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專精於高性能汽車與摩托車的打造,但或許你不知道,BMW 也有著知性感性的另一面!在過去 40 年中,BMW 基於企業對於文化傳承的承諾,積極投入現代藝術、古典音樂、建築與設計等文化活動,足跡遍及全球,因此近六年連續獲得 DJSI 道瓊永續性指數評定為企業領先者。

BMW 古根漢實驗室成立,創意無限發想

今年 10 月,BMW 集團與古根漢基金會啟動全球首創合作專案,成立 BMW 古根漢實驗室(BMW Guggenheim Lab),在未來六年中,將打造三座不同設計主題的可移動式建築物,於全球三大都市巡迴演出,目的是提供一個可以廣納意見的交流平台,讓專精於建築、藝術、科學、設計、科技與教育領域的優秀人才,在洞悉當地都市生活的一點一滴後,提供各種能滿足生活所需的可能性,進而創造更現代化、更舒適安逸的生活環境,尋求人與環境的永續共存。

(圖上)BMW 古根漢實驗室其實是一座可移動式的創新建築,提供具有藝術人文與前瞻遠見的專業人士集思廣益的一個交流平台,在未來六年中將有三座主體館在世界主要城市進行巡迴展示.(圖下)美國紐約時間 2010 年 10 月 1 日,古根漢基金會董事長與 BMW 集團董事共同宣佈成立 BMW 古根漢實驗室,未來將網羅藝術、科學、設計、教育等多項領域的先鋒人士,一同為未來都市生活構思新方向。

BMW 古根漢實驗室的成立,對未來大都市的生活形態注入新契機,古根漢博物館的董事理查-阿姆斯壯(Richard Armstrong)表示,此次 BMW 願意加入探討全球都市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再度展現 BMW 長期以來在設計、建築與藝術領域上的長期承諾,對於全世界文化的永生發展有相當大的貢獻,未來將備受世人肯定。

將熱情注入汽車產品,打造最完美工藝

BMW 有如此傑出的文化與工藝背景,當然與其品牌發展歷史有關,從早期以製造飛機起家,接續生產摩托車與高性能房車,精湛工藝早已深植人心。BMW 忠於對文化的承諾,也將這份熱情投注在汽車科技上,我們在 BMW 頂級豪華旗艦房車 BMW 大 7 系列身上,就看到這股德式精湛工藝的展現。

BMW 在文化藝術的推動上始終不遺餘力,這一切都來自於其近百年的卓越工藝背景,而 BMW 的工程師更將這份熱情投入於造車技術,成就出一部部舉世經典好車,BMW 大 7 系列就是最受人矚目的產品。

從 BMW 大 7 系列外觀的一道道筆觸中,都可看出設計師的匠心獨具,優雅大器的經典雙腎形水箱罩,配合修長的腰身曲線,猶如帝王出巡般令人心生敬畏。豪華的外觀從雙眼中就能領略,無須贅述,然而 BMW 更是以創造藝術品的態度,為大 7 系列的每個環節作細膩鋪陳;例如金屬拋光材質的熟稔運用,巧妙增添典雅氣息,又好比車色烤漆乃是經過不斷的配色精選,力求將大 7 系列的王者氣勢發揮到極致,利用淳厚的烤漆將金屬鈑件的張力完美呈現,同時內裝色調也有其學問,必須能與車色烤漆完美搭配,共同輝映出頂級旗艦的高雅風範。

更勝頭等艙的尊榮氛圍,只為您設想

車輛提供人類移動中的居住空間,因此跟人性最息息相關的,就是車室設計了。BMW 了解車輛是冰冷生硬的機械體,人類卻是充滿情感的有生動物,要如何將人性與科技進行緊密結合?BMW 的工程師可說完全掌握了 know-how!

