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c 設定上為小型跨界休旅,車格介於 Tiguan 與 T-Cross 之間。除了車頭擁有新世代休旅家族面貌以外,最大的特點是車尾類似於 Golf 一樣,擁有相當粗厚的 C 柱與類掀背車的運動化外觀,其定位不僅是擁有休旅空間,同時還帶來操駕樂趣。

Volkswagen 在 2025 戰略的中期計劃中,除了當時既有的 Tiguan、Touareg 以外,Volkswagen 品牌還將推出更多 SUV,將大中小級距均填滿。定位在小型跨界休旅的 T-Roc 正是在此計畫之中推出,也是品牌第一款跨界 SUV 車款。

定位在小型跨界休旅的 T-Roc,是品牌第一款跨界 SUV 車款。

一眼就能認出的外觀造型

T-Roc 車頭採用 Volkswagen 新世代休旅設計元素,包括大燈下方兼具方向燈功能、獨立的特六角造型晝行燈設計,擁有相當獨特的辨識度。水箱護罩以橫幅為主,但護條內設計了蜂巢狀的飾條,與晝行燈中央的護板相同,大幅增加車頭線條,使視覺上顯得更加豐富。水箱護罩上方的鍍鉻飾條延伸進入頭燈內,呈現出一體化的寬闊感受。車側的部分,T-Roc 粗厚的 C 柱如同招牌的 Golf 一樣,擁有相當鮮明的辨識度。SUV 格局讓整個車身看起來非常厚實,前後葉子鈑凸出的類似爆龜的視覺效果,斜背流線造型搭配略為上揚的腰線與雙色懸浮式車頂的設計,車尾除了位於廠徽正下方的 T-Roc 車型銘牌以外,就是傾斜的後擋風玻璃,尾門上兩道明顯的鈑件折痕,巧妙的將廠牌徽章和車款名稱徽飾安插在不同分層中,讓 T-Roc 的外型看起來更像是擁有操駕樂趣的掀背車,代表著 T-Roc 不僅僅只是一輛休旅,同時也要兼顧玩樂樂趣。

T-Roc 車頭採用 Volkswagen 新世代休旅設計元素,包括大燈下方兼具方向燈功能、獨立的特六角造型晝行燈設計,擁有相當獨特的辨識度。

內裝部分具備駕駛導向的運動化座艙設計,延續品牌最新的鋪陳風格,於儀表臺、門飾板,以及中控台與排檔座周遭鋪設亮面烤漆飾板,讓車內擁有更多層次的視覺效果,車室兩側的全新白色氣氛燈,透過溫和光線營造放鬆、沉浸的舒適感受,為夜間行駛的您帶來全新的駕馭氛圍。標配 10.25 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及 Composition Media 8 吋多媒體鏡面操控主機,搭配 App-Connect 多媒體手機鏡射(含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 We Connect Go 福斯智聯。其他還包括方向盤換檔撥片、雙區恆溫空調、抗過敏原活性碳車內空氣過濾器、後座冷氣出風口、後行李廂電動啟閉尾門。

T-Roc 標配 10.25 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及 Composition Media 8 吋多媒體鏡面操控主機。

後廂空間的部分,後廂標配電動尾門,標準容量為 445 公升,並可透過 6/4 分離後座椅背傾倒機能擴充至最大 1,290 公升,另外如果要載運長型物品,副駕椅背也可完全往前倒平,使用上相當便利,同時後座椅背還擁有行李廂便利取物口,可直接從車內拿取後廂物品。

T-Roc 標準容量為 445 公升,並可透過 6/4 分離後座椅背傾倒機能擴充至最大 1,290 公升。

講究操駕樂趣的休旅設定

在 MQB 模組化橫置引擎平臺之上打造的 T-roc,透過熱成形鋼材打造出輕量化卻有高剛性的車身,因此操控性與安全性皆有一定水平。新年式僅採 280 TSI 單一車型,搭載 1.5 TSI 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150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並搭載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這顆代號 EA211 TSI evo 引擎除了透過最大 350 bar 壓力,有效提升燃油效率,同時引擎設計不僅能輸出強勁動力、更能在低轉速下提供最大扭力。引擎中的各汽缸還可針對瞬間的動力需求,在短短 11 毫秒內自動休止部分汽缸。在正常行駛狀態下,每行駛 100 公里約可節省平均油耗 0.4 公升,節能環保並提高整體引擎效率。另外 T-Roc 標配駕駛模式選擇,駕駛者可依照個人需求隨時切換到最適合的駕駛模式,進入駕駛模式選擇:節能、一般、運動和個人化設定,大幅提升行駛的舒適度與駕馭樂趣。

目前 T-Roc 僅採 280 TSI 單一車型,搭載 1.5 TSI 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150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並搭載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
廣  告

安全配備則標配 6 氣囊和「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AEB 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前方行人監控系統、全速域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車側盲點警示、主動乘員防護系統和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含輔助停車煞停功能等,另還標配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含修正輔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