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生於 2021 年的 Korando e-Motion,作為品牌轉型電能化發展的先鋒,透過專屬純電內外識別,延續 Korando 車系帶有些許粗獷、越野風格的設計,在中型休旅車格下,透過相同價格區間,更豐富的舒適/便利型配備,提供市場韓系電動車新選擇。

Korando e-Motion 是品牌轉型電能化發展的先鋒,透過專屬純電內外識別,延續 Korando 車系帶有些許粗獷、越野風格的設計。

新世代低風阻純電專屬設計

不同於傳統燃油版 Korando,Korando e-Motion 在前臉換上專屬盾鱗式前保桿及封閉式前電機蓋,附上 e-Motion 專屬銘牌,在 LED 頭燈細節、後視鏡蓋等部分,導入金屬藍色妝點,充電孔蓋位於前葉子板側邊,車色除了黑/白/灰/藍等常規單一塗裝之外,對應新世代市場主流,加入黑車頂雙色,黑白、黑灰塗裝供消費者選擇。

Korando e-Motion 較燃油版 Korando 換上專屬盾鱗式前保桿、封閉式前電機蓋及 e-Motion 專屬銘牌,並且在 LED 頭燈細節、後視鏡蓋等部分,導入金屬藍色妝點。

國內販售車型,在車頂上方配置金屬車頂架,足踏造型獨特的 17 吋盾鱗式低風阻鋁圈,車尾陳設承襲原先較為垂直的線條架構,分離式 LED 尾燈組以透明燈殼搭配燻黑底色,強化運動化氛圍,傳統燈源的方向燈、倒車燈及後霧燈則位於後保桿兩側,車型名鑲嵌於貫穿式霧銀飾條中,下方保桿除了黑色塑料原色防刮材質之外,同時透過專屬藍色下護板與車頭細節前後呼應。

國內販售的 Korando e-Motion 車頂上方配置金屬車頂架,足踏造型獨特的 17 吋盾鱗式低風阻鋁圈,分離式 LED 尾燈組以透明燈殼搭配燻黑底色,強化運動化氛圍。
廣  告

內裝佈局與豐富配備成亮點

進入 Korando e-Motion 的車室,原廠強調以 Blaze Cockpit 的設計理念溝通,主要透過軟質塑料、皮革與大面積鋼琴烤漆飾板進行搭配,配色方面以藍黑雙色佈局,包含座椅及方向盤等細節更加入藍色車縫線強化電能化車款的識別,而在副駕駛、雙前座車門板上方的飾板內,原廠更加入特殊技術打造的 34 色環景式氛圍燈,成為車室亮點之一。

Korando e-Motion 內裝透過軟質塑料、皮革與大面積鋼琴烤漆飾板進行搭配,同時配置 9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34 色環景式氛圍燈。

科技質感方面,Korando e-Motion 搭載 12.3 吋數位儀表,顯示內容提供多元化切換,涵蓋行車資訊、駕駛輔助系統、即時能耗表現等,更可以同步顯示中控 9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的內容,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裝置連動功能,除了雙前座加熱/通風電動調整座椅、無線充電板、電子線傳控制排檔與方向盤加熱機能之外,Korando e-Motion 更具備煞車動能回收系統/撥片,可提供 3 段回充切換為車輛延長續航里程。

Korando e-Motion 搭載 12.3 吋數位儀表,顯示內容提供多元化切換,涵蓋行車資訊、駕駛輔助系統、即時能耗表現等。

韓風電馭魅力,駕駛輔助 Level 2 等級

採用 400V 電壓架構打造的 Korando e-Motion,配置四合一永磁同步馬達,整合包含馬達、MCU 變頻控制器、EGP 電子駐車器、E-Gear 減速齒輪箱,搭載容量 61.5 kWh 的鋰電池組 (可用容量 56 kWh),採單馬達前輪驅動,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90 匹、最大扭力 36.7 公斤米。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在依 WLTC 規範測試下,續航里程為 347 公里,國內能源局公佈的能效測試值為 5.5km/kWh。原廠強調,Korando e-Motion 在充電性能部分,DC 快充功率最高支援 100kW,並可在 33 分鐘自電量 20%充至 80%,若使用 7kW 家用壁掛式慢充,則約需 11 個小時可將電力充滿。

Korando e-Motion 搭載容量 61.5 kWh 的鋰電池組,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90 匹,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在依 WLTC 規範測試下,續航里程為 347 公里,國內能源局公佈的能效測試值為 5.5km/kWh。

安全性能方面,Korando e-Motion 全車系配置 8 具安全氣囊,含雙前座中央的防護氣囊,至於駕駛輔助科技部分,則搭載達 Level 2 等級的 Deep Control 智能安全輔助系統,輔助機能涵蓋 IACC 自主智慧適應型定速巡航、LKA 車道維持、SHB 智慧型遠光燈輔助、TSR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等,而預警系統,則包含 LCW 車道變換警示、LDW 車道偏移警示、BSW 盲點偵測警示、FVSW 前車啟動警示、SDW 安全車距警示、AEB 自動輔助緊急煞車、DAW 疲勞駕駛警示、RCTA 倒車煞車輔助、SEW 車門開啟後方來車偵測輔助等,提供更完整的行車安全防護。

Korando e-Motion 標配 8 具安全氣囊,同時搭載達 Level 2 等級的 Deep Control 智能安全輔助系統,涵蓋 IACC 自主智慧適應型定速巡航、LKA 車道維持、TSR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