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ass 不再是 Mercedes-Benz 旗下最方正的車款,在 GLK-Class 正式問世之前,超過 25000 張的全球訂單,證實了渾圓、流線的車體設計概念,未必是消費者唯一能夠接受的選項,方正、剛硬若是時尚的一個支派,時尚暗喻個性,那麼 GLK-Class 就是個性與態度的表徵,體內流著 Mercedes-Benz 高貴的血液、都會新貴氣息瀰漫的車身輪廓,肌理清晰、線條方正且細膩,無從掩飾的操駕樂趣,這就是 GLK-Class。

剛硬、筆直,有別於時下流行的低風阻車體趨勢,在 GLK-Class 車上,方方正正,突顯了渾圓車體最難表現的存在感與紮實度。

Mercedes-Benz 的無限可能

近十年,老牌的 G-Class 慢慢成為 Mercedes-Benz 旗下 SUV 產品「之一」,這款經典車款,為新世代的 GL-Class、M-Class 及 R-Class 帶來諸多啟發,身為 Mercedes-Benz 發動運動休旅車商品策略的第五位成員,GLK-Class 包容了既有車款的一切設計優勢,具備了 G-Class 的越野天賦,亦融合了房車商品的潮流感,為幻變無窮的 Mercedes-Benz 商品線增添了更多可能。

GLK-Class 簡潔俐落的車身線條,搭配 AGILITY CONTROL 敏捷操控套件賦予的優異行路性、高標的安全性、頂尖的乘坐舒適性及 4MATIC 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無一不引領車壇潮流。

在 Mercedes-Benz 多元化的 SUV 產品線中,隸屬於特殊 SUV 級距的 R-Class,其乘坐舒適性、寬敞車室空間及靈活的車艙機能均與家族其它成員一樣優異。而家族中最成功的 SUV 車款,當屬全球銷量已逾 95 萬輛的 M-Class,無設限的駕馭極限,適應各種路況及絕佳的駕乘感,是此系列車款成功的最大關鍵,問世十年以來,至今仍是全球 LSUV 的頂尖產品;而 2006 年推出的 GL-Class,亦是當今車壇的標竿車款,無論是一般道路或是越野路況,其舒適性及駕馭感均無可挑剔;至於縱橫國際越野車市場長達 30 年的 G-Class,其地位自是無需贅述,堅固、豪華的產品形象,在 Mercedes-Benz 的產品線中,始終佔有一席之地。

GLK-Class 不僅擴張了小型跨界 SUV 的能量,面對一般道路及惡劣路況時,優異的駕乘表現亦為同級車僅見。

全新 GLK-Class 問世之初,簡潔俐落的車身線條、卓越的引擎動力及個性化的風格,造成全球 SUV 界的震撼,其多樣性功能定位及充滿魅力的立體身型,搭配 AGILITY CONTROL 敏捷操控套件賦予的優異行路性、高標的安全性、頂尖的乘坐舒適性及 4MATIC 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引起車迷的高度矚目,GLK-Class 不僅擴張了小型跨界 SUV 的能量,面對一般道路及惡劣路況時,優異的駕乘表現亦為同級車僅見。

GLK 具有 201mm 的離地淨高,配合精悍的車身稜角,展現 19 度跨越角、23 度的前進角及 25 度的脫離角的涉行功力,加上充裕的離地淨高與全時四輪驅動(4MATIC),全時四輪驅動行駛在任何道路,都能平均分配車輪間的輸出動力與扭力,大幅增加循跡和定向性,進而提升 GLK 的敏捷及操控安全。

外觀造型上,GLK-Class 走的是與 G-Class 相同的設計語彙,剛硬、筆直,有別於時下流行的低風阻車體趨勢,在這款車上,方方正正,突顯了渾圓車體最難表現的存在感與紮實度。從正面望去,由氣壩兩端經引擎蓋放射出去的兩道摺線,塑造出當今 Mercedes-Benz 的家族特徵,而車側部份,對於 GLK-Class 來說,更是經典的視覺片段,外擴的輪弧及由前葉子板向後放射出去的兩條摺線,將車體的視覺感凝聚得硬挺無比,高腰線的側身加上極短的前懸,讓這款車看起來既堅固又具有動感,而與車頭呼應的車尾線條,更使得 GLK-Class 剛硬中又略帶俏皮。

從正面望去,由氣壩兩端經引擎蓋放射出去的兩道摺線,塑造出當今 Mercedes-Benz 的家族特徵,而車側部份,對於 GLK-Class 來說,更是經典的視覺片段,外擴的輪弧及由前葉子板向後放射出去的兩條摺線,將車體的視覺感凝聚得硬挺無比。

