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小型休旅是國內時下相當主流的購車級距,成為不少消費者在選購車款的首選。而隨著消費者追求車輛安全的意識抬頭,「安全」配備成為不容易看見、但卻是最能夠替消費者防範於未然的車輛科技。屢屢在國內銷售創下佳績的 Nissan Kicks,除兼顧活潑新潮的外型與靈活車身尺寸、穿梭都會輕鬆的動力、親民的養車持有成本,在最重要的安全防護更是齊備,此次我們將從安全、動力、外型、科技、配備豐富度等環節,帶大家全面解析 Kicks 超越同級的產品魅力。

屢屢在國內銷售創下佳績的 Nissan Kicks,除兼顧活潑新潮的外型與靈活車身尺寸、穿梭都會輕鬆的動力、親民的養車持有成本,在最重要的安全防護更是齊備。

同級唯一 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AVM 360 度環景全方位偵測

誠如前述所提,在國內消費者對於安全放為購車考量的首位之下,安全科技的豐富度、以及各項安全系統是否實用就顯得相當重要。而 Nissan Kicks 車系就標配多項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NIM) 智行科技,包含可在時速 0~144 公里作動的全速域的 ICC 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系統,其可將車速範圍設定時速 32~144 公里間、讓車輛自行控制加減速,讓長途駕駛更加輕鬆。

此外標配的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則可透過車輛前擋風玻璃攝影鏡頭與前側的雷達感知器,來偵測前車與行人,若遇到危險則會主動介入緊急煞車,保障行車安全。Nissan Kicks 標配 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則可透過前方攝影機偵測路面車道線,當車輛於時速 70 公里以上偏離車道時,車輛會出現警示圖示、並以方向盤振動警示駕駛。

Nissan Kicks 車系標配多項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NIM) 智行科技,包含全速域 ICC 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系統。
Nissan Kicks 標配 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Nissan Kicks 旗艦版更搭載 BSW 盲點偵測與 RCTA 後側車流警示、AVM 360 度環景影像監控系統。在都會穿梭時,Nissan Kicks 搭載的多視角 AVM 360 度環景,可藉由多視角的切換,輕鬆監控車身周遭的視線,MOD 移動物體偵測系統更可即時提醒諸多障礙物,皆能讓駕駛掌握先機。

Nissan Kicks 搭載的多視角 AVM 360 度環景,可藉由多視角的切換,輕鬆監控車身周遭的視線,MOD 移動物體偵測系統更可即時提醒諸多障礙物。

Nissan Kicks 更標配同級距唯一獨家的 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其不僅可透過車輛前側雷達感知器,來偵測監控「前車」、甚至更可偵測「前前車」,在時速 5~160 公里之間,當系統預測到前車與前前車有追撞可能,將立即 警示駕駛,為駕駛爭取更多反應時間,提前預知前車動向避免追撞風險,幫助駕駛提前化險為夷,可說是全面防範於未然。這些都是 Nissan Kicks 作為跨界潮,對時常於都會行車的車主們,所搭載的貼心配備。

Nissan Kicks 搭載可在時速 0~144 公里作動的全速域的 ICC 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系統,其可將車速範圍設定時速 32~144 公里間、讓車輛自行控制加減速。
廣  告

135 匹動力輕鬆穿梭都會、脫離惱人車陣,更有 16 km/L 亮眼油耗

除了完備的安全防護,對於跨界小型休旅而言,輕快與充足的動力,對於都會通勤、在車陣穿梭,甚至是心血來潮的長途出遊,都相當至關重要。而 Nissan Kicks 在動力上採用第 3 代 HR16K2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採用鋁合金缸體援引 GT-R VR38 的鏡面熔射缸孔技術,以熔射汽缸壁成膜、取代傳統鑄鐵鋼套,來提升引擎導熱效率,來確保燃燒室的冷卻效能,並可降低活塞運動的能量損失、防止爆震;此具引擎還採用 VTC 雙氣門正時控制系統、TCV 擾流控制閥,讓燃燒室進排氣控制範圍擴大、可依據駕駛需求調節最佳的引擎表現。

Nissan Kicks 在動力上採用第 3 代 HR16K2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具有 13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6.7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輕鬆穿梭都會、脫離惱人車陣。

也因此 Nissan Kicks 搭載的全新 1.6G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引擎,具有 135 匹的最大馬力、可在 6,300 轉湧現,在馬力輸出上超越諸多同級車款,搭配在 4,000 轉就能供輸的 16.7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輕鬆穿梭都會、脫離惱人車陣。

Nissan Kicks 也搭載 X-CVT 無段自動變速箱附 Ds 檔,讓駕駛需要更佳的超車動力時,能切換至 Sport 檔帶來更強勁的輸出表現。

而 Nissan Kicks 也搭載 X-CVT 無段自動變速箱附 Ds 檔,讓駕駛需要更佳的超車動力時,能切換至 Sport 檔帶來更強勁的輸出表現。而且在 X-CVT 的高效傳出加持下,Nissan Kicks 更擁有平均油耗每公升 16 公里的亮眼表現,處處幫車主省下日常通勤與出遊的荷包負擔。除了亮眼的油耗,Kicks 更擁有親民的維修與後續養車成本,輕鬆擁車無負擔。

