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e-Power 以獨家「不用充電的電動車」技術,帶來零里程焦慮的電動車駕馭體驗,透過引擎燃油自主造電,無須外接充電即可用 100%電能驅動車輛,以最務實的方式解決國內消費者對於新能源車的購買障礙。這次,我們除了檢視 Nissan e-Power 的特色。同時也透過車主真實的購車歷程與使用心得,來破除消費者對於 e-Power 的迷思。

2023 年,Nissan 將 e-Power 智能發電系統技術正式引進臺灣,同時也前後導入了 X-Trail e-Power 以及 Kick e-Power 兩款新車震撼臺灣汽車市場,其中 X-Trail e-Power 首批 600 輛配額在預售階段即完售,Kicks e-Power 也在預售短短兩週內超過 250 張訂單,可見 Nissan e-Power 在臺灣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支持及肯定。

國內市場 X-Trail e-Power 首批 600 輛配額在預售階段即完售。
Kicks e-Power 在預售短短兩週內超過 250 張訂單。

突破 e-Power 迷思誤區!

  1. 迷思 1:載著引擎的電動車,真的會比純電動車 EV 更環保?

電動車(EV)在行駛過程中的零碳排,確實是最引人注目的特色。不過,許多政府也關注到,在現階段新能源汽車發展上,除了汽車使用時的碳排放外,更要關注車輛生產,以及其燃料上游、零件上游的排放。

從碳排放足跡的角度來看,e-Power 技術比現在的 EV 或是插電式油電車(PHEV)的優勢在於,由於 e-Power 系統比 EV 和 PHEV 裝的電池小,只有約兩度電,相較於 EV 大電池生產時消耗大量資源,e-Power 系統不僅倚靠成熟的引擎生產技術,還降低生產電池的資源,讓車輛從生產到行駛都能維持低碳排放。

e-POWER 系統的電池容量比 EV 和 PHEV 更小,降低生產時的資源消耗,減少碳足跡與碳排放。
  1. 迷思 2:又有電池又有引擎,保養維修會大傷荷包?

因為同樣是電動馬達驅動、並且都有引擎作為發電使用,因此有不少人會將 e-Power 技術與增程式 EV(EREV)類比。但,其實它們有著本質上的區別。

首先,e-Power 系統配備的電池容量更小,不僅降低電池成本也節省空間。同時,e-Power 沒有增程 EV 的充電孔,系統的結構更加簡單。連帶也讓 e-Power 維持 Nissan 車款可靠性高、保養維修方便的特色。Nissan 推出的「e-Power 鋰電池專屬保固」鋰電池 8 年或 16 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延長保固,也為使用者提供堅強的後盾。

e-POWER 系統配備的電池較小,不僅降低電池成本也節省空間。加上沒有充電孔,系統結構簡單,讓 e-POWER 維持 NISSAN 車款可靠、好養的特色。
  1. 迷思 3:電池較小,省油效果會比不上油電車?

無論是燃油車或是油電車,其引擎都與傳動系統相連結。在起步、加速等情況下,即使是油電車也需由引擎輸出驅動,這時引擎轉速需要由低至高、經過較低的運作效率區間。即使油電車有電動輔助,但在長時間的行駛、轉速忽高忽低,讓進氣量、溫度持續變化下,引擎的效率無法發揮至最佳。

e-Power 系統的核心,則是引擎運轉與傳動系統脫鉤,讓引擎在不同路況下都可以用自己的最佳效率來運行,驅動則靠電力系統來分擔。維持在最佳熱效率區域以及固定轉速區間,也讓引擎可以更省油。

橫軸為引擎轉速、縱軸為扭力輸出。此圖解釋傳統燃油車和 e-POWER 車款引擎運作方式的不同。因為在 e-POWER 系統中,引擎不直接驅動車輪,因此引擎可以長期在最佳熱效率區域運行,提高整車的能源使用效率。

也因此,Kicks e-Power 得以 136 匹馬力、28.5kgm 的高扭力輸出,來達成平均 22.0km/L 超優異油耗表現;而前後馬達馬力各達 204 匹及 136 匹、綜效馬力高達 213 匹的 X-Trail e-Power 平均則可達 17.5km/L,市區更達到 18.77km/L。可見面對國內都會區多為 80km/h 以下的行駛環境,e-Power 系統更是得心應手、省油效果看的見。

