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中保有模範夫妻形象的李李 仁與陶晶瑩,去年受邀為 Mitsubishi Outlander 進行代言,夫妻倆也因此正式成為了全台第一位新款 Outlander 的使用車主。小倆口甜蜜的感情,搭配上 Outlander 全新進化優勢,訴求著「用最愛照顧最愛」之廣宣策略,營造出極為正面的口碑與迴響;經過約莫十個月的用車時期後,令人稱羨的此對鴛鴦,特地分享過去與愛車的相處經驗,心得如何?「實實在在的一輛好車!」是李李仁為其下的註解!

使用 Outlander 十個月後,李李仁首度公開其用車心得,訪問開端,聊及關於車輛配備環節,李李仁直接了當的表示:「應有盡有!」一句話道盡了 Outlander 的配備特性。李李仁滿意地表示:Outlander 對於家庭用車該有的照顧與項目,可是一樣也不少,可以讓人真正感受到車廠的用心與貼心!」

都會休旅 X 輕度越野 一車搞定

論及最推薦的配備,李李仁首推 One-Touch 第二排座椅自動前翻收折功能。相對於其他許多車款還需要雙手辛苦的進行後座椅摺疊動作,李李仁對此配備可是相當滿意,只要一指即可輕鬆搞定,無論是自己或老婆出手,都可簡單完成,座椅摺疊後營造出的大空間,更是每次乘載大型物品時最方便的平台。

對於第二排座椅的 One-Touch 自動前翻收折功能,李李仁相當推薦,只需單一手指可完成座椅翻折功能,全家大小都可輕鬆搞定!

不諱言自己愛開快車的李李仁,婚後的駕駛風格已多所修飾,但對於車輛的操控水準與細節表現依舊有著超乎常人的要求與注意; Outlander 高達 172ps 最大馬力表現是其所肯定的,且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順暢感,除了兼顧舒適的加速感外,還可於省油上多所表現,「以我不算乖的開車方式而言,我平均油耗還可有 12-15km/L 的表現,你就可以知道它的經濟性如何!」李李仁更補充說明,同樣也買了一輛 Outlander 的朋友,因開車風格較為平穩,平均油耗更有達到 15km/L 以上的紀錄,再次印證了 Outlander 獲得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肯定的省油實力。

偶有輕度越野需求的李李仁,對於 Outlander 2.4L 單幅旋鈕控制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的簡單操作介面十分推崇,只要簡單一轉,地表征服能力立刻提升。

喜歡往戶外跑、愛衝浪的李李仁,偶爾會有些輕度越野的需求,「切換至四輪驅動,不論車速如何,只要簡單的一個旋鈕就搞定,真的很方便!」雖然 Outlander 的定位在都會休旅,但以駕駛至濕滑地面甚至部分沙灘的輕度越野而論,Outlander 是駕輕就熟的。

「不輸房車的操控極限。」這是李李仁對於愛車操控水準下的註解,雖然 SUV 的車款重心會較低底盤房車來得高些,但透過車身整體的設計與支撐力佳的懸吊系統輔助,彎道中的動態不僅易於掌控,且極限之高,更不輸過去曾駕駛過的房車;值得一提的是,Q 感十足的懸吊,還可兼顧舒適、操控表現,讓駕駛的信心指數十足,李李仁對於 Outlander 的操控水準與懸吊設定,給了相當高的分數。

上坡起步時可透過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感應車輛停止於斜坡狀態,讓車輛於重新起步時保有約 2 秒的煞車制動力,免去車輛向後滑動而發生意外事故的可能性。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也是李李仁相當推薦的配備,「尤其是在進出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的時候,過去我都是運用左腳煞車、右腳油門的進階控制方式,但是現在不必如此麻煩,因為 HSA 系統可以幫我搞定一切!且老婆也讚不絕口。」的確,上坡起步時透過 HSA 系統可感應車輛停止於斜坡狀態,讓車輛於重新起步時仍保有約 2 秒的煞車制動力,免去車輛向後滑動而發生意外事故的可能性,對於車輛使用而言,是便利性與安全性的全面提升。

