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緊湊的生活中,難免因壓力及快節奏的步調,而讓人逐漸對生活失去了熱情,此時也許該停下腳步,走出戶外探索大自然的美妙,為心靈充電再度重新出發。

車宿活動成熱門選擇,善選車輛可大幅提升車宿品質

露營活動在近幾年已成為熱門的戶外活動選項,而以車為家的車宿活動,更是成為許多人在假日時的熱門選擇,對於車宿活動來說,其中相當關鍵的便是車輛的選擇,除了一般日常使用的運動休旅車款外,專為露營活動所打造的露營車款,也在近年來蔚為風潮,並在新車市場上也擁有多款車型選擇。此時選擇一輛優質的露營車便顯得格外重要,其中被許多車迷們譽為一生絕對要有的夢幻露營車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更是成為露營迷們最推薦的車型選擇。

露營活動近幾年來已成為熱門戶外活動選項,而車宿更是相當盛行,其中被有著夢幻露營車美名的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更是成為許多露營迷們的最佳推薦車型。

專為車宿打造,優質的車身細節配置設定

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之所以被許多國內車迷們稱為最夢幻的露營車,主要在於其車身配置,即是專為車宿露營活動所打造。首先在車身外觀部份,因應露營活動所需,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不但擁有專屬的外接式電源插頭,同時還具備了伸縮車側遮陽棚以及可安置於車尾門內的隱藏式摺疊桌椅,無需再另外攜帶遮陽帳及露營折疊式桌椅,即可將車側輕鬆打造成戶外休憩空間。

專為車宿露營打造的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車身外觀具備專屬外接式電源插頭,更標配伸縮車側遮陽棚以及隱藏式摺疊桌椅,輕鬆打造戶外休閒空間,無需再額外攜帶露營裝備。

而車室配備的設定更是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車型的精華所在,其駕駛座以及副駕駛座皆具備可 180 度向後旋轉的機能,搭配後座的雙人座椅以及折疊式餐桌,即成為一個四人座的車內客廳,無論是用餐、聊天或是下午茶皆可在此進行,不用擔心天氣是否過於炎熱、寒冷或是陰雨。

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車型前雙座擁有 180 度向後旋轉的機能,搭配後座的雙人座椅以及折疊式餐桌,即成為一個四人座的車內客廳,方便車外氣候不佳時於車內進行各項休閒活動。

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後座更具備了全功能流理臺,其中包含了具備 42 公升容積的冰箱、不鏽鋼清洗水槽以及雙爐式烹飪瓦斯爐,只需準備好食材,隨時隨地皆可烹飪料理,無需再另外攜帶行動冰箱、行動廚房等器材。甚且因應車宿活動的諸多置物空間需求,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也擁有包含乘客艙坐椅下方置物盒、流理臺下方置物櫃與置衣櫃等等。甚且標配了外接式沖洗裝置,無論是玩沙或進行衝浪等活動,皆可快速為身體沖洗,大幅提升了使用便利性。

後座左側標配全功能流理臺,擁有 42 公升容積冰箱、不鏽鋼清洗水槽以及雙爐式烹飪瓦斯爐,在車內即可進行料理,準備車宿時的三餐及宵夜皆可在車內完成,無需再額外攜帶烹飪用具。
因應車宿活動的置物空間需求,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除了具備乘客艙坐椅下方置物盒、流理臺下方置物櫃外,車側後方更擁有置衣櫃及三層式的置物空間,方便駕駛及乘客進行收納各種露營所需用品。
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更標配了外接式沖洗裝置,有玩沙或衝浪等戶外海邊活動需求時,也可快速為身體沖洗,提升使用便利性。

說到車宿最重要的晚上睡眠部份,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後排座椅除了可完全打平成為一個雙人床之外,更可透過標配的電動升降車頂帳篷,讓車頂成為第二個雙人床,可提供總計四位大人的睡眠休憩空間,可符合一般小家庭車宿的需求,同時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更藉由下鋪的厚型雙人床墊以及上鋪的 54 組碟型彈簧床架,搭配三區恆溫空調含駐車暖氣及環艙遮光簾的配備,提供更為出色的舒適睡眠品質。

