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秋季,旅遊的面貌也從盛夏的熱力,轉換成初秋的快適感,季節一年四換,但屬於家庭、屬於休閒的 Mitsubishi Outlander,依然在國內 SUV 市場中,持續保有極佳的設計優勢,品質如一,口碑逐漸擴散。

銷售反映趨勢

Outlander 註定成為競爭品牌的頭痛人物,自 2008 年中上市以來,即刻創造出創造了國內車壇近來少有的逆轉戲碼,發表後的首個銷售月,即以 100 輛的差距,迅速穩坐同級車銷售冠軍。從嚴選材質,到不斷強化的配備項目,問世一年多,Outlander 仍是目前國內汽車市場中的當紅炸子雞,儘管近兩年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導致車市銷售嚴重萎縮,身為國產 SUV 要角的 Mitsubishi Outlander,在 09 年新仕樣車款推出之後,明顯創造出新一波的購買熱潮,今年六月單月銷售已逼近 800 部,也為這款上市以來即話題不斷的車款,在不景氣中創造出不墜的商品魅力。

Outlander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的引擎配置,足以提供強勁的動力輸出,藉由電腦精密控制汽門開關及噴油量,不僅造就了 172ps 的最大馬力,24.0kgm 的扭力峰值,更可在 4100rpm 時全數釋出。

Outlander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的引擎配置,足以提供強勁的動力輸出,藉由電腦精密控制汽門開關及噴油量,不僅造就了 172ps 的最大馬力,24.0kgm 的扭力峰值,更可在 4100rpm 時全數釋出,而針對都會區走走停停的行車狀況,Mitsubishi 亦藉由精密的調校,確保引擎的油耗維持在最經濟的區間,由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 12.1km/L(4WD)及 12.4km/L(2WD)平均油耗,Outlander 的表現比中大型房車的油耗更佳。明年度經濟部將實施更嚴格的節能標章認証,Outlander 仍是獨領此級車款的風騷,依然握有絕對的動態優勢。

全車系導入的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可為車主節省至少 10%以上油耗,燃油效率的提升更可達 26.8%,除了省油性大幅提升外,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亦能降低駕駛者長途行車的疲勞感,在規律的速度節奏中行車,亦可避掉無意間超速所帶來的罰單困擾。

放眼 SUV 車市不論進口與國產,Outlander 更適合長途操駕,全車系導入的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呼應了國內消費者對於此項配備的需求,數據顯示,車輛在安裝定速系統後,可為車主節省至少 10%以上油耗,甚至有專業汽車媒體在測試配備定速系統的車輛後發現,燃油效率的提升可達 26.8%,除了省油性大幅提升外,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亦能降低駕駛者長途行車的疲勞感,在規律的速度節奏中行車,亦可避掉無意間超速所帶來的罰單困擾。

陽光生活家

整合性 A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Active Stability Control) 、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EBD 與 BAS 等多項主動安全電子控制系統,更大幅提升 Outlander 的操控表現與安全防護水準。其中 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研究此主安全仕樣,可有效降低 SUV 近 60%的失控率以及近 85%的翻車率,ASC 並藉著動力輸出及各車輪煞車的力道,維持車輛的循跡性,防止輪胎在抓地力不足時的打滑現象。

整合性 A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Active Stability Control) 、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EBD 與 BAS 等多項主動安全電子控制系統,更大幅提升 Outlander 的操控表現與安全防護水準。

Mitsubishi Outlander 不只將陽光帶進了家庭,也讓許多車主與家人朋友的互動變得更為頻繁。根據 Mitsubishi 針對 Outlander 週年車主活動中所做的問卷結果顯示,超過八成的車主在購入 Outlander 後的外出行動力呈現倍數成長,全家人乘車出遊的機會也明顯增加。Outlander 2WD 豪華型亦納入原本只配備於 4WD 頂級車款的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及 FAST Key 科技感應鑰匙,而 Outlander 最讓車主讚不絕口的,就是 ONE-TOUCH 二排椅自動前翻功能,靈活的空間容積,瞬間膨脹的後艙,能輕易放入自行車、帳篷及野炊用品等行李,規劃一趟時下最夯的 4+2 行程,可以說是易如反掌。此外,新全式樣 Outlander 2WD 豪華型亦納入原本只配備於 4WD 頂級車款的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及 FAST Key 科技感應鑰匙,配備項目更人性化,體現「說走就走」的行動力。

新款 Outlander 2WD 豪華型亦納入原本只配備於 4WD 頂級車款的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而靈活的空間容積,能輕易放入自行車、帳篷及野炊用品等行李。另外,ONE-TOUCH 二排椅自動前翻功能,可創造出 1650mm 的行李廂縱深,為旅途提供最具彈性的空間運用,距地高僅 60 公分的下掀式尾門,最大荷重更可達到 200 公斤,無論坐人或是置物,皆提供了全新的用車體驗。

一款車的成功,最終仍需由產品本身的優異性決定市場重量,以 Mitsubishi Outlander 這般處處皆迎合當今市場需求,又能切中時尚風潮的 SUV 車款,生活即遊戲的用車概念,已實質植入消費者的心中,陽光生活,從 Outlander 出發。

以 Mitsubishi Outlander 這般處處皆迎合當今市場需求,又能切中時尚風潮的休旅車款,生活即遊戲的用車概念,已實質植入消費者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