KICKS e-POWER 以 136 匹馬力和 28.5kgm 的高扭力輸出,達成平均 22.0km/L 超優異油耗表現。
前後馬達馬力各達 204 匹及 136 匹、綜效馬力高達 213 匹,且採用 e-4ORCE 四驅系統的 X-TRAIL e-POWER 平均油耗可達 17.5km/L,市區更達到 18.77km/L。

使用者大見證,聽聽 e-POWER 車主怎麼說

  1. Kicks e-Power 車主證言-林先生

學生時期對於電驅車相當嚮往,礙於充電設施不完善、售價高,只能望之卻步,如今 Kicks e-Power 的出現讓我得以圓夢! 高扭力電驅動力,面對爬坡、超車、緊急迴避遊刃有餘,e-Pedal 讓我行經地形起伏較大的東部地區,減少變換踏板的頻率,大幅降低長途路程的疲憊感,不論是平日通勤的塞車日常,還是能耗較高的山路,18~28 km/L 的節能油耗,使我臺南花蓮來回一桶油還沒進紅線,驚喜之餘更省荷包!

KICKS e-POWER 是車主林先生認為的城市智選車。
  1. Kicks e-Power 車主證言-羅小姐

之前就耳聞 Nissan 二代 e-Power 技術,穩定、省油、寧靜且在國外熱銷,口碑都很不錯,Kicks e-Power 一上市,立刻前往展間體驗並訂購。這車真的很舒適、安靜,又動力充沛,最重要的是沒有排隊等充電樁的問題。對想開電動車但又覺得充電麻煩的同好,絕對要來體驗這款不用充電的電動車。

車主羅小姐最愛 KICKS e-POWER 的舒適性跟充沛動力,也肯定 NISSAN 的售後服務。
  1. X-Trail e-Power 車主證言-詹小姐

外觀霸氣、內裝精緻不說!還有著比家裡沙發舒適的乘座感受,再搭配 BOSE 揚聲器及比純電車還要靜肅的車室隔音技術,全家都喜歡並期待假日出遊的時光。駕馭起來覺得就是一臺電動車,充沛的動力輸出及靈敏的過彎表現,這部車真的無可挑剔!

X-TRAIL e-POWER 車主詹小姐的對於車輛的乘坐舒適性、隔音跟 BOSE 揚聲器相當滿意。
  1. X-Trail e-Power 車主證言-陳先生

「舒適性、隔音佳、爬坡佳、過彎更是讚不絕口!」e-4ORCE 真的很精準的讓人過彎信心滿滿,開啟 e-Pedal 就算上下坡幾乎不用踩煞車,腳腕負擔真的很輕鬆,最愛的是煞車不會點頭起步不抬頭 ,太座坐過都稱讚這是最不會暈車的一臺車。

「舒適性、隔音佳、爬坡佳、過彎更是讚不絕口!」X-TRAIL e-POWER 車主陳先生對於 e-4ORCE 有著滿滿稱讚。
廣  告

我是 e-Power 車主,我大推!

在突破迷思誤區、進一步了解 e-Power 系統,再加上車主們的第一手真實心得分享,不難理解 Nissan e-Power 為什麼會被稱為現今新能源車最好的選擇。從環保節能、車輛養護、到車輛的舒適性、操控性以及豐富的配備設定,Nissan e-Power 都有著全方位的優勢。

從環保節能、車輛養護、到車輛的舒適性、操控性以及豐富的配備設定,NISSAN e-POWER 都有著全方位的優勢。

如果想要知道更多 Nissan e-Power 車主購車或使用心得,以及 e-Power 所創造出的幸福時光與故事,可以前往 Nissan 現正舉辦的「我是 e-POWER 車主,我大推」活動,看看眾多車主為何選擇 e-Power,以及愛上它的原因。

另外,如果你搶得先機、已經是 Nissan e-Power 車主的話,只要上網投稿,獲選即可享有 LINE POINTS 100 點+5,000 元保修券(共 5 名)抽獎機會乙次!詳情請見活動官方網站:NISSAN 我推的 e-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