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邁入穩定階段,隨之而來的生活正常化、國門解封等措施將有機會進一步刺激並帶動經濟。而作為在商場上征戰的頭家們,為迎接經濟的復甦,中小企業主在汰舊換新、或增購車輛時,自然而然需要更加「夠力」的好夥伴,才能夠在商場搶得先機。

而中華汽車除了多年來獲得許多頭家肯定的 CMC Veryca 菱利、Mitsubishi Delica 得利卡等車系外,在 2022 年 10 月更首度推出全新車系 CMC 中華堅兵 P350 Hybrid,來作為品牌在「正 3.5 噸」商用車的全新作品,開出標準貨床車 74.9 萬、底盤車 72.5 萬 、冷鏈用底盤車 72.9 萬的百萬內售價,標準貨床車舊換新價 69.9 萬,不到 70 萬價格亟具競爭力,而且中華堅兵更是國內首見的 ISG 油電複合動力商用車,究竟中華堅兵 P350 Hybrid 有甚麼實力讓頭家們大拚時更有「底氣」?我們帶大家一一來解析!

中華汽車在 2022 年 10 月更首度推出全新車系 CMC 中華堅兵 P350 Hybrid,來作為品牌在「正 3.5 噸」商用車的全新作品,而且更是國內首見的 ISG 油電複合動力商用車!

國產正 3.5 噸商用車首見 ISG 油電系統,動力表現超越同級柴油車

首先頭家們一定對 P350 Hybrid 中華堅兵的油電系統相當好奇,而其更是全臺第 1 輛自主研發的 ISG 油電複合動力商用車,因應重型商用車全面實施歐盟 6 期排放標準擁有相當大的動力與排放優勢。

中華堅兵採用 2.4 升 4G69 自然進氣多點噴射汽油引擎,再結合 ISG 整合式馬達、總容量 2.1kWh(可用容量 1.9kWh)的三元鋰電池組,加上 6 速手排設定,可創造出最大綜效馬力 162.6 匹/5,250 轉、最大綜效扭力 26.2 公斤米/3,500 轉的輸出表現,對比起韓系對手採用 2.5 升渦輪柴油引擎的 130 匹/26 公斤米輸出,中華堅兵可說是更勝一籌。

中華堅兵採用 2.4 升 4G69 汽油引擎,搭配 6 速手排之餘,更加入 ISG 整合式馬達、總容量 2.1kWh(可用容量 1.9kWh)的三元鋰電池組形成油電系統,創造最大綜效馬力 162.6 匹、最大綜效扭力 26.2 公斤米的輸出。

相較於過去傳統的 4G69 汽油引擎,中華堅兵加入 ISG 油電系統後,可說是在馬力輸出提升 22%、扭力提升 28%。而 ISG 系統全名為 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是稱為「整合式馬達」的助力馬達,等於在 ISG 整合式馬達提供額外助力下,讓中華堅兵擁有起步輕巧、加速順暢、爬坡有力等等極大的優勢。根據原廠資訊顯示,中華堅兵 0~40km/h 加速 4.2 秒、0~60km/h 加速 7.5 秒、0~80km/h 加速 11.3 秒、0~100km/h 加速 17.4 秒,表現都全面優於同級對手。

在搭載 ISG 整合式馬達與 2.1kWh(可用容量 1.9kWh)的鋰電池組後,讓中華堅兵以汽油身份之姿,在馬力與扭力輸出表現皆超越同級對手!

中華堅兵的 ISG 馬達是置於引擎與變速箱之間,功能為啟動引擎並提供助力。但除可於加速時提供動力外,ISG 系統在滑行、煞車、怠速、輕踩油門行駛時可對電池進行回充,煞車時更將啟動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能幫助節能之餘,更能提供額外的煞車力道提高安全性。在載重連續下坡時,降低對煞車來令片的依賴與煞車系統負擔,更能避免煞車來令過熱造成的煞車失靈。

除可於加速時提供動力外,這套 ISG 油電系統在煞車時更將啟動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能幫助節能之餘,更能提供額外的煞車力道提高安全性。

這套 ISG 油電系統搭配 2.1kWh 三元鋰電池下,其更有提供多達 4 種行車模式,讓頭家們在動力與電力儲存等情境間進行切換,這 4 種模式分別為「一般模式」、「動力模式」、「充電優先模式」、「綜合模式」。

「一般模式」屬於順順開的情境;「動力模式」則適用大腳油門或爬坡超車等情況;「充電優先模式」則是刻預先儲存更多電量;至於「綜合模式」則是結合「動力模式」與「充電優先模式」,可提供最大約 6.62 公斤米的助力,怠速時充電目標提升為 90~100%。