Nissan Kicks 除了擁有輕快充足的動力,靈活的轉向與操控表現,亦帶來出色的駕駛樂趣。

豐富科技座艙娛樂皆齊備,3D 超體感座椅營造紓壓車室

在安全防護與動力皆齊備的基礎下,Nissan Kicks 更擁有諸多豐富配備。全車系皆標配便利的 EPKB 電子駐車系統附 Auto Hold,讓都會走走停停的代步通勤情境更加便利。7 吋數位液晶儀表則能顯示包含 NIM 智行科技的作動情況、以及其餘豐富的行車資訊皆能一目了然。

Nissan 全車系皆標配便利的 EPKB 電子駐車系統附 Auto Hold,讓都會走走停停的代步通勤情境更加便利。

標配的 8 吋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 X-Media III 主機,除具有 1,280x720 HD 高解析度與最大 160 度的可視角外,還搭載時下消費者最注重的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結,輕鬆擴展影音娛樂與 Google Maps/Apple Maps 等導航機能。標配 Push Start 引擎啟閉系統與 I-Key 免鑰匙進入,能輕鬆進出車室、說走就走;還有可讓車艙帶來清淨空氣的 PM 2.5 空氣濾網,豐富所有平凡的日常,讓駕駛省心又省力。

Nissan Kicks 標配的 8 吋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 X-Media III 主機,搭載時下消費者最注重的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結。

除此之外,Nissan Kicks 車內更配有全皮革 3D 超體感紓壓座椅,具有全方位支撐背、腰、臀,以及脊椎弧度的人體工學設計,讓駕駛疲勞感有效降低 30%,長途駕駛更加愜意無負擔。全車系搭載的運動化 D-Shape 平底方向盤,多項功能觸手可及、也搭配鍍鉻飾條提升視覺豐富度,平底設計更方便駕駛人進出車室。Nissan Kicks 還可選擇高質感的橘黑雙色內裝,橘黑搭配大器有型,整合中控臺與車門飾板,讓駕車心情更為愉悅且放鬆。

Nissan Kicks 全車系搭載的運動化 D-Shape 平底方向盤,多項功能觸手可及、也搭配鍍鉻飾條提升視覺豐富度,平底設計更方便駕駛人進出車室。
Nissan Kicks 車內更配有全皮革 3D 超體感紓壓座椅,具有全方位支撐背、腰、臀,以及脊椎弧度的人體工學設計,讓駕駛疲勞感有效降低 30%。

穿梭都會靈活身形,靈活空間輕鬆裝載

Nissan Kicks 擁有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靈活身形與空間,4,328mm 的車長,搭配僅 5.1 公尺的最小迴轉半徑,穿梭都會小巷毫無壓力、停車輕鬆也毫不費力。但長達 2,620mm 的長軸距設定,卻讓 Nissan Kicks 擁有相當亮眼的後座空間表現,輕鬆兼顧車身靈巧與實用的車室空間。

Nissan Kicks 擁有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靈活身形與空間,4,328mm 的車長,搭配僅 5.1 公尺的最小迴轉半徑,穿梭都會小巷毫無壓力。

而 Nisaan Kicks 在外觀也相當著重潮流趨勢,採用新世代 Urban V-motion 2.0 水箱護罩,以 V 型鍍鉻飾條包覆鋼烤水箱護罩,搭配釉黑鏡面飾板向兩側延伸,塑造搶眼的新潮設計。搭載的 LED 矩陣式大燈,以簡潔鋒利的造型成為視覺焦點,搭配旗艦版具有的 AHB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能自動切換遠/近光燈,帶來絕佳的照明效果與科技,夜間行車亦更有保障。

Nissan Kicks 採用新世代 Urban V-motion 2.0 水箱護罩,以 V 型鍍鉻飾條包覆鋼烤水箱護罩,搭配釉黑鏡面飾板向兩側延伸,塑造搶眼的新潮設計。
Nissan Kicks 旗艦版具有的 AHB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能自動切換遠/近光燈,帶來絕佳的照明效果與科技。

Nissan Kicks 足下搭載的 17 吋雙色切削鋁圈,以五幅三叉造型盡顯跑格風範。加上提供 6 種車身雙色的懸浮式車頂組合,以及多達 8 種潮酷單色選項,總計 14 種車色搭配,成為彰顯自我的最佳選擇。Nissan Kicks 更擁有多達 428 公升的後行李廂容積,搭配 6/4 分離傾倒之下,提供最多達 910mm 的行李廂最大長度,裝得下所有的臨時起意與創意。

Nissan Kicks 在足下搭載 17 吋雙色切削鋁圈,以五幅三叉造型盡顯跑格風範。
Nissan Kicks 提供包含「橘頂獨白」等共 6 種車身雙色的懸浮式車頂組合,以及多達 8 種潮酷單色選項。
Nissan Kicks 擁有多達 428 公升的後行李廂容積。

安全至上跨界潮旅,同級距最佳的 C/P 值表現

整體而言,不論是從安全、動力、高效的油耗、平易近人的養護成本、豐富配備、還有靈活的身形與空間,從上述特色都可以看到 Nissan Kicks 以同級距最佳的 C/P 值表現,來呈現給鎖定跨界小型 SUV 級距的消費者。而且 Nissan Kicks 設身處地替消費者著想的安全防護,將許多消費者不一定看的到的車輛安全點滿,跨界潮流外型與豐富配備,更能讓消費者輕鬆彰顯自我,仍舊是眾多小型跨界休旅產品中,最能展現自我價值的最佳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