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er 車系多年來在臺灣市場以大空間、優異的載物機能、結合商用與休旅的產品特質,持續獲得臺灣消費者在口碑與銷售成績的肯定。而為持續因應臺灣消費者對高效動能、駕駛輔助更加強勁的市場需求,中華汽車於 2023 年 10 月發表新世代改款 Zinger,全車系 7 車型售價為 71.9 萬至 91.5 萬,最主要是換搭全新的 1.5 升渦輪增壓動力,並在中階車型以上導入車系歷來首見的 Level 2 駕駛輔助系統,甚至也首度提供採用三排 7 人座設定的客車車型讓消費者選購,讓消費者可依據自身使用需求、選擇最適合自身的 Zinger 車型。

此次我們試駕改款 Zinger 售價 82.5 萬元的 5 人座旗艦車型,將帶讀者們一探新世代改款 Zinger 在產品各面向的變革之處,並且解析 Zinger 的後座與後廂大空間機能,究竟能替消費者在未來的工作、旅遊等生活型態中,帶來何種優勢。

為持續因應臺灣消費者對高效動能、駕駛輔助更加強勁的市場需求,中華汽車於 2023 年 9 月底展開新世代改款 Zinger 的預售。

全新設計語彙入注,塑造更加霸氣視覺張力

全新改款 Zinger 首先在視覺上的變化就讓人印象深刻,導入更為立體、霸氣的車頭設計,水箱護罩採用全新的水平設計語彙,採用橫置水箱護罩飾條貫穿,並且其水平意象更延伸連接至兩側頭燈組處,車頭日行燈也整合方向燈、在照明科技感與視覺效果更為俐落。新世代車型也藉由黑色基底獨立強化霧燈區塊設計,搭配前保桿大型的黑色梯形進氣壩設計,展現相當霸氣且具耐用的印象。

全新改款 Zinger 首先在視覺上的變化就讓人印象深刻,導入更為立體、霸氣的車頭設計。
Zinger 水箱護罩採用全新的水平設計語彙,並藉由黑色基底獨立強化霧燈區塊設計,搭配前保桿大型的黑色梯形進氣壩設計,展現相當霸氣且具耐用的印象。

車側部分,全新 Zinger 也藉由上方的黑色車頂飾架,搭配全新式樣的黑色側裙與輪拱,讓 Zinger 保有既有的堅固耐用印象之餘,也帶來具有戶外冒險氣息的性格。尤其此次試駕的頂規車型,更搭載全新的 17 吋銀黑雙色鋁圈、有著 5 輻雙肋式的立體切削設計,更讓其視覺張力有所凸顯。車尾則透過全新立體化的 L 型尾燈,讓後方視覺有跨世代感受,改款後也貼心的將尾門把手下移,讓開啟尾門施力時更方便。

全新 Zinger 也藉由上方的黑色車頂飾架,搭配全新式樣的黑色側裙與輪拱,更搭載全新的 17 吋銀黑雙色鋁圈、有著 5 輻雙肋式的立體切削設計,更讓其視覺張力有所凸顯。
改款 Zinger 導入全新立體化的 L 型尾燈,讓後方視覺有跨世代感受,改款後也貼心的將尾門把手下移,讓開啟尾門施力時更方便。

科技化座艙有感升級,多元大空間符合各種使用需求

走進改款 Zinger 的內裝,可以發現改款後在導入多層次的中控臺布局後,座艙不論是在質感、或是科技感受上,都比起先前的 Zinger 更為躍進。頂規車型加入全新的 10.25 吋全數位儀表、中階以上也搭載 9 吋 Panasonic 觸控式多媒體影音主機,並且還採用全新的三輻式平把皮質方向盤、極具科技感的電子式線傳排檔桿,加上橫貫中控臺與恆溫空調面板的大面積黑色鋼琴烤漆,都讓 Zinger 在內裝質感上有著相當有感的升級。

