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3 年首爾車展上首度亮相的 Torres EVX,在基礎架構上,延續燃油版 Torres 輪廓,但是在外型設計、內裝佈局則換上純電專屬識別 ; 設計理念、科技感方面,淡化與過去油電平臺共用的框架,電氣化性能也有所精進,展現品牌跨足電能化時代的企圖心。

Torres EVX 於 2023 年首爾車展上首度亮相,基礎架構上,延續燃油版 Torres 輪廓,但是在外型設計、內裝佈局則換上純電專屬識別。

全新純電視覺,兼具科技與硬漢扮相

Torres EVX 的外觀設計,以貫穿式 LED 光條作為車頭主視覺,結合晝行燈與方向燈的功能,全車系標配的 LED 頭燈組則位於前保桿兩側,營造分離式燈組的設計,原廠透過造型立體的前電機蓋、前保桿造型,詮釋品牌新世代車款粗獷、具侵略性的前臉扮相,依車型等級不同 (韓國市場劃分 E5 及 E7) 將提供 18 吋至 20 吋的雙色切削鋁圈。

Torres EVX 的外觀設計,透過造型立體的前電機蓋、前保桿造型,詮釋品牌新世代車款粗獷、具侵略性的前臉扮相。
Torres EVX 以貫穿式 LED 光條作為車頭主視覺,結合晝行燈與方向燈的功能,全車系標配的 LED 頭燈組則位於前保桿兩側,營造分離式燈組的設計。

Torres EVX 車側可看到 Torres 車系具代表性的 B 柱造型,除了上方的車頂行李架之外,於前後輪拱、車身下緣均以黑色防刮材質點綴,強調越野設計風格,車尾搭載 LED 導光條式尾燈組,整體造型與燃油版本相仿,但內部導光條排列方式微調,尾門上方保留類備胎室造型的置物空間,車尾不在提供 SsangYong 廠徽,取而代之的是置中排列的「Torres EVX」與 KG Mobility 銘牌,作為劃分產品世代、淡化過往品牌色彩的重要指標。

Torres EVX 車側具代表性的 B 柱造型,除了上方的車頂行李架之外,於前後輪拱、車身下緣均以黑色防刮材質點綴,強調越野設計風格。
Torres EVX 尾門上方保留類備胎室造型的置物空間,車尾不在提供 SsangYong 廠徽,取而代之的是置中排列的「Torres EVX」與 KG Mobility 銘牌。
Torres EVX 車尾搭載 LED 導光條式尾燈組,整體造型與燃油版本相仿,但內部導光條排列方式微調。
廣  告

簡約佈局,雙螢幕共構科技座艙

內裝部分,Torres EVX 以橫向視覺鋪陳、呈現簡約設計,搭配皮革及車縫線、淺色木紋、類金屬飾條與氣氛燈,提供灰白色系、黑色系兩種內裝配色選擇,與主流車廠相同,大量簡化實體按鍵,主要顯示及操作均整合在中控臺上方的雙 12.3 吋螢幕組合中,顯示風格可對應行車模式 (Comfort/Echo/Sport) 進行 3 種切換,懸浮式中央鞍座上方,規劃電子線傳撥桿式排檔、寬大的中央扶手及杯架等置物巧思。

Torres EVX 以橫向視覺鋪陳、呈現簡約設計,搭配皮革及車縫線、淺色木紋、類金屬飾條與氣氛燈,主要顯示及操作均整合在中控臺上方的雙 12.3 吋螢幕中。

原廠為 Torres EVX 搭載的懸浮式車載觸控螢幕內建 infoconn 車載連線系統,支援原廠導航、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動機能,並配有雙區恆溫空調 (附後座空調出風口)、雙前座加熱/通風座椅、手機無線充電板、電動啟閉尾門、後座 V2L 車內電源供應插孔等舒適便利型配備。受惠於中型休旅的車格,Torres EVX 提供後座椅背傾倒擴充的彈性,具備 6/4 分離椅背傾倒機能,標準模式下容積為 839 公升,雙人乘坐模式下,則可以提供 1,662 公升的後廂置物容積,兼具純電代步及休旅車空間機能的實用性。

Torres EVX 搭載的 12.3 吋觸控螢幕內建 infoconn 車載連線系統,支援原廠導航、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動機能。

首搭刀片電池技術,駕駛輔助系統進化

以現階段已上市販售的韓國市場為例,Torres EVX 提供 E5、E7 兩種車型等級,採品牌新世代純電底盤平臺 EV Platform 打造,搭載容量 73.4kWh 的磷酸鐵鋰 (LFP) 刀片電池組,在前置馬達前輪驅動的基礎下,可輸出功率達 152.2 kW,最大馬力為 207 匹,最大扭力則為 34.6 公斤米,據原廠公佈的數據顯示,Torres EVX 的續航里程可達 433 公里的水準。

充電功率部分,最高支援 200 kW,在理想條件下,自電量 20%充至 80%約需 37 分鐘,若使用 11 kW 慢充為車輛充電,則約可在 9 小時將車輛電池充至 100%。

Torres EVX 搭載容量 73.4kWh 的磷酸鐵鋰 (LFP) 刀片電池組,在前置馬達前輪驅動的基礎下,可輸出最大馬力為 207 匹,據原廠公佈的數據顯示,續航里程可達 433 公里的水準。
原廠表示,Torres EVX 充電功率最高支援 200 kW,在理想條件下,自電量 20%充至 80%約需 37 分鐘,若使用 11 kW 慢充為車輛充電,則約可在 9 小時將車輛電池充至 100%。

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Torres EVX 全車系均搭載 8 具安全氣囊,在駕駛輔助系統方面,配置 IACC 智能適應型定速巡航、AEB 緊急煞車輔助、FCW 前方碰撞預警、LKA 車道維持輔助等,全車 4 個角落均配置 BSW (盲點偵測) 系統,可協助駕駛識別車輛周遭環境,主動避免碰撞發生,車系頂規 E7 車型,則針對 AEB 系統升級,增列路口對向來車、十字路口來車、側向來車避讓/轉向輔助等功能。

Torres EVX 標配 8 具安全氣囊,駕駛輔助系統方面則提供 IACC 智能適應型定速巡航、AEB 緊急煞車輔助、FCW 前方碰撞預警、LKA 車道維持輔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