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少被消費者注意的輪胎,在行車中扮演的角色常常是舉足輕重的,車體及引擎的結構設計或許攸關車輛的省油性及舒適性,但你一定不知道,這個整個汽車裡唯一與地面接觸的部件,在節能及靜肅性上往往才是關鍵因素。

車輛行駛時,隨著輪胎的滾動,每行駛五桶油的距離,約有一桶油是被輪胎「喝掉」的,這看不見的消耗,引起輪胎大廠 Michelin 的注意,因此,研發低耗能,同時顧及安全及耐磨的輪胎產品,就成為 Michelin 當前的商品主軸;而根據該公司針對亞太地區輪胎消費者所做的調查報告顯示,影響消費者選擇輪胎的最關鍵因素為寧靜度、省油及安全性,而新開發的 Primacy LC 系列,即是以降低噪音,並以提高經濟性為主要訴求的產品。

革命性的膠料配方、先進的「Silent Rib」靜音肋塊,再結合 Michelin 產品一貫的持久耐磨及安全特性,Primacy LC 成為歐陸各大車廠的指定用胎。

Michelin 在 2009 年開年,率先在台灣市場發表了適用於中大型房車的靜音輪胎 Primacy LC,以及在歐洲熱銷的省油環保輪胎 Energy Saver 等兩款全新系列產品。Michelin 表示,Primacy LC 及 Energy Saver 系列商品均為該公司最尖端科技的結晶,不但能夠滿足國內消費者對於安全性及行駛里程數的嚴苛要求,同時 Primacy LC 的靜音舒適表現及 Energy Saver 優異的溼地抓地力,更將為台灣輪胎部品的市場,樹立全新的標準。

靜謚首選 Michelin Primacy LC

結合先進的科技,Primacy LC 系列輪胎能有效降低行車噪音及油耗,革命性的膠料配方、優化的胎體設計與最先進的「Silent Rib」靜音肋塊,再結合 Michelin 產品一貫的持久耐磨及安全特性,能提供車主更寧靜、更舒適及更省油的駕馭體驗,極適合諸如 Lexus LS、Mercedes-Benz C-Class、Nissan Teana、Toyota Camry 或 Volkswagen Passat 等高性能房車。

提供車主更寧靜、更舒適及更省油的駕馭體驗,Primacy LC 與高級房車的配搭相得益彰。

提到「Silent Rib」靜音肋塊技術,它是藉由胎面中央肋狀花塊的橫斷面上,有大小相同的溝槽形狀和間隙,使輪胎周邊的強度一致,將震動所產生的噪音頻率平均化,並調整至不易察覺的聽覺範圍,如此便能明顯降低胎面的噪音。其次,Primacy LC 系列的胎壁上,皆標有「Michelin Green X」的標誌,意指同級產品中最高等級的省油效能,並有助於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此外,結合新一代全矽配方與最佳化結構,使得全新 Primacy LC 輪胎相較前一代產品減少了 13%的滾動阻力,低阻力創造高經濟性,完全符合 Michelin 亞太區轎車及輕卡車胎行銷暨業務總監 Lionel Dantiacq 所言,「為駕駛者在整個輪胎的使用期間,提供最低使用成本的商品」。

Primacy LC 輪胎具備高彈性的胎面橡膠設計,可與路面緊密結合,提供絕佳的抓地力,相之於前一代產品,Primacy LC 在濕地行駛時,能縮短 6%的煞車距離,而優化的胎面結構,路面接觸的接地面積更多出 21%。

另外,Primacy LC 輪胎尚具備高彈性的胎面橡膠設計,可與路面緊密結合,提供絕佳的抓地力,大大提高安全性,相之於前一代產品,Primacy LC 在濕地行駛時,能縮短 6%的煞車距離,而優化的胎面結構,使 Primacy LC 與路面接觸的接地面積多出 21%,因此輪胎能在不減少壽命的情況下,持續展現超高的安全性。

