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國內重要自主品牌的 Luxgen,在電動車領域的舉動一直備受市場關注期待,首款純電作品 n⁷也接近正式發表。近日,U-CAR 也特別舉行 [U 指數 ] 調查,探訪網友對於 Luxgen 後續電動新車的期待。816 名網友中,有 5 成以上希望品牌推出 7 座電動 MPV 車型,7 座 SUV 電動車款亦有近 3 成。

  1. 問卷限時期間:2023 年 7 月 9 日上午 10 點至 2023 年 7 月 16 日下午 8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816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U-CAR 全站新聞內嵌問卷表

網友偏好 SUV、MPV 等電動車型、近 8 成期待品牌推出新車

首先,U 指數問及網友最期待 Luxgen 推出哪一種大型電動車型。結果十分符合市場潮流,由 7 人座休旅車型最受期待。特別的是,MPV 車型比 SUV 受到更多關注,可見空間機能更加完整的廂式休旅,或許更加符合淺在電動車買家理想的用車情境與需求。

目前電動車市場上,並沒有太多的 7 人座大型電動休旅產品,即將在 2023 年第四季引進國內的 Kia EV9,即是屬於該類型車款,售價則可能落在 200 萬新臺幣級距。Luxgen 若推出相近尺碼的大型休旅車,相信能以價格優勢再次帶起話題。

Kia EV9 預計在 2023 年第四季導入國內,是市場上少數的 7 人座大型純電休旅車,售價可能落在 200 萬左右級距。

U 指數接續問及,網友對 Luxgen 品牌推出大型電動車款的期待度為何。加總共有 78%的網友表示期待,其中呈現非常期待的比例,更達最大宗的 55%。臺灣市場對於電動車的渴望與需求,近年已逐漸建立成形,網友對於國內自主品牌推出大型電動車款,亦是十分期待看好。

廣  告

續航力仍是選購電動車最大看點,n⁷是品牌轉型重要車款

最後,U 指數探詢網友對於選購大型電動車,最重視哪些特點。其中以在乎續航表現(39%)佔最多,其次依序為價格(24%)、乘坐空間(22%)、外觀(10%)等要素,雖在意續航力的網友為最多,各項特點的重視比例算是接近,但仍可歸納消費者最為注重機能表現。

在電池技術、充電站普及之下,滿電行駛里程或將不再是電動車款主力訴求的特點,車廠亦須發展旗下電動車的多元產品特色。

Luxgen n⁷預計 2023 年末開始生產,並於 2024 年第一季交付,將推出 3 種動力規格,包含 420 公里的單馬達標準版、續航里程達 700 公里的長程版、以及最大馬力 460 匹、零百加速度在 3.8 秒內的雙馬達性能版。Luxgen n⁷ 尺碼為 4,695 x 1,895mm x 1,625mm,大小接近目前 Toyota RAV4、Honda CR-V、Tesla Model Y 等熱門 SUV 車型。

Luxgen 先前釋出的 n⁷細節資訊,4,695 x 1,895mm x 1,625mm 的車身尺碼,屬於市場熱門的中小型 SUV 級距。

n⁷對於國內汽車產業以及相關電動車供應鏈,是一部十分重要的產品,更是 Luxgen 品牌轉型再生的難得機會。從此次 U 指數調查,亦可以看出網友仍然對 Luxgen 新車推出具有期待與信心,就看品牌能否持續端出好料,讓臺灣也有屬於自己的國際級電動車廠。

n⁷對於 Luxgen 品牌、國內汽車產業與相關電動車供應鏈,皆是一部十分重要的產品,亦期待車廠能持續端出好料,讓臺灣也有屬於自己的國際級電動車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