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低迷的時代,使得中古車市場成為百業蕭條中,少數逆勢成長的行業;隨著交易規模日益擴大,車廠亦漸漸將售後服務的範疇擴張至這個領域,較諸傳統的二手車商家,車廠介入這個市場的最大利基,在於對同品牌二手車的品質控管,買家在購車的過程中,在經過原廠的嚴格篩選後,能夠避免不必要的風險,除了贓車及事故車較不易出現在原廠經營的賣場中之外,對於車款特性的瞭解程度,亦較一般二手車商來得透徹。

截至今年 4 月為止,SUM 旗下各服務事業已在全國開拓豐碩的展店成果,多達 353 處的服務據點,為中古車市場開創出綿密的服務規模。

匯豐汽車自 2004 年起自創的 SUM 品牌,係以中古車商聯盟的創新產品,挑戰既有的中古車市場機制,提供消費者購車來源的履約三大保證「無泡水車、無重大事故車、無引擎號碼非法變造車」,同時以事前查驗、保養便利、保證修妥、合法零件、品牌商譽等五大承諾,成為台灣中古車市場的指標品牌。截至今年 4 月為止,SUM 旗下各服務事業已在全國開拓豐碩的展店成果,多達 353 處的服務據點,為中古車市場開創出綿密的服務規模。

1 查定 2 上網 3 成交,賣車快易點

「SUM 優質車商聯盟」,自成立以來,便堅持三大保證、三大保固及五大承諾的購車保證,由於受到各大車商與消費者的肯定,短短幾年內的加盟車商數便節節攀高,穩居國內中古車市場第一品牌的地位。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全方位的服務,SUM 優質車商聯盟將服務對象由對購車者的品質承諾,延伸至對賣車者的全程優質服務,推出中古車界的新革命服務-SUM 車況透明查定機制,消費者只要將車開到 SUM 進行車況透明查定,便可以享有 SUM 賞車網免費協助銷售、拍賣後交車手續通通辦到好等全程貼心服務,因此,車輛交由 SUM 優質車商聯盟查定賣車,既簡單又方便,絕對是消費者購車或是出脫舊車的最佳媒介。

透過全新的交易平台,只需三個步驟(1 查定 2 上網 3 成交),即可完成車輛交易。所謂 SUM 車況透明查定服務,其實就像是汽車的健康檢查一般,用意在於提供買賣雙方最具真實性的車況檢查報告,除了賣家可以得知愛車當時的車況,在後續的交易中,對於買方亦提供了極具公信力的證明文件,SUM 期望長期下來,能夠建立出一套買賣雙方都認同的車輛交易標準流程,讓中古車交易更趨透明及制度化。

只需三個步驟(1 查定 2 上網 3 成交),即可完成車輛交易。所謂 SUM 車況透明查定服務,用意在於提供買賣雙方最具真實性的車況檢查報告,除了賣家可以得知愛車當時的車況,在後續的交易中,對於買方亦提供了極具公信力的證明文件,SUM 期望能夠建立出一套買賣雙方都認同的車輛交易標準流程,讓中古車交易更趨透明及制度化。

事實上,SUM 優質車商聯盟在車況透明查定服務推出之前,在去年便著手展開全國五大區車商的查定師訓練,參與訓練的車商,期間不僅要接受密集的術科、資訊訓練,在一年半的課程後,結業時還必需通過由匯豐技師長把關的查定師認證考試,因此,獲得查定師認證的 SUM 優質車商,皆具有絕對專業的認證資格,對於查定品質亦提供申訴管道,車況透明查定服務的內容及查定素質,絕對值得買賣雙方信賴,在完成預約之後,2 小時內即可完成車輛的查定,高效率的服務品質,在無形中也提供了賣方極大的便利。

SUM 去年便著手展開全國五大區車商的查定師訓練,參與訓練的車商,期間不僅要接受密集的術科、資訊訓練,在一年半的課程後,結業時還必需通過由匯豐技師長把關的查定師查核考試,因此,獲得查定師認證的 SUM 優質車商,皆具有絕對專業的認證資格。

在查定階段完成後,SUM 還提供全國名列前三大的賞車網資源,將查定後車輛照片上傳至 SUM 賞車網,提供免費車輛拍賣平台,透過 134 項查定報告及 17 張車輛照片,全國 250 家 SUM 優質車商都可以對車況瞭若指掌,並且對查定車輛在線上共同競標,增加車輛的成交機會,而如果標的物流標,SUM 賞車網還提供另一種曝光選擇,將車輛轉至銷售區繼續刊登,開放給有意購車的一般消費者下標的管道,在整整長達 30 天的時間中,免費在 SUM 賞車網展示自己的愛車,讓賣家除了親戚朋友,或是傳統的中古車商外,能有更多的管道,為愛車找到下一個主人。

在查定階段完成後,SUM 還提供全國名列前三大的賞車網資源,將查定後車輛照片上傳至 SUM 賞車網,提供免費車輛拍賣平台,透過 134 項查定報告及 17 張車輛照片,全國 250 家 SUM 優質車商都可以對車況瞭若指掌,並且對查定車輛在線上共同競標,增加車輛的成交機會。

成交階段,SUM 優質車商聯盟,會是您最「信賴且輕鬆」的選擇,其領先業界的保障在於,當合約簽訂,完成交車及證件交付後,保障 7 個工作天內完成過戶手續,期間若發生任何罰款情事,將由收購之 SUM 車商負責;而當過戶準備手續完成,SUM 會依客戶要求的支付方式(現金、匯款、開票)付款,一次付清;最後,在交易過中,賣方交付的各式證件,僅會用於車輛買賣之用,全程由 SUM 車商負擔保管責任,直到證件交還為止。車輛過戶保障、成交款項保障及證件安全保證,在重重把關下,SUM 將提供一個無後顧之憂的交易體驗。

中古車交易新體驗

身為中華汽車經銷商的匯豐汽車,自 2004 年即著手規劃中古車商加盟體系,成立「SUM 尚盟汽車服務事業」,包含「優質車商聯盟」、「汽車保修聯盟」事業體,在市場深耕多年,今天已成為國內最佳的二手車商品牌。

每個經過檢查的地方,SUM 技師都會在查核處貼上防偽標籤,用以維護查核品質。

SUM 汽車保修通路成員在汽車保養、維修的資歷上,平均都具有 10-20 年以上的經驗,其中更不乏許多原廠、原廠特約廠的廠長及專業技師轉任,在技術上超越現有的連鎖汽車保養業者。在原廠經營管理、技術服務、客戶滿意等經驗的輔導管理下,以「原廠外的第一選擇」為目標,以專業的技術及服務成為全省車主最值得信賴的汽車售後服務品牌。

車況透明查定服務推出之後,選購二手車將變得更有保障,SUM 不斷強化服務內容的企業精神,也為買賣雙方提供更良性的交易品質。

SUM 優質車商聯盟本著誠信經營之理念,提供「無泡水、無重大事故、無引擎號碼非法變造車」三大保證,給消費者一個安心購車的管道,並成立客服專線,協助消費者處理購車糾紛此外,並提供車主保證書及服務手冊,明確載明保證資訊與售後服務項目。在車況透明查定服務推出之後,選購二手車將變得更有保障,SUM 不斷強化服務內容的企業精神,也為買賣雙方提供更良性的交易品質。相關車況透明查定服務資訊,歡迎親洽 SUM 各查定服務指定據點,或上 SUM 賞車網 www.sum.com.tw及電洽顧客服務中心 0800-523-168(我愛 SUM,一路發)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