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 8 月底全新企業總部及 Aston Martin 臺北展示暨服務中心的落成啟用,代理英國豪華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 的永三汽車,不但同時替國內車迷帶來了 V8 Vantage S 及 Virage 兩款全新車型,還特別在記者會後、短暫地安排了少數媒體與 Aston Martin 全球銷售總裁 Andy Gawthorpe 及亞太區總監 Dr.Matthew J. Bennett 進行了一段聯訪,闡述 Aston Martin 的熱情定位,以及車迷們最感興趣的未來產品規劃。

座落於臺北市內湖區的永三汽車總部大樓與全新 Aston Martin 臺北展示暨服務中心,耗資 2 億、總室內面積超過 1,200 坪,內部設計延續了 Aston Martin 原廠規格的極簡風格、擁有完整的賞車、交車,以及全功能保養服務等完善的服務。

繼續陪伴 007 出生入死

僅管活前前一天才風塵僕僕的抵達臺北,但 Aston Martin 全球銷售總裁 Andy Gawthorpe 卻對國內市場非常有興趣,頻頻詢問當天與會媒體對於 Aston Martin 車款的看法。

正式以總代理身分進軍國內豪華品牌市場雖然只有短短 2 年,但近幾年 Aston Martin 由於固定現身 007 系列電影、擔綱情報員 James Bond 坐駕而聲名大噪,所以同行媒體立刻詢問即將在 2012 年底上映的第 23 集 007 電影中,Aston Martin 是否還會贊助演出?如果有、還是讓 007 駕駛 DBS 出生入死嗎?

笑容神祕的 Andy Gawthorpe 表示,雖然在剛出版的最新 007 小說中,James Bond 已經換開新車,但 Aston Martin 一直很珍惜這幾年跟電影公司的合作關係,也已經確定會繼續與電影公司合作,只是目前還沒有辦法透露更多的消息。

自從 DBS 參與 007 系列電影《皇家賭場》(Casino Royale) 的演出後,不但讓 Aston Martin 和 007 系列電影的連結更加緊密,也讓 James Bond 成為了 Aston Martin 最稱職的代言人。

一旁的 Dr.Matthew J. Bennett 還接著補充說到,原來 Aston Martin 總裁 Dr.Ulrich Bez 也有參與過 007 電影的演出,而且好消息是,這個角色並沒有被殺死,所以說不定我們還會在新片中看到他的身影。

下一步,進軍 LSUV?

而當記者提及今年以來、Bentley 等其他豪華品牌都紛紛預告將推出 LSUV 車型,曾經在 2009 年打造出 Lagonda Concept 概念 LSUV 的 Aston Martin,是否也有這樣的計畫呢?Dr.Matthew J. Bennett 則是認為,Aston Martin 確實有推出 Lagonda 市售車型的計畫,但目前時程規劃上並不確定;而且 Aston Martin 一直都沒有排除與其他車廠合作的可能或想法,所以原廠才可以和日本 Toyota 一起設計 Cygnet,接著又與義大利 Zagatto 合作推出 Zagatto V12。

Dr.Matthew J. Bennett 表示,Aston Martin 一直都沒有排除與其他車廠合作的可能或想法,所以原廠不但可以和日本 Toyota 一起設計 Cygnet,也能夠與義大利 Zagatto 合作推出下圖的 Zagatto V12。

但 Dr.Matthew J. Bennet 也保證,未來 Aston Martin 所設計的 LSUV,造型和性能絕對也會和今天 (8 月 29 日) 所發表的 V8 Vantage S 及 Virage 一樣迷人,因為這就是 Aston Martin 堅持的熱情。

2009 年日內瓦車展上所推出的 Lagonda Concept 概念車,採用獨立四座、四輪驅動 SUV 的設定,輪廓及車身線條則是保留了 Aston Martin 一貫的優雅。

至於國外媒體報導指出,Aston Martin 目前正在與 Daimler 商談關於 Maybach 品牌的合作計畫,Andy Gawthorpe 說道,就和 Cygnt、Zagatto V12 的推出一樣,Aston Martin 對於和其他品牌的合作,一直抱持著很開放的態度,所以未來如果真的有能夠與 Daimler 合作的機會,對 Aston Martin 來說一點也不奇怪。

廣  告
風趣的 Dr.Matthew J. Bennett 表示,Aston Martin 永遠都不會排斥與其它車廠合作,生產出符合自己性格的好車。

而隨著越來越多車廠紛紛投入替代能源的開發,媒體也問到 Aston Martin 除了將於 2013 年推出 Cygnet EV 電動車外,是否還會有不同的開發計畫嗎?Dr.Matthew J. Bennett 則是表示,就像永遠都不排斥與不同的車廠合作一樣,Aston Martin 雖然目前並沒有其它替代能源的開發計畫,但無論未來引擎趨勢為何,原廠都會堅持替車迷打造出傳承 Aston Martin 基因與個性的好車,忠實的呈現並保留駕駛的樂趣!

圖右的亞太區總監 Dr.Matthew J. Bennett 表示,他們很開心得知臺灣今年將有第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賽車場,所以相信很快、臺灣的車迷與車主應該就會有機會能夠在賽車場上、實際感受 Aston Martin 的賽車熱情。

而眼看著今年 10 月、屏東大鵬灣賽車場便可望正式開幕,筆者當然沒有錯過詢問 Aston Martin 這個充滿賽車 DNA 的品牌,有沒有考慮也在臺灣舉辦行之有年的「賽道日活動」、讓車主與車迷們可以更深入認識這個豪華品牌的內在真諦?亞太區總監 Dr.Matthew J. Bennett 最後表示:「事實上,我們也是剛剛才得知臺灣今年將有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賽車場,所以等到賽道完工啟用後,相信很快的、臺灣的車迷與車主應該就會有機會能夠在賽車場上、實際感受 Aston Martin 的賽車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