節能優選 Michelin Energy Saver

車輛行駛成本已成為汽車駕駛者關注的焦點,加上當前大環境的不景氣,促使 Michelin 持續開發出更省油同時兼顧安全和持久耐磨的 Energy Saver 系列,並在 Energy XM1 之後導入 Energy Saver,此輪胎針對亞洲與歐洲地區家用型、都會型與 MPV 等廣泛車款所設計的輪胎。特別是現今不景氣、荷包縮水時刻,使用 Energy Saver 系列平均一年將可省下千元以上的油資,這項推論是引述米其林所公佈的計算方式,以現行 95 汽油每公升 22.8 元與一年行駛 3 萬公里條件,依據 TUV SUD Automotive 2007 做的測試,預計可省下新台幣 1368 元。

當前大環境的不景氣,促使 Michelin 持續開發出更省油同時兼顧安全和持久耐磨的 Energy Saver 系列,此輪胎針對亞洲與歐洲地區家用型、都會型與 MPV 等廣泛車款所設計的輪胎,使用 Energy Saver 系列平均一年將可省下千元以上的油資。

TUV SUD Automotive 2007 的測試,係以市售 175/65 R14、195/65 R15 及 205/55 R16 等尺寸的輪胎為主,資料整合了 Michelin 與其它五個主要品牌後,Michelin 產品相較於競品,平均可多行駛 40%的公里數,可說是極具市場競爭力。Michelin 認為,Primacy LC 及 Energy Saver 系列輪胎,將能為台灣的駕駛者帶來與以往截然不同的駕駛體驗,並以第四代的 Green X 科技,幫助駕駛者減低油料的銷耗及對環靜的影響。

相對於競爭品牌的商品,Energy Saver 系列平均可多行駛 40%的里程數,更持續維持 Michelin 輪胎一貫的優良品質:持久耐磨與安全,自 2008 年上市以來,屢屢獲得市場好評。

身為第四代的綠色輪胎,Michelin Energy Saver 呼應了當前市場高唱入雲的環保趨勢,此款新胎,每 100 公里即能省下 0.2 公升的燃油,也就是每行駛四萬五千公里,就可省下一條輪胎的費用,且每公里可減少 4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而相對於競爭品牌的商品,Energy Saver 系列平均可多行駛 40%的里程數,濕地行駛時,煞停距離亦比前一代產品縮短了 2.5 公尺,不僅創造多項亮眼的數據表現,更持續維持 Michelin 輪胎一貫的優良品質:持久耐磨與安全,自 2008 年上市以來,屢屢獲得市場好評。

Energy Saver 系列輪胎的環保特質,加上更好的抓地力及耐磨性,煞停距離比前一代產品縮短了 2.5 公尺,此系列輪胎已獲得各大車廠好評。

Michelin Energy Saver 系列輪胎的環保特質,加上更好的抓地力及耐磨性,使其成為各大知名車廠的指定輪胎,目前,此系列輪胎已經獲得 Fiat 及 Mercedes-Benz 的認證,而 Volkswagen、Renault、Toyota、Ford 及 Volvo 等汽車製造商也在陸續檢測追認中。

2009 年對於台灣 Michelin 是重要的一年,包含去年底導入台灣輪胎產業的 TyrePlus 馳加體系,加上全新的 Primacy LC/Energy Saver 系列商品的上市,將帶給台灣消費者最佳的服務體驗。

隨著新商品的發表,2009 年對於台灣 Michelin 是重要的一年,根據米其林忠欣董事長布廷的說法,創新一直是 Michelin 成長的要素,每年固定將收益的 3.4%做為研究發展的投資,即是堅持在兼具耐磨及安全的原則下,研發出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而包含去年底導入台灣輪胎產業的 TyrePlus 馳加體系,加上全新的 Primacy LC/Energy Saver 系列商品的上市,將帶給台灣消費者最佳的服務體驗及產品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