後排座椅可完全打平成雙人床之外,原廠更標配厚型雙人床墊,電動液壓可收納外掀式升降車頂帳篷開啟後,上方即成為另一個雙人床位,由 54 組碟型彈簧所組成的床架亦提升了臥躺的舒適性。

針對露營車多數出遊行程有著長時間的車輛駕駛需求,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也具備了 10.25 吋 Active Info Display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可提供豐富的車型顯示機能設定,同時並將 9.2 吋 Discover Pro 多媒體鏡面觸控螢幕音響列為車型標準配備,其整合了 APP-Connect 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並搭配 8 具揚聲器的設定。而方向盤則整合包括音響、手機或 ACC 等智能駕駛輔助系統的按鍵設定功能,強化整體的使用便利功能性表現。

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內裝中控台透過大量黑色飾版與金屬飾條強化車室質感表現,以真皮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盤整合音響、手機及 ACC 等控制機能。
10.25 吋 Active Info Display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除了提供車速及轉速等基礎資訊外,中央更提供豐富的顯示機能切換設定,並提供導航資訊功能,9.2 吋 Discover Pro 多媒體鏡面觸控螢幕音響整合 APP-Connect 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並搭配 8 具揚聲器。
駕駛艙上方具備露營車控制彩色面板,整合了包含駐車暖氣、冰箱狀態、電瓶狀態、車輛傾斜角度等資訊,並且可以控制日出叫醒功能、電動車頂、冰箱、燈光在內的露營相關機能,具備高度使用便利性。

以四驅展現優異動能配置

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採用的 2.0 TDI 渦輪柴油引擎,擁有車系中最強悍的 199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具備後差速器鎖定機能的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透過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這具動力系統在引擎轉速 1,400 轉~2,250 轉皆可提供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讓福斯商旅 T6.1 California Ocean 具備充足的加速力道表現,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亦具備了相當靈敏的進退檔反應。

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採用具備 199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的 2.0 TDI 渦輪柴油引擎,並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並附有可透過按鍵控制的後差速器鎖定機能。

其所配置的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不但進一步強化了車輛於一般道路行駛的操控穩定性表現,亦可對應車宿露營常須進入的非柏油路面地區或是具有高低差的越野路面,而後差速器鎖定,則是針對越野路段所特別設定的機能,即使碰上抓地力較差的路面亦無需擔心,藉此降低因地形限制了車宿地點的多樣選擇性。

透過具備扭力平原輸出的柴油動力配置,讓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擁有充分的加速力道,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亦強化了車輛操控的穩定度表現。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打造完整安全防護

除了專為車宿所打造的各項機能配備設定外,對應於現今消費者相當重視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表現,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亦將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列為車型標準配備,特別是在長途行駛時,駕駛難免因長時間的駕駛容易產生疲勞感,而降低了對於車輛周遭環境的注意力,此時車輛的主動安全配備便顯得相當重要。

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將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配,其中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含修正輔助功能的 Lane Assist 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等,皆可透過方向盤左側的按鍵開啟,提升長途行車的主動安全性表現。

而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亦含括了於高速公路行駛時,常使用的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含修正輔助功能的 Lane Assist 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具備 AEB 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的 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以及 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且更貼心的設置了遠光燈輔助系統以及疲勞駕駛警示系統,不但強化夜間車輛前方的照明,也可避免駕駛過度疲累,降低交通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針對露營車在野外或陌生環境停車考量,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亦配備 PDC 前後停車導引、Rear Assist 顯影式停車導引以及 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並擁有含煞車輔助功能的 R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系統,可降低因車外視覺盲點造成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另外針對露營車常有在野外或陌生環境停車需求的考量,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亦具備了 PDC 前後停車導引系統、Rear Assist 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以及含括 OPS360 車側停車導引系統機能的 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搭配含煞車輔助功能的 R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系統,可在停車時透過上述多樣系統的輔助下,大幅提升整體的安全性。

廣  告

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不但擁有專為車宿露營打造的各項豐富車室機能設定,更將客廳、寢室甚至是廚房等功能完整納入,並融合高度使用的便利性及貼心設計,另外更具備優異的動力及傳動系統設定,以及完整的各項安全輔助配置設定。在實際體驗過後,不難以理解福斯商旅 California Ocean 何以能成為眾多車迷心目中、最夢幻的露營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