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話題性的 Volkswagen The Arteon 車系,自 2021 年 1 月首度導入國內新車市場後,其獨特的 Fastback 及 Shooting Brake 外觀身形受到國內消費者高度矚目,為熱愛 Volkswagen 品牌的車迷提供了全新的產品選擇。而在 2022 年 4 月, Volkswagen 首度引進了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賦予 The Arteon 車系更具性能化的頂級車型選擇。

R-Line Performance 專屬外觀設計,凸顯車系高階性能化定位

獨特的外型設計向來是 The Arteon 車系強調的車型特點之一,而 Fastback 車型更是結合了跑車化的動感線條、四門轎跑的實用性及掀背車款的實用化空間機能,同時在 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車型上,更加入了 R-Line 外觀套件,藉由專屬的前後保桿造型設計、後擾流尾翼、搭配黑色飾板及專屬 R 字徽飾配置,再加上 20 吋 Nashville 雙色鋁圈配置,賦予了 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更強烈的外觀運動化特質。

首度導入國內的 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車型,外觀採用 R-Line 外觀套件,包含專屬前後保桿、後擾流尾翼、黑色飾板及專屬 R 字徽飾配置,再加上 20 吋 Nashville 雙色鋁圈配置,賦予其更富跑格的外觀設定。

在動感的外觀設定下,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並未因此而犧牲車室空間表現,在達到 2,836 mm 的軸距設定下,不但提供了寬闊的前座及後座乘坐空間,並透過大尺寸電動玻璃天窗的設定,帶來了出色的室內採光及寬闊空間感受,且重點在於其 Fastback 的特殊車尾造型,不但讓車尾線條較一般轎車流線許多,尾窗玻璃的大面積開口設計,達到 563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後坐全數放倒後更可達到 1,557 公升。另外再搭配 Easy open 電動尾門的設計,在置放及取用行李更具便利性。

Fastback 特殊車尾設計,其尾門大面積開口在置放及取用行李更具便利性,擁有達到 563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最大可增加至 1,557 公升。另外搭配 Easy open 電動尾門設計更可輕鬆使用。

盡展跑格的動感內裝,結合數位化科技座艙設計

內裝以數位化科技座艙為主軸,並大量使用更具科技質感的觸控面板設計,具備 10.25 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9.2 吋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亦擁有無線 Apple CarPlay、手機無線充電等實用機能。

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內裝延續了外觀獨特的設計,以大面積的飾板橫貫中控台、強調質感設計;並以數位化科技座艙為主軸,包含方向盤、中控台以及冷氣控制面板等等,皆全數改為觸控面板的設計,並擁有 10.25 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9.2 吋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同時還加入了無線 Apple CarPlay、手機無線充電等實用機能。而其身為車系的旗艦車款,在配置上更加豐富,內裝擁有專屬 Black Carbon 飾板、R-Line 專屬運動化湛黑頂篷,以及 Nappa Carbon 碳纖維紋真皮跑車座椅,並配置了 Harman Kardon 環繞音響系統,打造出科技與動感皆具的豪華座艙設定。

在達到 2,836mm 的軸距設定下,不但提供了寬闊的前座及後座乘坐空間外,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R-Line 在車室內裝也質感不凡,具備了專屬運動化湛黑頂篷,以及 Nappa Carbon 碳纖維紋真皮跑車座椅,並搭配專屬 Black Carbon 飾板設定。
駕駛座椅除了採用全電動調整機能外,更具備了雙記憶模式設定。

430 TSI 全新渦輪動力,強化性能提升駕駛樂趣

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在動力設定上,採用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達 280 匹及 40.8 公斤米扭力,搭配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僅需 5.5 秒即可從時速 0 加速到 100 公里,除了馬力輸出較原本的 380 TSI 車型更加出色外,重點在於其最大扭力亦從 35.7 公斤米提升至 40.8 公斤米,且在引擎轉速 2,000~4,000 轉皆可持續輸出,賦予了其實用的扭力平原輸出設定。

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採用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280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喚醒心底深處的熱血靈魂!

而在底盤設定上,其亦採用了 4MOTION 主動式智慧型四輪驅動搭配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同時提供了豐富的駕駛模式選擇,可提供節能、一般、運動、舒適和 15 段調整的個人化設定,提供豐富的底盤動態控制選擇,搭配經過提升後的動力,提供給駕駛者更出色的操控樂趣,同時更具備了高度的操控穩定性表現。

駕駛模式選擇可由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設定,提供包含節能、一般、運動、舒適和 15 段調整的個人化設定,可對應駕駛的多元訴求,兼顧更豐富的車輛使用需求。

就實際的駕馭感受來說,與先前試駕過的 380 TSI 車型相比之下,可以明顯感受到這具引擎所擁有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帶來自 2,000 轉起更為強勁的動力輸出感受,接續在 5,000~6,500 區間迎來 280 匹的最大馬力平原,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亦提供了相當敏捷的進退檔反應,特別是在運動模式下刻意延後的換檔時機,以及更為迅速的動力銜接反應,更帶來了相當出色的動力表現,賦予了 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相當性能化的轎跑特質。

透過提升後的渦輪動力輸出,搭配 4MOTION 主動式智慧型四輪驅動及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賦予 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更出色的整體操控樂趣。

除了出色的整體動力表現外,4MOTION 主動式智慧型四輪驅動則可將提升後的動力做更為適切的分配,針對車輛的動態需求進行調整,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更進一步整合包含轉向系統、煞車系統和駕駛輔助系統,且根據路況自動調整減震阻尼值,在傳動以及底盤科技的相互輔助下,可以讓駕駛者更盡情的享受動力所提供的操駕快感。且由於其多元化的駕駛模式選項,讓 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在出色的跑房車本質外,亦不會因此而犧牲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廣  告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提供先進防護

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配置了先進的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整合包含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車側盲點警示、主動乘員防護、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 (含修正輔助)、Area View 360 度環景顯示、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等系統,提供堅實的完整安全防護後盾。同時更具備了 IQ.LIGHT 智慧燈組,其含括了 LED 遠近光頭燈、AFS 動態彎道輔助照明、LED 高亮度尾燈 ( 附動態轉向指示燈 )以及 DLA 動態頭燈自動切換,完整的主被動防護搭配先進的照明科技,建構出完整的車輛安全輔助科技。

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標配 IQ.LIGHT 智慧燈組,透過 AFS 動態彎道輔助照明、及 DLA 動態頭燈自動切換等功能,提供出色的夜間照明機能,也強化夜間開車的安全性表現。
整合包含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車側盲點警示、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 (含修正輔助)等的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提供了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並透過 Area View 360 度環景顯示、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等系統,進一步提升停車時的輔助,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The Arteon 為 Volkswagen 品牌中的旗艦車系,而 The Arteon Fastback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更身處於國內販售車型的頂峰,不但由內而外皆充滿強烈動感氣息,特別是在經過動力的提升之後,賦予了此款車型更出色的整體性能表現,亦更符合其 R-Line Performance 的車型訴求,使他成為一輛美學設計與動力兼具、且充滿強烈專屬特色的獨特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