Zinger 頂規車型加入全新的 10.25 吋全數位儀表、中階以上也搭載 9 吋 Panasonic 觸控式多媒體影音主機,科技與質感都大幅躍進。

10.25 吋的全數位儀表,提供顯示效果豐富的雙環、或是單環顯示模式,讓各式行車資訊一目了然,甚至全彩畫面也整合 ADAS 駕駛輔助系統示意圖像,亦可以讓駕駛輕鬆掌握 ADAS 系統當下的作動狀態。而 Panasonic 提供的 9 吋觸控式多媒體影音主機,更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與無線 Android Auto 連結,各式智慧型手機都能迅速連結,搭配方向盤按鈕與語音聲控鍵,讓駕駛使用各項影音娛樂、導航、電話等功能都更為便利。

Zinger 搭載 10.25 吋的全數位儀表,讓各式行車資訊一目了然,亦可以讓駕駛輕鬆掌握 ADAS 系統當下的作動狀態。
Panasonic 提供的 9 吋觸控式多媒體影音主機,更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與無線 Android Auto 連結,各式智慧型手機都能迅速連接。

除了前述的全面座艙進化外,Zinger 不可忽視的產品亮點,就是相當寬裕、且多元萬用的後座與後廂空間。Zinger 在第二排座椅有著 13 段前後滑移設計、前後可滑移距離最多達到 195mm,讓駕乘者自由創造最佳的膝部空間,而且在後座椅背也有多段的隨意傾斜可調機能,讓後座乘員都能找到最舒適的乘坐角度。

Zinger 在第二排座椅有著 13 段前後滑移設計、前後可滑移距離最多達到 195mm,並且在後座椅背也有多段的隨意傾斜可調機能,讓後座乘員都能找到最舒適的乘坐角度。

Zinger 甚至還提供座椅全平躺功能,前排與第二排連貫平躺,不論是休憩或露營車宿都能搞定。而 Zinger 方正寬敞的行李廂空間,有著大車廂、寬開口、平底板的優勢,搭配第二排座椅前翻摺疊功能,更可創造出最大 2,015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

Zinger 具有相當方正寬敞的行李廂,更有寬開口、平底板的優勢,甚至透過第二排全翻摺功能,可創造出最大 2,015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

除此之外 Zinger 全車也有多元的置物收納空間,全車置杯架最多達到 9 個,後座在中階車型以上也提供獨立的後座空調,兼顧車內優異的冷房效果。改款後追加的 7 人座車型,其椅背角度有著 3 段可調,坐墊椅面高度達到 260mm,加上厚實的泡棉設定與寬敞座椅面積,讓 2 名成人都能舒適乘坐。

Zinger 全車也有多元的置物收納空間,全車置杯架最多達到 9 個。
後座在中階車型以上也提供獨立的後座空調,兼顧車內優異的冷房效果。
改款後追加的 7 人座車型,其椅背角度有著 3 段可調,坐墊椅面高度達到 260mm。

針對日益多元的露營使用需求,新世代 Zinger 更特別開發專屬露營套件,其整合洗手臺、調料櫃、流理臺工作檯面、收納抽屜、隱藏摺疊桌、還有可放置卡式爐的料理臺,加上可在第二排座椅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無損安裝,讓 Zinger 在 30 秒內輕鬆變為露天廚房。而無須廚具使用時,將相關抽屜全數收納後,活動式露營組堅固的鋁合金、鋼板、不鏽鋼材質,更可在 30 秒內變為便利的雙人車床。

針對日益多元的露營使用需求,新世代 Zinger 更特別開發專屬的活動式露營組,讓消費者可以加價選搭。
Zinger 活動式露營組,整合洗手臺、調料櫃、流理臺工作檯面、收納抽屜、隱藏摺疊桌、還有可放置卡式爐的料理臺,加上可在第二排座椅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無損安裝。
Zinger 活動式露營組具有堅固的鋁合金、鋼板、不鏽鋼材質,更可在 30 秒內變為便利的雙人車床。

首度搭載 Level 2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長途行車更為便利輕鬆

改款 Zinger 不得不提到的還有安全防護進化,除了 5 人座頂規與 7 人座全車系搭載 6 具氣囊外,全新 Zinger 也搭載全套的 Level 2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提供包含全速域 ACC 主動式車距控制巡航、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含行人偵測、LKA 車道置中輔助、TJA 交通擁塞輔助、LDP 車道偏移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LVSA 前車駛離警示、AHB 智慧型遠光燈切換,以及五合一盲區偵測系統,都大大降低危險與減低長途行車的疲勞。

