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許多品牌都會推出概念作品,預告著新世代設計風格、下一代對應戰力的走勢等,Hyundai 在宣布電動子品牌 Ioniq 成立之時,就已經預告著接下來的產品規劃,依序會是 Ioniq 5、Ioniq 6 以及 Ioniq 7,雖然命名似乎簡單明瞭的數字順序,但箇中所代表的級距卻有不同戰略意義。

中型 SUV 的 Ioniq 5 鎖定市場競爭最激烈的級距,而中大型轎車 Ioniq 6 則是對應了市場主要競爭對手的產品設定,至於 Ioniq 7 所處的大型 SUV 級距,則同樣也是市場競爭激烈的一個重要舞臺。Hyundai 當時也直接點明了 Ioniq 5 乃是 45 Concept 量產版本,Ioniq 6 是以 Prophecy 概念車為基礎所打造,量產版本都維持了概念車時的諸多特色。

即使在概念車階段,Hyundai 仍清楚地預告 Ioniq 5、Ioniq 6 與 Ioniq 7 會是品牌重要的電動車開拓戰力。

也因此,當 Hyundai 在 2021 年洛杉磯車展上,帶來了概念車 SEVEN Concept 時,毫無疑問的讓全球車迷將之與 Ioniq 7 做出了印象連結,許多設計特點也讓我們預覽了 Ioniq 7 的大致雛形。

SEVEN Concept 展示極為寬敞內裝設計,包括採用大量永續材料,並提供彷彿遊艇或豪華客廳般的舒適體驗。

簡單俐落的內外呈現,數位科技風格搶眼

2021 年洛杉磯車展上首度亮相的 SEVEN Concept,外觀造型確實有著強烈未來感,整體設計也以簡單俐落的樣式呈現,並且視覺上也能清楚發現,其延續著先前 2019 年 45 Concept、2020 年 Prophecy Concept 這兩款概念車的理念與元素。

SEVEN Concept 預示頭燈設計主軸,將延續 Ioniq 5 與 Ioniq 6 採用的 Parametric Pixel 像素式頭尾燈元素。

車頭正面採用串聯車頭左右的水平細長燈條,搭配保險桿兩側垂直燈組,來勾勒出 SEVEN Concept 的面容,而從燈組採用的像素式 LED 設計,不但是形成搶眼辨識特徵,同時也是在 Ioniq 5 與 Ioniq 6 上所能看到的家族基因。車尾在尾門處同樣是橫跨左右的 LED 像素燈條配置,搭配大面積後擋玻璃,類像素飾紋的環繞,以及中央發光 H 字樣廠徽、SEVEN 字樣等,與車頭造型呼應,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洛杉磯車展首演時,SEVEN Concept 已讓大家看到獨特的設計風格,除像素化燈組設計之外,玻璃尾門中央有發光品牌徽飾與下方全尺寸 LED 尾燈造型,都跟車頭燈組設計風格前後呼應。

為了提供更加舒適與便利的乘坐體驗,SEVEN Concept 採用的是前後對開車門,並且取消 B 柱設計,可讓上下車更加方便,且受惠於長達 3,200mm 的軸距,再搭配平整式的地板,讓車室空間極為寬敞,Hyundai 還將四輪位置盡可能向外移動,將所有空間發揮到淋漓盡致。或許屆時量產推出的 Ioniq 7 很可能不會採用無 B 柱設計,但 SEVEN Concept 的車室空間概念,卻也還是將大型 SUV 所擁有的優勢展現無遺。

儘管無 B 柱設計未必在量產版本出現,但是 SEVEN Concept 仍展現出電動車擁有的座艙空間與平坦化優勢。

SEVEN Concept 內裝鋪陳也因應概念車的設定,在飾材用料上也充滿了未來性,原廠大量應用各種永續材料,包括石膏、竹子等架構出來,車內塗裝所使用的漆料也是都來自再生資源。座椅採用織布材料包覆,經過銅離子抗菌處理,車內甚至還提供紫外線消毒空氣清淨功能,在這個疫情仍持續發燒的時代,提供車主更多保障。

大量應用永續材料與舒服的織布設計,搭配抗菌座椅與紫外線消毒空氣清淨功能等,呼應人類在疫情時代對於空間舒適與安全感的營造。
廣  告

E-GMP 平臺優勢持續,800V 架構讓充電更具競爭力

毫不意外的,SEVEN Concept 將採用 Hyundai 集團最新的 E-GMP 模組化電動車平臺,這個在 Hyundai 集團內包括 Hyundai Ioniq 5、Ioniq 6、Kia EV6 以及 Genesis GV60 都採用的電動車平臺,其優勢自然已經獲得驗證,意味著 SEVEN Concept 同樣也會使用 800V 的高壓架構,雖然 SEVEN Concept 並沒有公布電池容量,但是 Hyundai 表示,如果使用 350kW (原廠公布)快充功率,能夠在 20 分鐘內完成 10%至 80%的充電,此外,原廠工程團隊為 SEVEN Concept 所設定的續航里程,最大可達 480 公里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