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臺灣國門全面解封,國內更有許多商業活動逐漸復甦,這時不論是物流,或者是一般中小企業、服務業等等,臺灣許多在商場上打拚的頭家們,更需要強而有力的後盾支撐他們向前衝。

而過往備受許多企業主與商用車使用者肯定的福斯商旅 Caddy Cargo,挾著第 5 代車型換搭 MQB 模組化底盤平臺等全面革新,獲得許多頭家的青睞。今天我們將從臺灣頭家不得不買 Caddy Cargo 的 5 大原因,來解析 Caddy Cargo 的產品優勢。

過往備受許多企業主與商用車使用者肯定的福斯商旅 Caddy Cargo,在新世代車型導入 MQB 轎式化底盤等全面革新後,獲得許多頭家的青睞。此篇幫大家從臺灣頭家不得不買 Caddy Cargo 的 5 大原因,來解析 Caddy Cargo 的產品優勢。

Caddy Cargo 非買不可的原因 1-MQB 轎式模組化底盤

過去許多購買商用車的頭家,著重載重與空間機能。不過這類非轎式底盤打造的商用車,長時間駕駛下來,不夠優異的舒適度、車身穩定度,往往會讓頭家們造成疲累感,甚至間接進而影響到行車安全。

選購商用車款的頭家們,雖然往往著重載重與空間機能,但行車的舒適度與穩定度,對於每天征戰商場的頭家們,其實也是影響甚距。有好的底盤表現,就能進一步降低行車疲勞、提升安全。

而新世代 Caddy Cargo 改為援引自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大量共用的 MQB 橫置引擎模組化底盤平臺,不僅在舒適度大幅提升,更帶來靈活操控的駕馭感受。這些優勢在 Caddy Cargo 上也同樣體現,帶來德國商用車的操駕感,提供相當扎實穩定的車體剛性,行車穩若泰山,讓頭家們商場打拚更加自在、如魚得水。

新世代 Caddy Cargo 改為援引自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大量共用的 MQB 橫置引擎模組化底盤平臺,不僅在舒適度大幅提升,還帶來德國商用車的操駕感,提供相當扎實穩定的車體剛性。

尤其實際試駕,採用 MQB 底盤的新世代 Caddy Cargo,在高速時的行車相當穩定,像是幫助頭家們「扎穩馬步」一般,穩扎穩打、卻拳拳到肉。因為 Caddy Cargo 的轉向相當靈敏,不論是穿梭於市區之間,或者是在高速切換車道,Caddy Cargo 都能以穩健卻不失靈活的節奏,達成頭家們想要的轉向感受,而且方向盤的手感回饋適中,讓頭家們輕鬆不費力。

Caddy Cargo 的轉向反應相當靈敏,不論是穿梭於市區之間,或者是在高速切換車道,Caddy Cargo 都能以穩健卻不失靈活的節奏,讓頭家們行車輕鬆不費力。

在過彎時的姿態,Caddy Cargo 的 MQB 底盤也能帶來十足的支撐性,減少因為後方貨物帶來的慣性影響。柔韌不失彈性的避震器阻尼設定,更保有相當良好的行車舒適度,路感回饋資訊也能傳達給駕駛,人車之間達到良好的溝通,甚至帶來超乎過往在商用級距產品的操駕感受,讓頭家們在打拚之餘、亦能享受 MQB 轎式底盤帶來的駕馭樂趣。

Caddy Cargo 的 MQB 底盤也能帶來十足的支撐性,人車之間達到很好的溝通,甚至帶來超乎過往在商用級距產品的操駕樂趣。

Caddy Cargo 非買不可的原因 2-節能動力科技

頭家們在商場上打拚,最需要的就是能有夠具衝勁的動力,但同時也必須要顧荷包,可說魚與熊掌必須兼得。Caddy Cargo 導入新世代的節能動力科技,採用代號 EA211 的 1.5 升直列 4 缸 TSI 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提供最大馬力 114 匹/4,500~6,000 轉、最大扭力 22.4 公斤米/1,750~3,000 轉,尤其最大扭力更著重載貨時的需求,從低轉速域 1,750 轉一路延伸至 3,000 轉,帶來相當實用且具衝勁的低扭表現。

