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國際車展紛紛轉型,從過往單純鎖定汽車產品,到關注移動生活,詮釋汽車品牌是如何透過「車」豐富人們的生活。在暌違 4 年再度回到民眾眼前的 2024 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中,Suzuki 緊扣「SUZUKI With Your Life」主題,強調全面 Hybrdi 化的車款陣容如何豐富你我生活,並展現電動化浪潮當中,屬於 Suzuki 的「GO UNIQUE!」

Suzuki 展區以生活化為主題,強調移動生活概念。

多元個性化車款豐富你的移動生活

重返車展舞臺,Suzuki 以「SUZUKI With Your Life 作為參展主題」,強調 Suzuki 品牌發展目標,期盼旗下的車款不僅只是肩負「移動」功能的交通工具,而是融入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這也與近年來各大國際車展甚至是各大汽車品牌發展趨勢吻合,不再是強調車輛的功能、性能或者性價比,而是更強調移動生活概念,凸顯如何透過車豐富人們生活,以及藉由車凸顯人們個性,改變人們生活方式。

Suzuki 全車系進軍 2024 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

在這樣的核心主題之下,Suzuki 依照旗下各款車款的特性,從玩轉個性、展現想像力的 Ignis,瞄準都會時尚的質上之選 Swift、全能跨界 S-Cross,到路再險都能輕鬆破解的 Vitara,還有動靜都帶勁的 Swift Sport,甚至是為征服荒野而生的 Jimny,還有拼大生意的 Carry 都同步登場,根據不同車款的特性設計出不同主題氛圍,並凸顯產品特色。同時,也讓參觀民眾藉由展出的情境氛圍,依照自己的個性、用車需求,快速找到與自己契合的車款,進而駕駛出生活中的自信。

Suzuki 展區設計以各款車的特色作為靈感出發,設計不同主題氛圍凸顯車款的性格。

在 Suzuki 展區中,個性活潑、時尚的 Ignis、Swift 自成一區,透過繽紛的地貼展現都會掀背的年輕與活力。動靜皆宜的 S-Cross、Swift Sport 則是走在仿效街頭又帶有玻璃意象的自信大道。一旁猶如把戶外搬進展場的區域,就是讓 Jimny 以及 Vitara 奔放野性的最佳空間。而能夠扛起你大生意的 Carry 在展場也真的扛起一片生意,完美呈現 Carry 的所有能耐,更凸顯了 Suzuki 多樣化車款全面覆蓋生活態樣的全能面貌.

Carry 能夠扛起大事業的能力也在車展現場完整呈現。
為凸顯 Jimny 的野性,Suzuki 甚至在展區中設計出猶如戶外的場景。

Hybrid 動力大幅成長內化永續理念

而且,在電動化的環保浪潮之下,Suzuki 也致力在人們移動生活中注入節能態度。從 2022 年起,Suzuki 在臺灣市場銷售的五門掀背車款就已全面來電,全數皆為 Hybrid 動力車款,2023 年更完成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銷售成長 154%成就。在本屆車展中,Suzuki 僅要分享旗下車款的多樣個性與便利,更要在豐富人們生活的同時,同時對地球更加友善,讓永續理念悄悄內化在每一位車主的心中,並藉此詮釋 Suzuki 的「GO UNIQUE!」

目前 Suzuki 在台灣銷售的所有五門掀背車動力已經全數 Hybrdi 化。

Suzuki 甚至在展場設計數位互動區域,搭起民眾與參展車輛之間的橋樑,更近一步拉近與品牌、與車款之間的距離。在數位互動體驗區中,將會依照互動結果,計算出符合生活態度與風格的車款,作為挑選移動夥伴的依據之一。另外,Suzuki 還提供有多款 Instagram 濾鏡,讓參加數位互動或者前往展區參觀的民眾使用,並可上傳社群平台展現自我的生活風格,把 Suzuki 的「GO UNIQUE!」從線下走入線上,不僅在車展現場,在數位社群平臺也同樣精彩。

Suzuki 透過數位體驗活動讓線上與線下同步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