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馬 Mustang 這個車名,在 Ford 品牌之中代表的經典意義不用多說,而 Ford 也積極使用 Mustang 的形象與魅力,來做為揮軍純電市場的首款作品,在 2019 年 11 月中旬時正式發表了 Mustang Mach-E,Ford 針對 Mustang Mach-E 的設定,是電動車並非只是降低化石燃料和碳排的交通工具,因為消費者需要一輛開起來讓人興奮、外觀吸睛、與其心靈契合並且可以輕鬆適應用車人生活方式的電動車,而 Mustang Mach-E 實現了這些需求。

Ford 賦予 Mustang Mach-E 的產品定位,乃是一輛跨界休旅作品,符合市場對於休旅車款的高度需求,但在外觀設計上卻仍舊將 Mustang 家族諸多元素導入,正面大型六角封閉式水箱護罩、雙層氣壩、銳利頭燈與 3 直線日行燈光條,還有引擎蓋上的鮮明肌肉線條等都是如此,封閉式水箱護罩上印著 Mustang 經典野馬圖樣。

跨界野馬,休旅設定兼具樂趣

車尾造型部分藉由厚實外擴的葉子版,營造出強烈跑格,同時也讓人在視覺上與 Mustang 跑車做出印象串聯,車頂採用雙色設計並搭載大型全景天窗,形成車尾急速下收勾勒出俐落感,尾燈同樣是具備鮮明 Mustang 家族元素的部位,以 3 直線燈光條為主要視覺,更映襯了 Mache-E 的野馬血緣。

一如美系性能車的設計要素,造型擁有滿滿的賁張肌肉感,加上尾燈以 3 直線燈光條為主要視覺,更是具備鮮明 Mustang 家族元素。

內裝則多出許多關於科技和配備方面的資料,Mustang Mach-E 配置的是最新世代 SYNC 資訊娛樂系統,中控螢幕採直立 15.5 吋設定,系統具備學習能力,能在短時間內瞭解使用者偏好,還具備 OTA 線上更新功能來進行系統改善、升級與維護,提供更出色的使用體驗。至於空間表現上,受惠於電動車架構特性,Mach-E 可寬敞舒適地乘坐 5 名成人,同時仍有許多可以放置行李的空間,能從 821 公升的基礎容積擴充到最大 1,687 公升。

座艙搭載最新世代 SYNC 資訊娛樂系統,中控螢幕採直立 15.5 吋設定,並支援 OTA 線上更新功能來進行系統改善。
Mach-E 採用感應車門鎖,按鍵上方有密碼鎖設計,下方則是車門把手。不同於燃油野馬的前引擎室設計,純電架構的 Mustang Mach-E 車頭設計有置物空間。
廣  告

標準版實際可用 75.7kWh,加大電池版標配 98.8kWh

除了外觀內裝上的運用巧思,Ford 在配備上同樣也下足功夫,目標就是要讓 Mustang Mach-E 在電動車的身分中,仍然能展現出樂趣一面,因此在 Mach-E 吸睛的外表下,透過 Brembo Flexira 鋁合金煞車卡鉗、全新 AWD 四輪驅動系統、MagneRide 可調懸吊系統、可切換駕駛模式等軟硬體技術多方調校,徹底激發出電動車璀璨的性能火花。

既然掛著野馬家族命名,操控樂趣當然是必備要素,Mustang Mach-E 搭載全新 AWD 四輪驅動系統與 MagneRide 可調懸吊系統。

最重要且消費者最為關心的,莫過於 Mustang Mach-E 動力系統與電能系統的配置了,Ford 在 Mustang Mach-E 車系上共計推出有標準版與大電池兩種電池版本,標準版電池容量為 75.7kWh,另一種則是 98.8kWh 加大容量,最大續航里程為 480 公里。

原廠資料 150kW 直流快速充電裝置,SOC 電量百分比從 10%到 80%預估 38 分鐘可以完成。Mustang Mach-E 臺灣將導入歐洲市場使用的 CCS2 規格。

電池放置在前後軸中央的地板下,極限測試時工作溫度最低達到攝氏零下 40 度,透過防水吸震外殼保護,並搭載水冷系統。若使用 240V 裝置充電,每小時可補充 35 公里的續航距離,假如透過 150kW 直流快速充電裝置,從 10%到 80%預估 38 分鐘可以完成,並且能在 10 分鐘的充電時間補充 75 公里續航里程。

因應不同車型需求,Mustang Mach-E 除支援大小電池兩種版本,並在不同動力系統設定有後驅與四驅版本。

除了大小電池兩種版本之外,在不同動力系統設定下亦有著後驅、四驅等版本,動力數據也從 269 匹到超過 350 匹等不同規劃,如果是 Mustang Mach-E GT 車型,則更擁有超過 480 匹的實力,不過也因各市場需求不同,因此歐規與美規車型動力、電池容量等略有不同差異。至於續航里程的部分,Mustang Mach-E 最多可來到 499 公里 (EPA)。

也正因為 Mustang Mach-E 的產品優勢,因此被評選為 2022 年年度最佳電動車,再加上美國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Top Safety」,以及歐洲 Euro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認證,說明了 Ford 電動車最佳的產品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