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重新將 MG 品牌導入國內,首發引進 HS 車系雙動力車型搶攻臺灣市場,先前從 7 月品牌發表會便已先預告 HS 車系將在 9 月上市,MG Taiwan 於 9 月 13 日,正式公佈旗下 HS 車系雙動力車型售價,分別為 HS 1.5T 旗艦版 89.9 萬、HS PHEV 馭電版 118.9 萬,除了其在中型 SUV 級距中,為國產品牌首見的 PHEV 油電動力,售價搭上配備陣容,皆是熱門討論焦點,因此, U-CAR 希望透過 [U 指數 ] 來詢問網友關於 HS 車系正式售價的看法。

睽違 20 多年重返臺灣市場的 MG,首發 HS 車系成功吸引廣大消費者關注。

感謝總共 1082 位網友參與問卷調查,針對 HS 車系的寶貴意見,而現在就依序來看網友們的回饋。

  1. 1. 問卷限時期間:2022 年 9 月 13 日下午 12 點 30 分至 2022 年 9 月 16 日上午 09 點截止
  2. 2. 成功收集問卷數:1082 名網友參加
  3. 3. 問卷收集方法:U-CAR 全站新聞內嵌問卷表
MG 品牌近年又再度在全球車壇嶄露頭角,中華汽車重新將 MG 品牌導入國內。

針對 HS 1.5T 旗艦版,「已考慮要訂車」的網友達 35.9 %

改採第 3 代 MG 家族設計語言、中型 SUV 大小的 HS 車系,對手瞄準 Toyota RAV4、Honda CR-V、Ford Kuga 等車款。在第 1 題中,針對 HS 1.5T 旗艦版售價 89.9 萬,選「已考慮要訂車,規格與售價符合預期」的網友達 35.9 %,「有心動列入評估,但覺得售價應該更低」佔 37.2 %,總計對 HS 1.5T 感到 「有心動列入評估」以上的網友超過 7 成,從此部分目前可見 HS 1.5T 旗艦版的售價與配備,競爭力強、頗受消費者關注。

先前 7 月品牌發表會便已先預告 PHEV 壓 120 萬內,成為近期國內中型 SUV 級距熱門的討論焦點。

對 HS PHEV 馭電版售價「有心動列入評估」的網友佔 41.6 %

而 MG HS PHEV 車型,其為「首款國產 PHEV」,加上不到 120 萬元的售價,因此頗受矚目,其平均油耗表現為 75.2km/L,不少人將其與同價格帶競爭對手 Toyota Prius PHV 相比,但其實兩款車型的車格定位頗不同,也因此兩者各有所長。

先來看在第 2 題中,針對 HS PHEV 馭電版售價,「有心動列入評估,但覺得售價應該更低」的網友佔 41.6 %,「已考慮要訂車,規格與售價符合預期」的網友佔 21.4 %,總計來看,對 HS PHEV 感到 「有心動列入評估」以上的網友過 6 成,比 1.5T 旗艦版佔比少一些,事實上在售價部分,兩車型相差約 30 萬元,因此不意外考量售價與配備後,對 1.5T 旗艦版感到心動的網友多過於 PHEV 車型。

達 59.7 % 網友選擇 PHEV 馭電版、40.3 %網友選擇 1.5T 旗艦版

承接前面 2 題,第 3 題想問網友們針對 HS 車系雙動力車型較偏好選擇何者,達 59.7 % 網友選擇 PHEV 馭電版、40.3 %網友選擇 1.5T 旗艦版,所以 PHEV 馭電版仍勝出不少。事實上,有部分人士認為 PHEV 車款是進入全面純電時代前,一個過渡階段的動力選擇,兼具低碳、省油等特性,而且 PHEV 適用於市區通勤,不過在國內市場多數 PHEV 車款仍屬高價產品,HS PHEV 馭電版在此價格帶的確有其優勢。

廣  告

在中型 SUV 級距中,MG HS 奪下冠軍

最後在中型 SUV 級距中,想了解各位網友們的選擇為何,MG HS 為冠軍佔比達 17 %、第 2 名為 Ford Kuga(佔 15 %)、第 3 名為 Toyota RAV4 (佔 13 %),之後依序為 Honda CR-V、Volkswagen Tiguan、Hyundai Tucson。其實宏觀來看,前 3 名的佔比差距並不大,而在中型 SUV 級距中,MG HS 在此題略勝主要競爭對手 RAV4 一籌(約 4 %),畢竟,RAV4 車系在 2020 年可是一舉拿下了國內總市場銷售冠軍,在進口休旅市場可說是十分強勁對手,當然近期受到疫情影響市場買氣頗多,如此這般,更不禁令人期待 MG HS 車系後續銷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