全新 Zinger 也搭載全套的 Level 2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全速域 ACC 主動式車距控制巡航、TJA 交通擁塞輔助等,大大降低危險與減低長途行車的疲勞。

換搭 1.5 升渦輪增壓動力與 8AT,省油省稅金更帶來強勁輸出

全新 Zinger 在動力部分,換搭車系首見的 1.5 升 4A95TD 直列 4 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全新的 ZF 8 速自排變速箱,創造出最大馬力 172 匹/5,600 轉、最大扭力 26.4 Kgf‧m/1,500~4,000 轉的輸出,馬力與扭力相較改款前都提升約 26%,排氣量從 2.4 升降為 1.5 升不僅每年的稅賦降低,甚至能源局平均油耗也從 10.4km/L、進化為最佳的 13.4 km/L,以每年約 1.5 萬公里的行駛里程相較下、可省下 1 萬元以上的油資支出。

全新 Zinger 換搭車系首見的 1.5 升 4A95TD 直列 4 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帶來最大馬力 172 匹/5,600 轉、最大扭力 26.4Kgf‧m/1,500~4,000 轉的輸出。
全新 Zinger 也換搭 ZF 供應的 8 速自排變速箱,並採用先進的電子線傳式排檔桿,提供 L 檔低速檔可進行切換。

將全新 Zinger 開上路後,我們可以發現到改款 Zinger 在換搭 1.5 升渦輪引擎後,不僅在低轉速僅 1,500 轉起步就有最大扭力 26.4 公斤米湧現,帶來比以往更為強勁的低扭與提速體驗外,全新搭載的 ZF 8 速自排變速箱在換檔的順暢度與綿密度也都更勝以往,讓駕駛輕鬆的在各種速域與路況游走。

全新 Zinger 一開上路,就能察覺與過去動力輸出特性相當不同,帶來比以往更為強勁的低扭與提速體驗。
全新搭載的 ZF 8 速自排變速箱,在換檔的順暢度與綿密度也都更勝以往。

此具渦輪引擎在與 8AT 變速箱順暢的搭配下,讓 Zinger 不論是較多的載重負載、或是滿載全家人出遊,Zinger 都能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高速公路的再加速、甚或是要在山路超車,從 1,500 轉一路延伸至 4,000 轉的扭力平原,都讓 Zinger 更加游刃有餘。而且最大馬力 172 匹的輸出,亦讓 Zinger 在高速巡航時的動力延展性更為出色。

在山路超車或需要強勁的加速力道時,全新 1.5 升渦輪引擎都可以帶來充足的動力供應。
從 1,500 轉一路延伸至 4,000 轉的扭力平原,都讓 Zinger 遊走各種路況更加游刃有餘。

除了一般的行車模式,Zinger 也提供 Eco 節能模式,不論在市區、山路、高速巡航都有更低的轉速對應,藉由 8AT 的多檔位升檔,進一步替燃油經濟性帶來提升。此外全新改款 Zinger 也配置 L 檔低速檔,搭配 8AT 變速箱的綿密設定,提供更為順暢的引擎煞車與降檔節奏,減低在長下坡時煞車系統的負擔。

Zinger 也提供 Eco 節能模式,不論在市區、山路、高速巡航都有更低的轉速對應。
全新改款 Zinger 也配置 L 檔低速檔,搭配 8AT 變速箱的綿密設定,提供更為順暢的引擎煞車與降檔節奏。
廣  告

大空間塑造多元機能

總結而言,全新改款 Zinger 在藉由 1.5 升渦輪引擎、ZF 8 速自排的導入,還有提供 5 人/7 人座多元選擇,在加上更為完備且便利的 Level 2 駕駛輔助系統,整體產品特性更向商旅車中的「旅」靠攏。而且車系向來靈活可變的極大裝載空間,搭配可選裝的露營套件組合,工作之餘在假日帶著全家出遊,甚或是進行露營、車宿、釣魚等戶外活動都更加愜意,絕對是消費者在選購商旅車時不可忽視的優選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