BMW 以最高標準打造大 7 系列的內裝,無論是高檔的皮革、細緻的木紋飾板,或是各項按鍵/旋鈕等功能介面,都擁有絕佳的觸感與設計,有如工藝品般值得玩味。

開啟 BMW 大 7 系列的車門,特殊的皮香氣息猶如回到家裡般舒適,拋光精美的木紋與金屬飾板,可說是材質運用的極致表現。而無論是細緻的 Dakoda 真皮,或是頂級的 Nappa 皮革,都帶給肌膚最柔滑的享受。大 7 系列標準配置的舒適型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在頸部支撐、背部支撐與臀部支撐上做了革命性的創舉,你將發現前所未有的舒適感與包覆性,就算長途旅行數個小時,身體也不會感到一絲疲憊與酸疼,這就是 BMW 獨到的人因工程技術。

BMW 深知車輛必須如同私宅般溫馨而豪華,因此從視覺、嗅覺、觸覺
、聽覺等面相進行內裝設計思考,因此置身在大7系列的座艙中,將感受到當代精品工藝的極致奢華。

大 7 系列的雙前座已經頂尖舒適,但這部豪華房車的主人,其實有更多的時間是處於後座!因此,BMW 的內裝工程師花費更多的精神在後座椅的設計上,他們了解企業領袖總是有著較高的視野與心胸,因此刻意拉高了大 7 系列的後座水平高度,置身其中能感受到一股獨特的優越感,這正是後座買家所要的感覺!

BMW 為大 7 系列的主人設計寬敞舒適的後座,在擁有加熱通風與按摩功能的座椅上,盡情享受 Professional 後座影音娛樂系統。

大 7 系列對於後座乘客的照顧可說無微不至。在屬於身體的舒適享受上,設計有多向電動調整座椅,包含主動通風/加熱,以及涵蓋背部、肩部與腰部的按摩功能;在屬於環境的舒適享受上,擁有後窗與後擋風玻璃電動遮陽簾、後座分區獨立恆溫空調、環艙照明燈光組;在屬於感官的舒適享受上,則是以 Professional 後座娛樂系統討好乘客,包括內建於前座椅背的 9.2 吋彩色螢幕、兩套耳機與 DVD 播放器等,在極靜謐的私人座艙內,自在享受 HiFi Professional 高傳真音響所提供的最高層次體驗,此外車用電視、藍牙通訊、衛星導航系統也都隨時能由後座乘客指揮操作。

由需求延伸功能,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集科技大成

這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人類需求早已超越我們想像,汽車也必須搭載更多樣的電子配備以滿足乘客所需,然而這些琳琅滿目的功能欠缺妥善規劃,不僅帶來不便利性,甚至造成危險。有鑑於此,BMW 在近 10 年前就發展第一代 iDrive 整合式操控系統,而全新 BMW 大 7 系列目前已搭載最新的第二代 iDrive 中文化控制界面,擁有更多的功能與更精緻的畫面,同時比以往更好操作!

BMW 以打造工藝品的態度,去規劃大 7 系列的每一項細節,從金屬質感的線傳排檔桿,到新一代 iDrive 的操控介面,都能深刻感受到德國精準工藝的一面。

新一代 iDrive 以直覺化設計為宗旨,在 10.2 吋高解析度螢幕中,井然有序地規劃著包含通訊、影音娛樂、衛星導航、車輛資訊在內的多項功能列,透過旋鈕的轉、按、推等動作,用最簡單的方式取得你所需要的功能。iDrive 不僅是當代汽車裝備化繁為簡的最佳典範,更是透析人因工程最偉大的創作之一,如此卓越的設計工藝,已成為其他高級品牌爭相學習的對象。

BMW 領先業界推出 iDrive 整合式多媒體控制系統,透過大 7 系列中控台上的高解析大型液晶螢幕,能設定中文衛星導航及觀看車外及時顯影系統,提供更安全與便利的行車品質。

iDrive 系統讓駕駛者得以更專注於前方道路的掌控,而夜視輔助系統、側視系統、後視攝影機、PDC 自動泊車警示系統等,也都可透過這只 10.2 吋螢幕中清晰呈現,幫助駕駛者免於碰撞意外。此外,BMW 亦規劃了精良的駕駛界面,例如新增的抬頭顯示器,可將車速、導航系統資訊投影在前擋風玻璃上,便利、安全、充滿高科技氣息。當然,最令人愛不釋手的莫過於設計感十足的電子線傳排檔桿,絕佳的握感搭配電子化的操作質感,展現 BMW 精準掌握人機界面的互動,這份別人學不來的造車哲學,正是 BMW 的工藝價值。

大 7 系列可謂集 BMW 百年工藝於一身,從氣派的外觀到舒適的座艙,在在展現旗艦房車應有的姿態,是層峰領袖肯定自己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