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 Hyundai 為求產品市場競爭力,都會讓人感到相當大幅度的誠意,即便只是週期間的小改款版本,同樣也都會有著相當大幅度之翻新,而改以進口之姿導入國內的 4 代 Santa Fe 車系,南陽實業於 2021 年第三季正式在國內發表,共計推出柴油與 Turbo Hybrid 油電兩種動力型式,柴油車型先行登場,Turbo Hybrid 版本則是在 10 月中旬才公布正式售價。

當代設計語彙打造內外新風貌

Hyundai 在 2020 年時,為第 4 代 Santa Fe 推出小改款,實際上與第 4 代的登場不過相隔 2 年時間,主要就是對應市場需求而提早進行改變,雖說是小改款但實際上改變幅度相當大,甚至也換上的 Platform 3.0 平臺來打造。外觀造型乃是套用品牌最新設計語彙,水箱罩、頭燈與晝行燈造型均經過大幅修改,其中 T 型晝行燈更使用頗具視覺效果的貫穿手法,從視覺上將分離式燈組進行串連,成為小改款 Santa Fe 引人注目的視覺焦點之一。

小改款 Santa Fe 車身尺碼同樣也略有放大,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785×1,900×1,710mm,軸距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但車長與車寬都有所增加,就連車高也提升了 5mm,也在略為增加的尺碼協助下,車內空間獲得不小幅度改善,後座腿部空間比之前增加超過 30mm。

小改款 Santa Fe 車身尺碼同樣也略有放大,軸距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但車長與車寬都有所增加,就連車高也提升了 5mm。

在內裝上小改款 Santa Fe 亦有大幅度變化,中控臺延伸至鞍座擁有全新的按鍵及排檔設計,原廠取消了傳統的排檔桿,改以按鍵式的線傳排檔按鍵,手煞車按鍵則安置在方向盤左側位置,鞍座上方除了具備音響及雙區恆溫空調的控鍵外,亦具備了無線充電系統,在柴油頂規 GLD-C 車型、以及油電車型上更具備雙前座通風加熱機能,GLD-C 與 GLTH-D 兩款動力頂規版本則都採用四輪傳動設定,有著專屬的操作按鈕配置。

在柴油頂規 GLD-C 車型、以及油電車型上,都將雙前座通風加熱機能列為標配。

小改款 Santa Fe 亦首度導入了全數位 12.3 吋儀表顯示功能,分別在中階與高階車型上開始搭載,其雖模擬傳統的雙環式儀表與中央彩色資訊顯示,但透過動力模式的切換將會顯示出不同的儀表造型,儀表中央則提供了含括車輛設定、安全系統、音響以及主動安全的顯示功能,具備相當豐富的車型設定機能;至於 8 吋中央螢幕,也首度加入了無線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功能,在使用上更具便利性。

小改款 Santa Fe 亦首度導入了全數位 12.3 吋儀表顯示功能,分別在中階與高階車型上開始搭載。
廣  告

柴油車型 202 匹,油電車型油耗達 19.2km/L

率先於國內開始銷售與交車的柴油車型,是國內消費者較為熟悉的 2.2 升 CRDi 柴油引擎,輔以 SmartStream 技術,擁有 202 匹馬力與 45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8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頂規戰力搭配了 HTRAC 四輪驅動系統。至於首度導入國內的 Turbo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動力組合乃是 1.6 升 Smartstream T-GDi 汽油渦輪引擎,電動馬達則是擁有 44.2kW (約 60 匹) 馬力,電池則是容量 1.49kWh 之鋰電池,綜效成績為 23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扭力,變速系統則是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率先於國內開始銷售與交車的柴油車型,是國內消費者較為熟悉的 2.2 升 CRDi 柴油引擎,後續則有 Turbo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登場,其電池容量為 1.49kWh,綜效成績為 23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扭力。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競逐當然也是產品力重點之一,小改款 Santa Fe 導入完整的 Hyundai SmartSense 安全輔助系統,包括附 Stop&Go 之全速域 SCC 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系統、LFA 全速域車道維持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支援行人偵測與 JX 路口偵測的 FCA 前方主動煞停、FCW 前方撞擊警示系統等。

Santa Fe 小改款後首度加入了 Terrain Mode 地型選擇器,可在 Sand 沙地、Snow 雪地和 Mud 泥地之間切換。

最值得一提的,是南陽實業針對小改款 Santa Fe 的產品設定,在預售階段就已經展現出對 Hybrid 車型的用心,而正式售價全數揭露後可以發現,入門的 GLTH-A 訂出了 139.9 萬售價,比柴油入門便宜 5 萬之多,更是突顯了南陽實業積極推動電能戰力布局的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