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1 年首度亮相的 Korando e-Motion 純電運動休旅,可視為韓國品牌 SsangYong 旗下的首款純電產品,其建構在現行 Korando 車系的外觀基礎下,為了賦予 Korando e-Motion 更為鮮明的車型性格,原廠亦針對其外觀進行了明顯的更動。

韓國品牌 SsangYong 旗下的首款純電產品 Korando e-Motion 純電運動休旅,於 2021 年首度亮相,即將於 2023 年正式導入國內新車市場。 (圖為海外樣式)

專屬純電外觀設計特色導入

首先在車頭造型部份,Korando e-Motion 取消了汽油車型原有的水箱護罩及前保桿進氣柵口設計,改採全新的前保桿造型設計,並在車頭右側加入了 Korando e-Motion 專屬車型徽飾,保桿兩側亦具備了車型專屬的黑色飾板及燈組設計,LED 頭燈組及兩側照後鏡,皆擁有專屬的金屬藍色塗裝。

Korando e-Motion 在前葉子板加入充電孔蓋,並擁有低風阻的新型鋁圈配置。 (圖為海外樣式)

同時 Korando e-Motion 在前葉子板部份亦加入了充電孔蓋的設定,並擁有特別強調降低風阻設計的新型鋁圈配置。車尾則以透明燻黑的 LED 尾燈組,以及 e-Motion 專屬的車型徽飾搭配下方金屬藍色的飾板,強調其純電動力的節能特色。

Korando e-Motion 採全新的前保桿造型設計,車頭加入 e-Motion 車型徽飾,保桿兩側亦具備了車型專屬的黑色飾板及燈組設計,LED 頭燈組擁有金屬藍色塗裝。 (圖為海外樣式)

新世代豪華內裝配置

內裝部份,Korando e-Motion 同樣以原廠稱為 Blaze Cockpit 的手法進行打造,透過軟質塑料、皮革包覆搭配 3D 環景式氣氛燈強調車室的質感表現,而 Korando e-Motion 車型為了與外觀的配色相互呼應,更採用了藍黑雙色的中控台及門板皮質包覆,座椅部份則以黑色為基礎搭配藍色縫線,以及鑲崁於中控台及門板的專屬藍色氣氛燈,凸顯專屬的車型設計特色。

Korando e-Motion 內裝以 Blaze Cockpit 手法進行打造,透過軟質塑料、皮革包覆搭配 3D 環景式氣氛燈強調車室的質感表現,為了與外觀的配色相互呼應,更採用了藍黑雙色的中控台及門板皮質包覆。 (圖為海外樣式)
Korando e-Motion 車室具備電動加熱方向盤、駕駛座 4 向電動腰靠調整、雙前座 8 向電動調整附加熱及通風座椅、雙區恆溫空調與高效能空氣濾淨系統等舒適配備。 (圖為海外樣式)

且身為品牌新世代運動休旅的代表,Korando e-Motion 亦具備了 10.3 吋全彩數位儀表板、原廠 9 吋大螢幕中控面板、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手機無線充電座。除了配置真皮座椅外,Korando e-Motion 並採用電動加熱方向盤、駕駛座 4 向電動腰靠調整、雙前座 8 向電動調整附加熱及通風座椅、雙區恆溫空調與高效能空氣濾淨系統等舒適配備,而線傳式電子排檔及電子手煞車亦列為車型標準配備。

廣  告

全新純電動力搭載, 完整主被動安全配置

動力設定上,原廠數據顯示 Korando e-Motion 搭載可輸出 140kW(約 190 匹)最大馬力與 360 Nm(約 36.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電動馬達,與之搭配的則是容量為 61.5 kWh 的鋰電池模組,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Korando e-Motion 擁有 339 公里的續航里程。

Korando e-Motion 依 WLTC 行車型態測試下,可具備 347 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採 100kW 的 DC 直流快速充電,可在 30 分鐘內由 20%增加至 80%的電力補充。 (圖為海外樣式)

而依據國內能源局的測試數據顯示,Korando e-Motion 則具備 188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依 WLTC 行車型態測試下,可具備 347 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能效值為 5.5km/kWh。若以 7kW 的家用壁掛式慢充充電,約需 11 個小時可將電力充滿,若是採 100kW 的 DC 直流快速充電,則可在 30 分鐘內由 20%增加至 80%的電力補充。

Korando e-Motion 在主動安全配備設定上搭載品牌最新科技,將 Deep Control 智能輔助駕駛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圖為海外樣式)

Korando e-Motion 除了擁有全新的純電動力配置外,在主動安全配備設定上亦搭載品牌最新科技,除了標配 8 具輔助氣囊外,更將 Deep Control 智能輔助駕駛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在智能預警部分具備了 SDA 安全車距警示、AEB 自動緊急煞車、HBA 智慧型遠光燈、RCTA-i 倒車煞車輔助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等,而在消費者相當關注的輔助駕駛機能部份,亦擁有 IACC 自主智慧適應型定速巡航、LKA 車道維持系統、LCA 變換車道警示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BSD 盲點偵測等,提供了行車及安全預警最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