車室設計,GLK-Class 仍是一派的 Mercedes 風格,質感與實用並具,造型優美的儀表控台及車門飾板整體化構型,車室空間亦因此增加,GLK-Class 的儀表基本結構劃分成三個獨立區塊,搭配最上層耀眼精緻的電鍍飾條,結合成奢華又具活力的基調。內裝標配跑車化套件,儀錶台飾板採用鋁合金飾板裝飾,搭配真皮座椅,另有棕色松木或核桃木兩款木質飾板可供選用。標準內裝在中央馬鞍部位、煙灰缸滑動蓋和排檔座飾板等處均為黑色鋼琴高光澤塗裝,儀表板及中央顯示幕設置於控台上層,並統一施以黑色處理,最大的特色是能夠產生車室一體的廣體環繞效果,並使乘用者感到安全的包覆感,消除反光亦為另一項優點。

GLK-Class 的儀表基本結構劃分成三個獨立區塊,搭配最上層耀眼精緻的電鍍飾條,結合成奢華又具活力的基調。內裝標配跑車化套件,儀錶台飾板採用鋁合金飾板裝飾,搭配真皮座椅,另有棕色松木或核桃木兩款木質飾板可供選用。

直來直往,樂趣淋漓

GLK-Class 雖然被定位為小型 SUV,卻可提供後座乘客寬敞的乘坐空間。除了頭部空間達到 1012mm 之外,肩部空間也有 1408mm 的水準,而 1440mm 的肘部寬度、891mm 的腿部空間,都令人印象深刻。另外,後座外側頭枕可調整高度和傾斜角度,讓乘坐舒適性更加提升。而針對車室空間,GLK-Class 的設計理念非常清晰,小型化的車身尺寸(車長 4528mmm、車寬 1840mm),卻能創造極大化的車艙空間。藉由 1689mm 的車身高度、2755mm 的超長軸距、50 度傾斜的前擋風玻璃、相對寬大的車輪跨距(前 1567mm/後 1588mm)及比一般四驅車窄的底盤中央隆起等設計,GLK-Class 的車艙自是寬敞舒適。

GLK-Class 雖然被定位為小型 SUV,卻可提供後座乘客寬敞的乘坐空間。除了頭部空間絕佳外,肩部空間也有 1408mm 的水準,而 1440mm 的肘部寬度、891mm 的腿部空間,都令人印象深刻。

一般狀況下,GLK-Class 的載物容積為 450 公升,裝載空間寬度為 950mm,如需要更大的裝載容量,後座椅背可呈 1:2 分離傾倒折疊,形成完整而方正的置物空間;若進一步將後座椅背完全放倒,最大可置物容積達到 1550 公升,縱深則達 1674mm。基於安全性考量及利於辨識, GLK-Class 另外擁有紅色的椅背卡榫釋放按鍵,可清楚顯示椅背是否正確鎖住,行李廂選用配備還包括 EASY-PACK 電動啟閉尾門(按鍵操作電動控制啟閉)等,可由駕駛座遙控按鍵或鑰匙遙控器操作。

GLK-Class 的載物容積為 450 公升,裝載空間寬度為 950mm,如需要更大的裝載容量,後座椅背可呈 1:2 分離傾倒折疊,形成完整而方正的置物空間;若進一步將後座椅背完全放倒,最大可置物容積達到 1550 公升,縱深則達 1674mm。

具備越野外觀,便自詡為 SUV,這絕非 GLK 的標準;GLK 具有 201mm 的離地淨高,配合精悍的車身稜角,展現 19 度跨越角、23 度的前進角及 25 度的脫離角的涉行功力,若路面狀況允許,GLK 甚至能輕鬆躍上 70%陡峭的坡度。GLK 的跑旅性能,絕不只是表面功夫。車頭與車尾的稜角設計,加上充裕的離地淨高與全時四輪驅動(4MATIC),更使這輛外型精悍的全功能車款,輕易甩掉跟隨者,從車陣脫穎而出。全時四輪驅動行駛在任何道路,都能平均分配車輪間的輸出動力與扭力,大幅增加循跡和定向性,進而提升 GLK 的敏捷及操控安全。

小巧且具備大馬力,幾乎具備了完美小車的一切需求,GLK-Class 不但是身分地位的終極犒賞,越野能力連大自然都要折服。

小巧且具備大馬力,幾乎具備了完美小車的一切需求,GLK-Class 不但是身分地位的終極犒賞,越野能力連大自然都要折服,當然,必要時它也像是一部跑車,3.0 升 V6 的 GLK 280,231hp 的最大馬力,僅需 7.6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到 0-100km/h,GLK-Class 不只是一種生活的品味,更精確的說,它是一個可以喚醒生命動能的頂尖精品。

流著 Mercedes-Benz 高貴的血液、都會新貴氣息瀰漫的車身輪廓,肌理清晰、線條方正且細膩,無從掩飾的操駕樂趣,這就是 GLK-Class。

www.gl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