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於 2 月 23 日正式亮相 Honda 11 代 Civic e:HEV,導入為單一 2.0 升 e:HEV 動力與五門掀背設定,新車預計 5 月上市、首波配額約有 300 輛,但在活動現場中台灣本田並未公布新車售價,而從經銷端傳出的消息看來價格甚至來到 150 萬元,這也不禁令人好奇到底 Civic e:HEV 最終的售價會是多少?

而對於 Civic e:HEV 價格層面存有一項關鍵因素,即是能否取得油電車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在此前上市的 Nissan X-Trail e-Power e-4orce 就未能取得補助,U-CAR 日前也透過試算來預估 Civic e:HEV 的價格區間,有興趣的網友可參考以下連結。

台灣本田於 2 月 23 日正式亮相 Honda 11 代 Civic e:HEV,新車預計 5 月上市、首波配額約有 300 輛,但在活動現場中台灣本田並未公布新車售價,這也不禁令人好奇到底 Civic e:HEV 最終的售價會是多少?

在 Civic e:HEV 亮相後也引起許多民眾的討論,對於新車的價格、配備、外觀有著許多不同的見解,因此 U-CAR 也透過 [U 指數 ] 來調查網友們對 Civic e:HEV 的想法,在各層面上來做進一步了解,在此也感謝 1,059 位網友提供的寶貴意見,而現在就依序來看網友們的回饋。

  1. 問卷限時期間:2023 年 2 月 24 日下午 7 點至 2023 年 3 月 2 日上午 9 點 30 分
  2. 成功收集問卷數:1,059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U-CAR 全站新聞內嵌問卷表

網友們預測最終價格,120 萬元以下佔比最高

問卷的第 1 題問到最終售價,這也是 Civic e:HEV 近期大家最關注的焦點之一,從網友的預測來看 120 萬元以下占比來到最高的 28.3%,但綜觀整體的選擇來說,票選的分布比例並未到很懸殊,第 2 高的選項 130 萬元~140 萬元也來到 25.2%,第 3 名 120 萬元~130 萬元為 20.9%,甚至第 4 的 140 萬元~150 萬元比例也有 18.3%。

從預測結果看來各價格帶皆有一定比率的網友選擇,而到底 Civic e:HEV 最終價格是否會如網友們的預期,或是跌破大家眼鏡,相信未來幾個月就能揭曉。

超過半數網友認為售價 120 萬元以下最合理滿意

第 2 題同樣是問到 Civic e:HEV 售價上的層面,討論到關於哪個價格區間最為合理及滿意,而在網友的選擇中幾乎呈現一面到的狀態,120 萬元以下的選擇比例高達 58%,而 120 萬元~130 萬元也來到 27%,其餘選項皆未達 10%,若放大價格帶的選擇區間,130 萬元以下佔比將會達到 85%,顯見網友們對於 Civic e:HEV 售價設定若能壓在 130 萬元以下的接受度最高。

網友對於 Civic e:HEV 動力及油耗表現最具吸引力

此次導入國內的 Civic e:HEV 有著豐富配備的設定,而接下來這題則是關於新車各方面表現部分,網友的選擇上再度呈現壓倒性的結果,這次有著高達 66%比例選了車輛在動力及油耗的表現,其 184 匹馬力和平均油耗每公升 23.7 公里最受青睞。再者則是標配 Honda Sensing 安全主動防護系統與 11 具氣囊的選項,有著 15%選擇的比例,其餘票選皆未超過 10%的比率。

超過 3 成網友對於購買 Civic e:HEV 表示考慮中

即便台灣本田還未公布 Civic e:HEV 的價格,但據了解部分經銷商已開始進行接單的作業,以目前得知的訊息來看,除了確切售價尚未得知外,配備的部分大致也已洞悉,而對於是否會想購買 Civic e:HEV,網友們在各選項皆有一定的比例選擇,最高選擇為 31%普通考慮中,其次則是很心動,考慮購買的 27%,而完全不考慮和不太考慮分別占了 19%和 17%。

多數網友認同搭載多項配備的 Civic 更吸引人,但價格層面也將是考量因素

台灣本田所導入的 Civic e:HEV 為日本埼玉縣寄居工廠所生產,並提供歐規的車型,此外,新車有著豐富配備的設定,與過去消費者所熟悉國產及平價的 Civic 印象截然不同;而網友對於重新回歸國內 Civic 的看法上,有 45%的網友也認同擁有多項配備的 Civic 更吸引人,但在售價上如能再壓低會更好。

其次的兩個選項比例相當接近,主要也是過往 Civic 在國內民眾心中的印象,應維持過去親民形象及期望未來以國產身分來銷售,並也有 13%網友期待將來會有 Accord 和 City 等轎車重回國內。

廣  告

8 代 Civic 獲 3 成以上網友喜愛,10 代 Civic 亦有超過 2 成網友選擇

在此次問卷最後一題目到大家心中最喜愛的 Civic,從投票結果看到 8 代 Civic 獲得最高的 32%網友選擇。在 2005 年 7 月底台灣本田宣布第 8 代 Civic 成為那時第 3 輛國產化產品,並且在隔年 4 月正式上市,雖然經歷了超過 15 個年頭,但第 8 代車型依然成為網友心中那最經典的 Civic。

至於票選第 2 則是未導入國內的 10 代 Civic,並有著 21%網友選擇,或許也因未在臺灣上市,加上前衛及吸引人的外觀設計,因此令網友們印象更為深刻;至於排名第 3 則是有著超過 25 年歷史的 6 代 Civic,在 20 世紀末期 6 代 Civic 在國內廣受民眾喜愛,至今在路上依然能見其蹤影,相信在許多網友心中永遠是那經典不敗的車款。

問卷最後一題目到大家心中最喜愛的 Civic,從投票結果來看 8 代 Civic 獲得最高的 32%網友選擇。
票選第 2 的則是未導入國內的 10 代 Civic,並有著 21%網友選擇,或許也因未在臺灣上市,加上前衛及吸引人的外觀設計,因此令網友們印象更為深刻。
排名第 3 則是有著超過 25 年歷史的 6 代 Civic,共有 16%的網友選擇;在 20 世紀末期 6 代 Civic 在國內廣受民眾喜愛,至今在路上依然能見其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