安全、機能兼具,照顧家庭無微不至

「我認為,有了家庭之後,用車要以安全為首要考量,而有了小孩之後,更要加上機能與空間的需求。」這是李李仁成家之後,對用車思維的改變。在入主 Outlander 之後,老婆與小孩都相當喜愛這位家庭新成員,不僅老婆愛,小孩更覺得 Outlander 的造型與功能相當帥氣,而李李仁自己則認為,有了此輛休旅車款後,用車邏輯全盤改變,讓他更樂意與別人分享駕馭 Outlander 的樂趣。

上下對開式車門具有乘載 200kg 之耐重負荷,出門遊玩時可作為一家大小休憩平台,也可作為臨時工具桌,對於物品置放的降低門檻更是有所助益。

「上下對開式尾門可以讓我們全家大小坐在上面,且當外出野餐或烤肉時,還可充當臨時置物架,真的很方便。」除此之外,後座提供的 12V 外接電源插座,也方便使用外接式車用小冰箱;提及冰箱,李李仁十分肯定手套箱內導入空調功能的設計,「大熱天的時候,過去冷飲擺放車室內一下子就會升溫了,有了此配備,雖然無法與傳統冰箱比較,但延後冷飲的退冰時間,其實就很夠用了!」

副手席的手套箱內具備空調功能,對於冷飲的保溫具有一定程度效應,於高溫之炎熱夏天時更是十分實用的配備之一。

車室內許多配備項目,沒有過於譁眾取寵的設計,但紮紮實實的用料、貼近家庭用車方式的配備邏輯,是李李仁鍾情愛車機能與空間的最大主因,「實在的一輛好車。」李李仁再次說出這句話,也表示出其對 Outlander 的喜愛程度。

低調個性化的內裝,務實主義者李李仁最愛

相當喜愛開車、也開過不少車種的李李仁,對於 Outlander 內裝的設計十分欣賞。李李仁自我解釋,或許是年紀關係,不喜歡太過於花俏或是過多木紋飾板的內裝設計,採用黑色調為主的 Outlander 內裝,就是李李仁現在最滿意的設計手法,素雅、具質感,但又不過於單調的風格,也相當符合李李仁的個性取向。

以黑色為主的內裝基調為李李仁十分喜愛的低調個性設計,而多功能的方向盤、清晰的儀表設計等,也是其喜愛的設計特點之一。(編按,下圖駕駛儀表里程為先前 U-CAR 試駕媒體車所拍攝照片,因此次產品細節配圖需求而移植使用,並非李李仁先生所駕駛 Outlander 車款之里程,特此說明。)

多功能方向盤也是李李仁喜愛的內裝配備之一,整合定速與音響功能,在一般開車過程中,雙手幾乎無須離開方向盤,對於駕駛安全與便利性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此外,儀表內的全彩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更提供了行車相關的有效資訊,如瞬間/平均油耗、維修提醒….等,相當實用。

無論短途代步或長途旅行,Outlander 2.4L 優異的座椅造型皆給予十分優良的支撐力,加上其出色的駕馭能力,讓人有不斷想往前奔馳的駕馭慾望!

紮實、不過度死硬或偏軟的座椅設計,是家人滿意度的關鍵,當中的泡棉質材與彈性經過加強,就算駕駛距離拉長,也不會感受到疲勞,加上車門框下緣新增的第三條隔音襯條,對於駕駛品質與乘坐舒適性而言,又是一大加分利基。

如果你也與李李仁同樣為務實主義的愛家好男人,相信李李仁的推薦,選擇 Outlander 2.4L,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由於休旅車款的高視野優勢,讓李李仁與陶晶瑩夫妻十分享受駕駛的過程,「越用越愛,實實在在的一輛好車」是李李仁近十個月以來的用車心得,看來 Outlander 的整體設計與特色,相當受到務實主義者李李仁夫妻的青睞,如果你也是與李李仁相同的愛家好男人,擁有同樣的用車思維,同樣注重樂趣、安全、便利機能至上的標準,Outlander 絕對是個值得推薦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