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首度於國內發表的 Toyota 第 5 代 RAV4 車系,透過全面革新的車型進化與大幅度的動力更新,不但在新車上市後普遍受到台灣消費者的高度肯定,更在車型與安全配備上持續進化,帶來更為優勢的全面均衡表現。

以 Toyota 於 2017 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FT-AC 概念車款為基礎、量產而來的第 5 代 RAV4 車系,透過全新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相較前代車款不但提高車身剛性亦有著輕量化的優勢,相較前代車款剛性大幅度增加達 57%水準,同時更透過車身軸距的放大及車寬的增加,帶來更穩定的車輛整體操控表現。

以 FT-AC 概念車款為基礎、量產而來的 Toyota 第 5 代 RAV4 車系,透過全新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相較前代剛性大幅度增加達 57%水準,同時更透過軸距放大及車寬增加,強化整體操控表現。

城市及越野風格融入,多元外觀及內裝面貌

在外觀設計上,RAV4 車系大量導入幾何多邊形設計概念,車頭以雙重多邊形的進氣柵口設計為起始,同時更在引擎蓋、霧燈、前後葉子鈑等處加入多邊形的設計,並以黑色輪拱多邊造型強化粗獷氣息,車尾線條則以雙重梯形設計與方形 LED 光條式尾燈組相搭,並以雙出排氣尾管雕琢出穩重的外觀質感。

RAV4 車系在外觀設計上大量導入幾何多邊形設計概念,並將 LED 頭燈組列為車型標準配備。

而在 Adventure 4WD 及躍野冒險版車型上,則改採廠徽放大雙橫柵式 6 角形水箱護罩,搭配車型專屬的前保桿造型及霧燈配置,並具備銀色運動型前保桿下護板設計,同時前後輪拱護板面積亦進一步放大,塑造出更為強悍的視覺印象。躍野冒險版採用車型專屬深灰塗裝前後保桿下護板、飾黑後視鏡外蓋以及 Off Road 車尾徽飾,且標配大型運動化車頂架附鋁合金置物橫桿,提升車主擴充裝載便利性。

Adventure 4WD 及躍野冒險版皆採用採廠徽放大雙橫柵式 6 角形水箱護罩,並擁有車型專屬的前保桿造型及霧燈配置,塑造更為強悍的視覺印象。

在內裝配置部份,RAV4 車系透過開闊的儀表平臺基礎造型帶來出色的前方視野,而高鞍部的中控臺設計,讓車室各項按鍵及功能操作更具便利性表現,大量軟質塑料及皮質使用與車室多處置物空間的設計,賦予車室質感與機能的兼具的出色配置。而自 21 年式開始,RAV4 車系亦配備了 E-Mirror 電子後視鏡,透過後鏡頭將車輛後方動態影像廣角投射於車內後視鏡上,使後視鏡可視角度範圍提升 3 倍,由原傳統光學鏡 20 度角延伸至 60 度角,不但可大幅提升駕駛視野,亦可避免視野被後座乘員或行李遮蔽。另外消費者相當重視的載物空間表現部份,RAV4 在標準狀態下即可擁有 580 公升的行李廂容量,且透過後排座椅 4/6 分離傾倒功能,可提供更多元化的行李廂使用容積表現。

RAV4 透過開闊的儀表平臺基礎造型帶來出色的前方視野,而高鞍部的中控臺設計,讓車室各項按鍵及功能操作更具便利性表現。
廣  告

多元高效動力配置,完整主動安全防護

多元化的動力配置提供了消費者豐富的選擇,其中 RAV4 2.0 升汽油車型搭載一具 2.0 升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 173 匹最大馬力及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可模擬 10 速的 CVT 無段變速箱。

Adventure 4WD 及躍野冒險版車型在相同的動力基礎下,並具備 Dynamic Torque Vectoring System 動態扭力引導系統搭配智慧型四驅整合系統,同時 Multi-Terrain Select 智慧型越野地形系統亦提供 5 種行駛模式,提供更加出色的越野能力設定。

油電動力車型採用 2.5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電動馬達與 E-CVT 無段變速系統,且具備 EV 純電行駛模式。

油電動力車型則採用 2.5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電動馬達與 E-CVT 無段變速系統,其中前驅車型具備 218 匹綜效馬力輸出,四驅車型綜效馬力則提升至 222 匹水準,並配置 E-Four 四驅系統。而在耗能表現部份,Hybrid 4WD 車型具備了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0.1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2.5 Hybrid 前驅車型更進一步提升至 21.3 公里的水準,在油耗表現部份與動力輸出同樣有著出色的數據。

RAV4 車系於旗艦以上等級車型標配了感應啟閉式電動尾門,可提升取物及置放行李的便利性。
廣  告

在消費者日漸重視的車輛安全配備部份,RAV4 全車系更標配了 Toyota Safety Sense 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其整合了具 Stop & Go 功能的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以及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並具備了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另外再搭配 ACA 主動過彎輔助系統、PBC 車身起伏控制系統、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以及盲點偵測系統,架構出更為完整的車輛安全輔助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