Caddy Cargo 採用代號 EA211 的 1.5 升直列 4 缸 TSI 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提供最大馬力 114 匹/4,500~6,000 轉、最大扭力 22.4 公斤米/1,750~3,000 轉的輸出表現。

這具動力更導入過去多半在轎車產品才可見到的 ACT(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主動式汽缸休止管理系統,當引擎處於低負載情況、或是車速低於 130 公里以下滑行等條件下,ACT 系統能停止第 2 缸、第 3 缸的進氣與燃燒,達到汽缸歇止的效果,創造相當出色的節能效益表現,行車時儀表板也會同步顯示相關 ACT 系統作動狀態,能源局平均油耗可達到 15.8km/L,幫精打細算的頭家們省荷包!

Caddy Cargo 這具動力更導入過去多半在轎車產品才可見到的 ACT 主動式汽缸休止管理系統,當引擎處於低負載情況、或是車速低於 130 公里以下滑行等條件下,可達到汽缸歇止的效果,創造相當出色的節能效益表現。

Caddy Cargo 非買不可的原因 3-新世代的座艙科技

過去頭家們長時間在巷弄中穿梭,或者是南來北往,車艙就成為頭家們長時間接觸與相處的空間。但過去商用車款的座艙,往往與乘用車有極大落差,舒適度、科技化程度都難以企及,讓頭家們只能委屈其中,長時間下來的疲勞度與不適感可說會持續累積。

頭家們長時間在巷弄中穿梭,或者是南來北往,車艙就成為頭家們長時間接觸與相處的空間。

而新世代 Caddy Cargo 受惠於導入 MQB 模組化平臺的相關駕駛介面科技,帶來全面煥然一新的感受,新式樣廠徽造型的三輻式方向盤,在整體握感與回饋手感也更為舒適,上方標配的觸控式車艙 LED 照明燈、以及駕駛座左前側的數位觸控燈組控制面板,從細節處就帶來科技化的直覺操作。

新世代 Caddy Cargo 受惠於導入 MQB 模組化平臺的相關駕駛介面科技,新式樣廠徽造型的三輻式方向盤,在整體握感與回饋手感也更為舒適。
新世代 Caddy Cargo 在駕駛座左前側的燈組控制面板等處,都採用觸控式設計,從細節處就帶來科技化的直覺操作。

而從過去的傳統手煞車、換為 EPB 按鍵式電子手煞車後,Caddy Cargo 更提供 Auto Hold 車輛靜止功能,停等紅燈時只要排入空檔,頭家們的雙腳就能離開踏板、而不像過去要持續踩著離合器與煞車,能大幅減少駕駛疲勞。甚至搭配怠速熄火系統,可進一步減少油耗,起步時踩下離合器、引擎就會恢復發動狀態。

新世代 Caddy Cargo 提供 EPB 電子手煞車與 Auto Hold 車輛靜止功能,停等紅燈時只要排入空檔,頭家們的雙腳就能離開踏板、而不像過去要持續踩著離合器與煞車,能大幅減少駕駛疲勞。

Caddy Cargo 也標配 Plus 進階型多功能旅程資訊幕,可提供多樣的行車資訊,中央則具有 Composition Audio 6.5 吋彩色螢幕主機,支援藍牙音樂通訊連接之餘,也將電子式空調控制整合其中,整體介面更兼顧簡潔與科技,車內在螢幕旁也有 USB-C 充電孔、滿足新世代頭家隨身裝置的充電需求。全車標配 Pure Diamond 皮椅,在舒適性與耐髒度都能兼顧頭家們的需求,全車系更配備有駕駛座扶手、大型儲物空間等,不僅提供更多便利性,在實用性上也有所兼顧。

Caddy Cargo 全車標配 Pure Diamond 皮椅,在舒適性與耐髒度都能兼顧頭家們的需求。
Caddy Cargo 也標配 Plus 進階型多功能旅程資訊幕,可提供平均油耗、機油油溫等多樣的行車資訊。
Caddy Cargo 中央具有 Composition Audio 6.5 吋彩色螢幕主機,支援藍牙音樂通訊連接之餘,也將電子式空調控制整合其中。
Caddy Cargo 全車配有多處大型儲物空間,讓頭家們的隨身物品與文件資料也能在車內收納。

