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Fuso 商用車品牌,想必對於國內消費來說已經相當熟悉,因為早在西元 1934 年,Fuso 便透過小型巴士品 B46 引進臺灣市場銷售。並接續在 1973 年於台灣生產組裝大型卡車,更在 1983 年將日規 Canter 引進臺灣,並將第一代 Canter 取名為「堅達」,不僅音近 Canter 車名原文,同時也藉此讓消費者感受到此車堅固、耐用、可靠的意涵。

Fuso Canter 車系自首代車型推出至今已有 60 年的歷史,見證經濟起飛的成長。

60 年悠久車型歷史,與臺灣消費者共同成長

1963 年首度推出第一代的 Fuso Canter 車系,於 2023 年正適逢車系發表 60 周年,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更以 Go Canter, Go Big 為主題,透過社群媒體讓臺灣消費者能更為了解 Fuso Canter 車系的古往今來。

在 1968 年發表代號 T90 的第 2 代 Canter 車系,提供三款動力輸出,具備較首代車款更出色的載重能力。
第 3 代 Canter T200 車系接續於 1973 年推出,採可輸出 80 匹最大馬力的 2.7 升柴油引擎,並加入 2.5 噸及 3 噸車型選擇。

而說到 Fuso Canter 車系的歷史,第 1 代 Canter 720 車系當然具備了相當重要的地位,其為 2 噸的平頭式木床貨車設計,採用具備 68 匹馬力輸出的柴油引擎,在日本市場首度推出後即相當受到歡迎,亦為 Canter 車系打下紮實的基礎。代號 T90 的第 2 代 Canter 車系在 1968 年發表,除了改採四圓燈及車頭造型外,並提供三款動力輸出,且具備更為優異的載重能力。

第 4 代 Canter 車系於 1978 年推出,在延續前代車型優異的設計下,新增了強化車室空間及配備的車型選擇,提供更加舒適的乘坐表現。

1973 年推出的第 3 代 Canter T200 車系,除了有 2.5 噸及 3 噸車型加入銷售陣容外,並採用可輸出 80 匹最大馬力的 2.7 升柴油引擎,於車型極速及爬坡表現有著明顯提升。接續於 1978 年發表的第 4 代 Canter 車系,則新增了強化車室空間表現的車型。而 1985 年迎來的第 5 代 Canter 車系,透過首度提供具備 130 匹馬力輸出的柴油渦輪動力,提供更為出色的性能表現。

1985 年推出的第 5 代 Canter 車系,在 1983 年首度國產化,初期 3.49 噸車型主打只需小型車駕照便能駕駛,亦成功打開 Canter 在台灣市場的名號。

接續迎來在 1993 年推出的第 6 代 Canter,則是持續針對外觀空氣力學進行提升,且在 2002 年推出的第 7 代 Canter 車系,更首度在 2006 年發表車系首款 Eco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2010 年發表的第 8 代 Canter 車系,不但擁有首創的雙離合器卡車變速箱,更具備新型動力及 BlueTec 系統,擁有全面創新的動力配置。

第 6 代 Canter 車系於 1993 年發表,國產車型則在 1996 年推出,除了車頭由中華廠徽改掛 Mitsubishi 三菱廠徽外,並導入 CD 音響強化配備表現。
於 2002 年推出的第 7 代 Canter 車系,於 2007 年國產化,除了外觀更新外,更進一步強化動力輸出及油耗表現,並新增長貨斗版本車型選擇。

同時 Fuso Canter 車系悠久的車型歷史,不但見證戰後經濟起飛的成長,更迎來環保議題逐漸受到關注的動力變革。而 Canter 車系亦不斷隨著車型世代的演化同步成長,除了提供輕型卡車所需的各項實用機能,並不斷提升車輛的使用便利性外,同時也針對引擎的燃油效能不斷提升,更加入了 Eco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提升節能表現,讓 Canter 車系的每一個層面,都能符合現今世代消費者對於輕型卡車的需求。

2010 年發表的第 8 代 Canter 車系,國產化車型於 2013 年推出,採用新一代 3.0 升柴油共軌直噴引擎,並導入 Du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6 AMT),將 ABS、EBD 與 BOS 列為標準配備,於動力、傳動及安全配備科技大幅提升。
Fuso Canter 車系 2021 年底在國內發表符合大型柴油車 6 期排放法規的車型,推出 5 噸經濟車型以嘉惠低載貨需求的客戶,同時亦提供相當受到市場物流業者歡迎的 8.55 噸國產車型。