這套 ISG 油電系統,提供多達 4 種行車模式,分別為「一般模式」、「動力模式(PWR)」、「充電優先模式(CHR)」、「綜合模式(CHR&PWR)」。

搭載 15 吋後雙輪設定,木床車載重達 1,610 公斤、正 3.5 噸車同級最佳 實測負重 800 公斤行駛,起步加速輕快有感

而除了在動力加入相當具優勢的 Hybrid 油電系統外,中華堅兵更提供相當大面積的貨臺,木床車型貨臺長寬為 3,079x1,747mm,貨臺總面積為 5.37 平方公尺,最重要的是,在採用規格 195/70R15C 的 15 吋後雙輪優勢下,中華堅兵各車型的載重分別為木床車 1,610 公斤、底盤車 1,905 公斤,2 種車型的載重能力都全面勝於對手、在 3.5 噸同級距中最佳!對於載重能力錙銖必較的頭家們而言,更好的載重表現等於在商場上先馳得點!

中華堅兵採用規格 195/70R15C 的 15 吋後雙輪,超越對手普遍採用的 13 吋雙後輪,在載重上足具優勢。
中華堅兵更提供相當大面積的貨臺,木床車型貨臺長寬為 3,079x1,747mm,貨臺總面積為 5.37 平方公尺,木床車載重達到 1,610 公斤,在 3.5 噸同級距中最佳!

3.5 噸級唯一的標配四輪碟煞、SCC 智慧防護系統,商場拚搏更有「擋頭」

在駕駛體驗上,中華堅兵更有行車靈活與穩定的優勢。像中華堅兵雖然車長來到 5,230mm,但迴轉半徑僅有 5.1 公尺,甚至還有同級中相當罕見的後輪碟煞設計、構成全車四輪碟煞,讓中華堅兵的 80km/h 煞停至靜止距離僅 31.3 公尺,比起韓系對手採用 13 吋雙後輪、動輒 36 至 46 公尺的煞停表現更加優異。

中華堅兵還有同級中相當罕見的後輪碟煞設計、構成全車四輪碟煞,讓其 80km/h 煞停至靜止距離僅 31.3 公尺。

而且在安全上中華堅兵也不馬虎,全車系標配多項 SCC 智慧防護系統,包含 DRL 晝行燈、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HBA 煞車輔助系統,以及同級唯一的 ARP 主動式防止傾覆、BOS 煞車優先系統、RAB 預警煞車系統等皆在配備之列。ARP 系統對於高重心商用車有著顯著的保護效果。BOS 煞車優先系統則能在同時踩踏到油門與煞車的情況下,優先執行煞車。RAB 預警煞車系統,則能在高速緊急煞車時縮短煞車距離。

安全上中華堅兵也不馬虎,標配多項 SCC 智慧防護系統,包含 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皆在配備之列。

綿密售後服務網絡、完善的油電系統保固,讓頭家們無後顧之憂

而中華汽車在全臺累計有多達 122 家的服務廠據點,行形成相當綿密便利的服務網絡,讓頭家們無後顧之憂。在頭家們關心的保固服務方面,中華堅兵提供車輛本身 3 年或 10 萬公里的保固,而電動馬達保固則為 5 年或 16 萬公里,2.1kWh 的動力鋰電池保固則為 8 年或 16 萬公里、保固期間電池健康度(SOH)低於 70%時,如符合條件可免費更換。動力鋰電池既使過了保固,中華汽車也提供可更換整新電池的服務、整新電池售價僅需 24 萬起,更換後也提供 2 年 5 萬公里的保固。另外,本月完成領牌還可享早鳥禮,車輛保固提高至 4 年或 12 萬公里,降低頭家們的養車負擔。

頭家們關心的保固服務方面,中華堅兵提供車輛本身 3 年或 10 萬公里的保固,而電動馬達保固則為 5 年或 16 萬公里,2.1kWh 的動力鋰電池保固則為 8 年或 16 萬公里。

正 3.5 噸國產油電商用車,夠力又能載的好夥伴!

總結來看 CMC P350 Hybrid 中華堅兵的產品魅力,它以「正 3.5 噸商用車」的產品級距,提供木床車型同級最大載重 1,610 公斤、15 吋後雙輪車系的行駛穩定性、前後輪碟煞等安全配備,加上創新的 ISG 油電複合動力,以舊換新 70 萬內的售價讓讓中小企業主輕鬆購入,絕對是企業主、頭家們不可多得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