Caddy Cargo 非買不可的原因 4-靈活的載貨機能

而頭家們在商場上錙銖必較,載重與載貨表現自然還是商用車最重要的重點。Caddy Cargo 最重要的產品特色在於貨艙機能,搭載有整合玻璃以及防護柵欄的貨艙隔板,貨艙的橡膠地墊不僅方便置物,還兼具防刮止滑的特性,減少上下物品時產生的刮痕。

Caddy Cargo 國內目前販售的單一長軸手排版本,擁有 4,853mm 的車長,以及多達 2,970mm 的長軸距設定,帶來絕佳的空間機能表現。

Caddy Cargo 更採用封閉式的車艙設計,以平滑素淨的表面,讓頭家們能夠自由發揮,不管像是展現個性的圖騰,還是大方放上企業識別圖樣,都讓 Caddy Cargo 變身移動看板,走到哪宣傳到哪都不成問題!

Caddy Cargo 採用右側加寬側滑門,能夠讓兩組歐規棧板輕鬆放入,並搭載有整合玻璃以及防護柵欄的貨艙隔板。
Caddy Cargo 採用封閉式的車艙,以平滑素淨表面,讓企業能自由發揮放上圖騰或識別圖樣,變身為移動看板!

長軸版的加寬側滑門,能夠讓兩組歐規棧板(尺寸 80 x 120 公分)輕鬆放入,加上對開式尾門設計,增加載運貨品時的便利性,甚至對開尾門還能以最大 180 度角度開啟,讓頭家們從後方上下貨物更加方便。長軸版 Caddy Cargo 的載重能更多達 806 公斤,並擁有 3,700 公升的容積設定,可說是夠能載、也夠能裝,讓頭家們省去了需要分批多趟運送的情況。貨艙也配置了獨立門鎖,駕駛艙與貨艙皆可以獨立上鎖,保全頭家們生意上的貨物與財產安全。

Caddy Cargo 採用對開式尾門設計,增加載運貨品時的便利性。甚至若將對開尾門角鍊處的黃色卡忖榫解開,兩扇尾門還能各自以最大 180 度角度開啟。
長軸版 Caddy Cargo 的載重能更多達 806 公斤,內輪拱距離可達 123 公分,貨艙最大寬度達 161.4 公分。造就長軸 3,700 公升的超大容積載貨空間。

Caddy Cargo 非買不可的原因 5-全面性的安全防護

頭家們在商場上四處奔波,面對瞬息萬變的突發狀況,頭家們需要強而有力的後盾來應對。而 Caddy Cargo 新世代就具有全方位的安全防護,主動安全提供 PDC 後方停車導引系統,其具有聲音及儀表距離警示,可同步在中控螢幕顯示。Caddy Cargo 也提供商用車級距少見的駕駛疲勞偵測警示,必要時會提醒駕駛休息,進一步保障長途行車的安全。

Caddy Cargo 也提供商用車級距少見的駕駛疲勞偵測警示。

而另外包含 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ESC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加速循跡控制系統等多項主動安全科技,讓頭家們遇到意外突發狀況都能化險為夷。被動安全部分,更擁有雙前座正面氣囊、雙前座側氣囊、雙前座側氣簾,提供總計 6 具氣囊的防護水準,高規格的主被動安全齊備,讓頭家們在商場上征戰更能無後顧之憂。

被動安全部分,Caddy Cargo 更擁有雙前座正面氣囊、雙前座側氣囊、雙前座側氣簾,提供總計 6 具氣囊的防護水準。
廣  告

5 大優勢一步到位,Caddy Cargo 是頭家們非買不可的絕佳好夥伴

總結而言,不論是有著出色操駕性能與舒適度的「MQB 模組化底盤平臺」、具新世代渦輪引擎與 ACT 主動式氣缸管理系統的「節能動力科技」、讓頭家們能與最新乘用車接軌的「新世代座艙科技」、頭家們最重視的「靈活載貨機能」、商場上衝鋒陷陣做為強力後盾的「全面性安全防護」等等,都是臺灣頭家們選購商用車款時非買 Caddy Cargo 不可的原因,更替頭家們在未來打拚的路上,有著更為扎實穩健的腳步!可說在商場上向前衝的同時,更能以大無畏的姿態挑戰未來,絕對是值得頭家們擁有的絕佳全方位德式商用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