自首代 Fuso Canter 車系於日本推出後,更將新車銷售觸角延伸至全球各區域,並在 12 個市場進行在地的新車生產,以 Fuso Canter 車系海外首發市場之一的印尼來說,不但已在印尼生產達 48 年,更連續 48 年都拿下市占率第一的表現,展現了驚人的市場銷售實力表現。此外,Fuso Canter 車系的銷售區域已擴展至非洲、中南美洲及中東,在全球 70 多個國家及區域皆有銷售,成為世界知名的輕型卡車產品,產品本質已普遍獲得消費者的肯定。

因應市場對於純電動力車型的需求,Mitsubishi Fuso 於 2022 年 9 月推出新一代改款 eCanter,後軸改採整合式的 eAxle 馬達並導入電池模塊化概念,提供多種續航動力版本,展現與時俱進的產品特質。

消費者親身體驗分享,共同創造成功未來

同時 Fuso Canter 車系導入台灣市場生產也已有 40 年,擁有極為悠久的國產車歷史,更陪伴了許多家庭一同成長奮鬥,共同寫下了精彩的故事。而由 Fuso 於 2018 年起舉辦的 Fuso Hero 風雲英雄榜,至今已來到第 5 屆,乃是 DTAT 為了感謝並表揚引領台灣經濟揚帆前行的運輸英雄們,所精心籌辦的系列活動,並與大家分享與 Fuso 車系一起打拼的勵志經驗。

Fuso 於 2018 年起舉辦的 Fuso Hero 風雲英雄榜至今已來到第 5 屆,許多車主更透過這個活動親身分享與 Fuso Canter 車系一起打拼的人生經歷。

參加 2022 年度 Fuso Hero 風雲英雄榜引領卓越組的陳品源先生,從公司基層送貨開始做起,接觸 Fuso Canter 車系後,便對其車輛耐用且優異的載貨表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送貨路上的表現亦值得信賴,工作三年後亦接受公司培訓業務性質工作,秉持著有做就有機會的理念努力工作,並成為了公司南部分部的負責人,公司業績更是蒸蒸日上,也非常感謝 Fuso Canter 車系稱職的肩負起運送的工作,能讓他在創業的路途上無後顧之憂。

而參與引領女力組的賴美珍小姐,亦表示在食品批發創業的路途上,Fuso Canter 車系成為他在創業時最佳的夥伴,因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Fuso Canter 車系耐用的品質讓送貨的旅途更為順暢,優異的引擎性能及油耗亦能減少營運成本,同時還可減少長途行駛帶來的疲勞感,成為經營者及駕駛辛勤工作的最佳依靠。

廣  告

透過 Fuso Canter 車系穩定值得信賴的耐用度表現,不但可成為每位車主工作的利器,提升工作效率與確實的完成工作所需,更陪伴著每位在地英雄成功前行一同打拼,而未來 Fuso Canter 車系也將持續進化,在動力、科技以及安全各部分不斷提升,提供每位消費者更出色的商車產品,並向下一個 60 年邁進。

Fuso 堅達 60 週年免費 5 萬公里保養 Go Canter, Go Big

六期小型貨車 Canter 秉持優異的本質不斷提升,其車室特別透過高透氣性皮椅及扶手,加上原有懸浮式中控台設計,使座艙橫向空間更為寬敞,有助於減少長期行車的疲勞感;中型貨車 Fighter 可配有氣壓懸吊讓載運貨物平穩安全。

重型貨車 Super Great 透過將安全帶鎖附於座椅成一體式,提供了寬闊的包覆性讓駕駛舒適感倍增,更擁有與歐系品牌同級之氣壓懸吊座椅,可自動調整配合駕駛體重,降低長途行駛的疲勞。現今六期 5 噸 Canter 不但是 Fuso 的銷售主力產品,更是各行各業頭家們的愛用車。

堅持更好、與時俱進,陪伴頭家抵達屬於自己的夢想。活動期間於本月底前訂購 Fuso 堅達 5 噸,就送 5 萬公里(5 次)原廠零件免費全車保養。

Canter 秉承過去幾十年的傳統並持續引領輕型卡車的發展,除了性能不斷提升和駕駛舒適性之外,也改進發動機和混合動力技術,實現了更高水平的燃油效率和環保性,未來將繼續在創新的道路上奔跑,陪著頭家做大事、成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