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林先生和他的女朋友,對於蒔花弄草總是充滿著興趣,他們喜歡看著屋內屋外四處點綴著綠意,感覺上就好像把大自然的美景與豔麗帶到都市裡面。所以,只要有空,他們就會開著車子去逛逛花市,或者是熟識的花店,帶回一些盆栽植物美化環境。

林先生和他的女朋友,感情十分穩定,在不久的未來已有計畫成家,平常上班通勤、假日出遊也都需要一輛車,因此他們便支用了部份儲蓄,打算買一輛有充分空間、停車方便並且省油的車款。幾經挑選之後,最後林先生和他女朋友,一同屬意 Mitsubishi Colt Plus 作為共同擁有的第一輛車。

打算買一輛有充分空間、停車方便並且省油車款的想法,幾經挑選之後,最後林先生和他女朋友,一同屬意 Mitsubishi Colt Plus 作為共同擁有的第一輛車。

長相順眼很重要

「我和女友都很要求車子的外觀,Colt Plus 的整體感悠游自在,蠻耐看的」 Colt Plus 輕巧活潑的線條設計,充滿著年輕靈活的氣質,讓他們兩個人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中意。尤其是新式水箱罩的造型,讓整體視覺質感提昇。年輕的兩個人,不管是誰開都覺得很適合。

同級距產品唯一的遙控電動尾門設計,讓 Colt Plus 成為深受林先生肯定的方便乘載工具。

省油好開

雖然林先生拿到駕照已有好幾年的時間,在擁擠的都市裡開車可說是駕輕就熟,在路邊擠進狹窄的停車格問題也不大。但開著一輛大車,在塞車的時候依舊令人苦不堪言,「而且女朋友才拿到駕照,如果第一輛新車是大尺寸的 RV、SUV 車款,對她來說就很難駕馭了。」所以當初在挑選車款的時候,首要條件就是中小型級距,而且好開好停車。Colt Plus 迴轉半徑小,再加上掀背造型,本身車輛尺寸還算精巧,在都會區裡開起來到也輕鬆自在,狹窄的巷子、狹促的車位,新手上路的駕駛也不會有如履薄冰的緊張感。

當初在挑選車款的時候,首要條件就是中小型級距,而且好開好停車。Colt Plus 迴轉半徑小,再加上掀背造型,本身車輛尺寸還算精巧,搭配倒車攝影後,在都會區裡開起來更是輕鬆自在。

「我們有成家的計畫,所以在買車的時候希望這台車不要成為負擔,Colt Plus 的超低油耗真的幫了我們不少忙!」採用新一代進氣系統的 Colt Plus,搭載 1.6 升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12 匹。然而實際上 Colt Plus 頗為省油,經過經濟部能源局實測的油耗,市區 15.1km/l、平均 16.8km/l,在同級車中表現傑出。實際使用,也讓兩人非常滿意。雖然兩個人都有固定正職工作,不過為了將來成家的計畫,能省則省,Colt Plus 的經濟油耗,能滿足通勤與玩樂所需,生活更輕鬆。

經過經濟部能源局實測的油耗,市區 15.1km/l、平均 16.8km/l,在同級車中表現傑出,實際使用,也讓林先生與女友非常滿意。

彈性空間,貼心設計

Colt Plus 雖然從車外看過去並不覺得車身尺寸龐大,但打開車門或者後行李廂門,才會發覺內部空間實際上十分寬敞。平常雖然多半只有林先生或者他女朋友開,偶爾假日兩個人一同出遊。而兩人都對花藝有興趣,總喜歡採買一些花束、盆栽、種子、泥土、花盆之類的東西,這些物品除了體積大,形狀也不規則,難以堆疊。而 Colt Plus 彈性空間,幫了林先生他們一個大忙。One-Touch 快倒式後座椅,只要輕拉一下,在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內,就可以讓後座座椅打平,與行李廂平台空間相連,再加上車頂挑高,大件物品也能夠輕鬆放置。「如果沒有這樣的大空間,對花草的興趣就變成惡夢了。」林先生為此特地秀了一下,調整行李廂隔板的高低,輕鬆擺入剛入手的盆栽。

One-Touch 快倒式後座椅,只要輕拉一下,在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內,就可以讓後座座椅打平,與行李廂平台空間相連,再加上車頂挑高,大件物品也能夠輕鬆放置。林先生更特地秀了一下,調整行李廂隔板的高低,輕鬆擺入剛入手的盆栽。

清爽顧健康

林先生和他的女朋友都有一個相同的困擾,待在空氣悶濁的都市裡,鼻子時常不爭氣。「我們兩個支氣管都不太好,容易因為季節變換而過敏打噴嚏,Colt Plus 的抗敏車室是我們的救星!」林先生笑著說。三合一健康車室為除了能降低過敏原孳生、防止細菌滋長,負離子功能更可以清除空氣中的微塵浮粒,安定精神消除疲勞。讓開車或坐車的人,都能在車內輕鬆享受悠閒舒適的旅程。

林先生笑著說自己與女友兩人的支氣管都不太好,容易因為季節變換而過敏打噴嚏,Colt Plus 的抗敏車室是他們的救星!

生活通

在都會中尋找一片綠地,難上加難外,恐怕還得要付出一筆不小的代價。而林先生和女朋友則有自己的折衷辦法,喜愛花草的兩個人,總是利用閒暇之餘,將綠意與繽紛點綴在自家各處,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都市森林。如此懂得享受生活,在挑選車款時自然也得斤斤計較。Colt Plus 正式能夠符合他們生活習慣的車款,讓開車用車,也變成一種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