感的氛圍。

懸浮式設計的 8 吋螢幕觸控式多媒體系統,以及 B&O 重低音環艙音響系統,讓國產車系也能有良好的座艙規格。

在空間表現上,Focus 車身軸距為 2,700mm,較前代增加不少,也意味著空間表現更加出色,前檯總成位置經過重新設計且往前方堆疊,讓車內空間更加寬裕,前座肩部寬度達到 1,421mm 水準,後座膝部與肩部空間也分別增加 50mm 與 60mm,無論前/後座都擁有更舒適的乘坐空間。

廣  告

自然進氣與渦輪兩種動力選擇,Level 2 自動駕駛輔助科技幾乎全車系標配

4 代 Focus 無論四門還是五門車系,都有著 1.5 升 3 缸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動力選擇。1.5 升自然進氣 Ti-VCT 引擎搭配 6 速 SelectShift 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為 123 匹,最大扭力則為 15.3 公斤米;至於 1.5 升直列 3 缸之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182 匹馬力、24.5 公斤米扭力,變速系統前者為 6 速自排變速箱的搭配,後者則是 8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皆有標準、省油、以及運動等 3 種駕駛模式選擇。

Focus 所採用 E-Shifter 電子式旋鈕排檔系統。8 速手自排導入 Return to Park 的貼心功能。

此外,8 速手自排還導入了 Return to Park 的貼心功能,當駕駛人解開安全帶並開啟車門時,旋鈕式換檔系統就會自動回歸至 P 檔,提供更安全的用車環節。

Focus 車系大量導入的 Ford Co-Pilot360 系統,成功吸引越來越重視主動安全科技的消費者族群。

最關鍵、也是持續吸引目光的,就是 Ford Co-Pilot360 系統導入與編成設定,福特六和持續下放以應需求,因此現行販售的 Focus 車系,Lv2 超質型車款開始就已經標配 Level 2 自動駕駛輔助科技系統,包含了 ACC Stop&Go 全速域主動定速巡航、LCA 車道導正輔助、PCA 前向碰撞預警、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AHB 自動遠光燈、前四眼環車雷達、BLIS 視覺盲點偵測、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偏移輔助、ESA 閃避轉向輔助、CTS 倒車來車警示、TSR 標誌識別、ISA 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等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