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品牌在中型 SUV 這個競爭最為激烈的級距代表作品,Hyundai Tucson 可以說每一世代作品都別具其重要性,在 2020 年 9 月中旬,Hyundai 首度完整揭示了第 4 代 Tucson,事實上,新世代 Tucson 外觀造型與輪廓線條等,都與 2019 洛杉磯車展時搶先揭露的概念車 Vision T 相仿,車頭造型則更是傳承了概念車 HDC-2 所預告,也預覽了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走勢。

4 代 Tucson 車頭造型展現全新語彙成為最佳辨識特徵,車尾燈組同樣也別具特色,而南陽實業在考量國內市場競爭態勢後,特別導入長軸版車型,同時也在車名中加入 L,點明其長軸 Large 的身分,加上明顯鈑件折線來修飾、塑造 Tucson L 的身形,成就在視覺上的深刻印象。

鑽石型塑車頭樣貌,數位化駕駛座艙

Hyundai Tucson L 外觀造型最先能吸引目光的,當屬極具特色的車頭樣式,中央黑化鑽石水廂護罩,兩側羽翼造型部分則是隱藏式鑽石日行燈的配置,放符水箱護罩更為大器的氣息,再加上保桿兩側的分離式 LED 頭燈,在在都讓 Tucson L 擁有獨到且鮮明之視覺印象。

中央黑化鑽石水廂護罩,兩側羽翼造型部分則是隱藏式鑽石日行燈的配置,這乃是第 4 代 Tucson L 車頭最明顯的辨識特徵。

車尾燈組則是同樣別具特色的 LED 羽翼尾燈樣式,在高階車型上還加入了 LED 貫穿式光條,搭配隱藏式雨刷設計、幾何鑽石保桿造型,Tucson L 車尾視覺上更顯俐落,同時也營造出相當科技感的印象。

LED 羽翼尾燈樣式搭配高階車型專屬之 LED 貫穿式光條,打造出 Tucson L 相當前衛且不容錯認的車尾辨識。

Tucson L 的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630mm、車寬 1,865mm、車高 1,670mm,相比國內原先販售的 3 代版本,長寬高都增加不少,最關鍵的軸距部分,則是以 2,755mm 領先前代 2,670mm 達 85mm 之多。

從車側看過去 Tucson L 身形更顯修長,但透過包含立體 Coupe 腰線、類懸浮式車頂造型、前後葉子鈑左近的立體幾何線條等,反而讓 Tucson L 呈現敏捷、壯實且蓄勢待發的體態。

在 Tucson L 車系的高階車型上,標配有電動尾門,而類似懸浮車頂的造型設計,則是營造著立體多層次的視覺感。

一如外觀造型的滿佈設計巧思來打造獨一無二視覺印象,Tucson L 車室空間內的鋪陳,同樣讓人耳目一新,致力於打造出人因化數位座艙,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 10.25 吋開放式數位儀表,以及 10.25 吋多媒體主機,搭配附換檔撥片的全新造型方向盤,科技氛圍不在話下。

Tucson L 車室空間內的鋪陳,在 10.25 吋開放式數位儀表,以及 10.25 吋多媒體主機的映襯下,提供數位化的科技魅力。

車室空間內陳設的細膩度也並未捨棄,藉由環艙式金屬線條、軟質塑料等的搭配,讓車室空間質感更加升級,而置於中央鞍座的排檔系統,採用了 SBW 電子線傳排檔、也就是按鈕式設計,讓視覺更加簡潔,也同樣呼應了整體數位化的感覺。

Hyundai 為 Tucson L 導入 SBW 電子線傳排檔、從駕駛座艙能看到的乃是按鈕式設計。
廣  告

N3 全新底盤,搭配 27 公斤米扭力滿足各種需求

針對消費者相當重視的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等功能,南陽實業在前代小改款後就已經積極導入,並且幾乎可以說是完整導入,而 4 代 Hyundai Tucson L 車系不僅完整地將 Hyundai SmartSense 配置其中,更導入了最新、提供更多防護效果的版本,例如 LFA 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FCA-JX 對向來車路口煞停輔助、BCA 盲區碰撞避免輔助、RCCA 後方交通防撞輔助、ROA 後座乘員未下車警示和 SEW 安全下車警示等的列為標配,可以說是領先國內市場諸多對手。

除了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之外,在傳動系統、底盤平檯等攸關操控的設定上,4 代 Tucson L 同樣也是給予最新、最完整的版本;首波於國內國產上市推出的 Tucson L 皆為汽油動力單元,1.6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8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有 CVVD 連續可變汽門持續技術,ITMS 整合式熱能管理系統、 FOMS 磨擦力最佳化塗層等動力科技。

首波於國內國產上市推出的 Tucson L 皆搭載 1.6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8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

變速系統搭配的則是第 2 代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藉由全新變速箱電腦、CAN FD 效率提升 400%、加厚離合器壓盤、高效齒輪執行器等設定,讓 Tucson L 兼具駕馭樂趣與效率,而國內經濟部能源局實測的平均油耗達每公升 15.7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