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o 過去 30 年蟬聯國內商用銷售冠軍,而完整且持續進化的產品線,無時無刻都能滿足每位頭家的需求,現在更朝電能化邁進,以新世代 eCanter 展現商用車電動化的無限可能。

Fuso 品牌長期以來在國內商用市場扮演領導者角色,自 1992 年起成為臺灣巿場銷售冠軍,至今已連續蟬聯銷售冠軍達 30 年,可說是市場上仍在行駛的商車,每兩輛就有 1 輛為 Fuso 品牌車款。而 Fuso 品牌自從納入 Daimler 戴姆勒集團旗下後,更大量運用集團的技術優勢,並持續保持悠久的可靠造車工藝。不僅像現今國內 Fuso 產品已進化到符合 6 期排放法規,Fuso 原廠對應電氣化趨勢,更已帶來全新的第 2 代 eCanter 電動商車、氫燃料商車 eCanter F-Cell 等作品,可說不論是燃油產品的升級、或電能化產品,在各個環節都全面布局。

Fuso 車款堅固可靠耐用,讓頭家們享受最高品質產品

自 1932 年第 1 輛以「Fuso」命名的巴士產品開始,Fuso 品牌車款就帶來極高的燃油效率、堅固可靠耐用的形象,在全球商用車市場站穩腳步。在臺灣市場則是以完整全面的產品陣容,滿足各行各業頭家的使用需求。尤其在近幾年開始導入 Daimler 戴姆勒集團的資源與技術後,更結合日本與德國商用車各自在商用車領域的優勢,讓 Fuso 品牌車款不僅擁有最先進的動力科技,更持續朝安全、高效率等目標邁進,讓頭家們享受最高品質的產品。

Fuso 品牌近幾年開始導入 Daimler 戴姆勒集團的資源與技術後,更結合日本與德國商用車各自在商用車領域的優勢,持續帶來高品質的商用車產品體驗。

導入 Daimler 戴姆勒集團動力技術等資源,6 期車款效率與安全全面升級

以目前 Fuso 深耕各級距的產品而言,包含 Canter、Fighter (FK/FM)、Super Great 等車系,都已全面對應國內大型柴油車的 6 期排放法規。其中包含 5 噸車款的 Canter 車系,搭載 3.0 升高效能柴油引擎,全車系皆可安裝便利頭家上下貨的電動尾門,還配置有雙油壓缸承力桿,最大載重值達 1.25 噸以上,加上 AEBS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等科技,讓頭家們可無後顧之憂的向前衝!

Fighter (FK/FM)車系,以搭載共軌式柴油噴射技術的 6M60 引擎,替頭家們帶來具衝勁的起步能力。

現行 13.5 噸與 2023 年即將上市的 18 噸產品 Fighter (FK/FM)車系,則是以搭載共軌式柴油噴射技術的 6M60 引擎,替頭家們帶來具衝勁的起步能力,13.5 噸也是同級唯一的產品,18 噸車型在煞車系統也加以強化,超長軸距設定也讓載重與單趟生產力同步升級。而旗艦產品 Super Great 車系,其相較過去的 5 期車款,也增加 LDWS、AEBS、以及 PCA 車距控制系統等科技安全配備,還首度可選配氣壓懸吊,更導入源自 Daimler 戴姆勒集團 Mercedes-Benz 的 OM470 引擎,搭配同樣源自集團的 ShiftPilot 自手排變速箱,其優異的變速效能,更是提升性能及降低油耗的絕佳利器。

旗艦產品 Super Great 車系,其相較過去的 5 期車款,也增加 LDWS、AEBS、以及 PCA 車距控制系統等科技安全配備,還首度可選配氣壓懸吊。

由此可見,Mercedes-Benz 商用車高科技技術的資源與豪華形象,也在 Fuso 品牌內扎根。除全面性的產品之外,深耕國內的 Fuso 擁有全臺最多商用車的 33 個直營營業據點、24 個服務據點,全臺配備多輛行動服務車,服務廠更是有充足的原廠零件供應、以及 365 天全年無休的服務。

廣  告

而國內總代理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除於 2021 年爭取 eCanter F-Cell 氫燃料商用概念車來臺展出外,成為其在日本海外首次亮相,2022 年也特地在臺巡展第 1 代純電動卡車 eCanter。eCanter 在原廠目前也已推出新一代大改款,後軸改採整合式 eAxle 馬達、擁有更小體積的優勢,效率提高、性能強化,最高時速也增加,國外新一代也導入電池模塊化概念,以 41kWh 電池為單一模塊,推出單電池 41kWh 與續航 80 公里、雙電池 83kWh 與續航 140 公里、三電池 124kWh 與續航 200 公里,總計 3 種動力版本。

純電動卡車 eCanter,原廠目前也已在 2022 年 9 月推出新一代大改款車型。
廣  告

Fuso 作為頭家的最佳後盾,與頭家們攜手面對未來變局

綜觀 Fuso 品牌深耕臺灣的全面產品線、以及完整的服務網絡,在在都貼近頭家們的使用需求。而 Fuso 原廠積極在電能化領域的布局,包含純電動商用車、氫燃料電池商用車,更具有展望未來的前瞻性,一步一腳印都在與頭家攜手共同挑戰未來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