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是國內唯一具有德系血統的國產中型房車,承襲 Kinetic Design 動感設計元素,以及駕馭靈活的歐規底盤懸吊系統,綻放迷人的駕馭風采。在如此深具運動風格的基礎下,福特六和汽車再推出 Focus 勁馳版新車,以更具跑車化氣息的外觀空力套件,加上更多便利與安全的實用配備,集美型、運動、安全、舒適於一身,瞬間點燃你的駕駛慾望。

以唯一具有德系血統的國產中型房車,成功吸引國內消費者的 Ford Focus,歷經豐富的產品設定與精進演化,已成為市場上最具親和力與競爭力的主流產品。

歐規優質血統,奠定運動性能

德國是醞釀汽車技術與工藝的地區,不僅因為二次大戰後汽車工業快速崛起,更因為這裡有著全球最嚴謹的無限速高速公路網絡,而 Nurburgring 紐柏林賽道更是每一位車迷嚮往之地,在汽車風氣與文化如此盛行的背景下,德國人對於引擎與底盤的設計思惟總是領先別人一步,因此成為眾人追隨的對象。

以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網絡與 Nurburgring 紐柏林賽道等高標準的用車環境所打造,讓 Focus 車系成為強調高操控穩定度與樂趣的車款,也是體驗德意志汽車工藝的捷徑。

Ford Focus 就是在純正德系工藝的薰陶下催生而出,論設計,Kinetic Design 動能造型塑造出獨特的跑房車及鋼砲風格;論動力,PowerShif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達到性能、節能雙重兼顧的使命;論操控,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搭配 Control Blade 懸吊創造安全與樂趣兼具的駕馭風格;論安全,ESP 動態穩定系統則能化解每一次的危機…。Ford Focus 就是在嚴謹與精準的德系工藝下誕生,更值得欣喜的是,這樣優質的血統不僅僅限於歐洲生產的 Focus,在台灣販售的每一部 Focus 汽/柴油、四門/五門車款,都道道地地、一絲不漏地傳承如此優異的德制血統,這些外表上不易看出的價值,其實才最為可貴。

四門勁馳版,散發英挺容光

四門房車是最多小家庭的購車首選,形象上多半穩重樸素,少了點令人熱情的元素。為了點燃好爸爸對速度感的渴望,福特六和特別推出 Focus 勁馳版四門房車,在外觀換上如同鋼砲般霸氣逼人的一體成型式前衛保桿,融入 X 型家族 DNA 設計,搭配兩盞炯炯有神的霧燈,散發精悍的德意志性能房車跑格。此外,外觀還有燻黑頭燈、跑車化側裙、擾流尾翼,以及 16 吋類 ST 鋁圈,整體搭配下顯得相當均衡且成熟,也讓坐在駕駛座上的你更顯自信。

不管是四門勁馳版還是五門勁馳版,高運動化風格的外觀套件,搭配超乎同級車水準的豐富配備,都讓兩款勁馳版更顯迷人。

為了呼應動感的外觀,Focus 四門勁馳版的內裝也換上暗紅動感跑車座椅,採高質感織布縫製,不僅充滿務實的歐洲風格,防滑性也更好,當你恣意穿梭在迂迴的彎道時,將能感受到十足的包覆性,配合新增的霧銀金屬跑車腳踏板與中控台類碳纖維飾板,跑車風格更添一層。

為營造更濃烈的操駕氛圍,Focus 四門勁馳版內裝全面換上暗紅動感跑車座椅,以高質感織布縫製,搭配類碳纖維中控飾板與霧銀金屬跑車腳踏板,讓座艙戰鬥指數更升一級。

Focus 四門勁馳版搭載一具 1.8 升 Duratec-HE DOHC 16V 高效汽油引擎,擁有 132ps/6000rpm 最大馬力與 17.2kgm 最大扭力,搭配上 Sport Shift 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低轉速即擁有敏銳的加速力道,在超車或山坡上只需切換至手排模式,即能隨時獲得充沛的扭力。再者,Focus 優異的操控性不分四門房車或五門掀背車,饒富手感的轉向回饋,在手掌間就能清楚體會靈活的底盤反應,當代許多車輛都改採電子輔助方向盤時,Focus 仍堅持採用路感更真實的電子液壓輔助式設計,不僅帶來更豐富的駕駛樂趣,在節能效果上也有顯著功效,是一舉兩得的選擇。

一般消費者容易忽視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在 Ford Focus 勁馳版提供良好的防護標準,包括雙前座正面+側邊防護氣囊,再結合國產中型房車罕見的 ESP 動態穩定系統,建構出絕佳安全性的移動堡壘。

Focus 四門勁馳版建議售價為 62.9 萬元,以其優質的空力外觀、熱血的座艙氣氛、充沛的動力表現,以及靈活的駕馭性能,早已超乎消費者的期待,值得一提的是,福特六和在配備上更是毫不吝嗇,Focus 四門勁馳版標準配備定速巡航系統,在長途旅行時不僅更省力輕鬆,亦可有效降低油耗,看緊你的荷包,這套系統結合在多功能方向盤上,除了可控制定速巡航外,還可操控音響系統,加上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雙域恆溫空調等便利/安全性配備,大大提升開車時的享受。此外,Focus 四門勁馳版搭載同級車唯一的雙前座正面+側邊防護氣囊,再結合國產車罕見的 ESP 動態穩定系統,建構出絕佳安全性的移動堡壘,如此琳琅滿目的豐富配備,只要 60 萬元出頭即可輕鬆享有,您說是不是非常超值?

五門勁馳版,配備加值不加價

渾身散發熱力鋼砲風格氣息,是 Focus 五門掀背車型的一大獨特魅力,2.0 升版本原先已標準配置跑車化空力套件,搭配上力道更強勁的 2.0 升高效汽油引擎,可發揮出 148hp/19.4kgm 的最大馬力及最大扭力,向來是喜好速度感的熱血青年最喜愛的熱血座駕。而此回與四門勁馳版同步登場的五門掀背版本,則是在維持原有相當年輕帥氣,以及暗紅跑車型內裝及座椅的基礎下,再升級四大優質配備,福特六和為感謝車迷長久以來對 Focus 車系的愛戴,特別以「免費加贈」的方式回饋給消費者,讓準車主能更加深刻感受愛車所帶來的加值享受。

不論四門或五門勁馳版,均同步升級的定速巡航系統與自動防眩後視鏡等配備,另外,搭載 iPod 對應式整合音響系統,也是 Focus 車系目前相當受歡迎的數位娛樂設計。

Focus 五門勁馳版免費升級的套件包含有: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自動防眩後視鏡,以及定速巡航系統,以市價來估算,這四項配備總計價值超過 3 萬元,現在卻不須多花一毛錢就能免費享有,絕對是入主五門版 Focus 的大好機會。此四項貼心配備著重於行車安全與便利性,在雨天或深夜等視線不良的天候下,提供更主動與深層的駕駛保障,從中我們更能深切感受到,擁有德系血統的 Ford Focus,對於安全性的考量是多麼的細微與周到。

疾勁奔馳,就趁現在

享受駕馭樂趣,是每一位喜愛開車的朋友所期盼的一件事,當 Ford Focus 出現後,想要一嚐精準德系造車工藝不再遙不可及,而是垂手可得!

在動感造型與俐落身手的基礎下,原廠推出的 Focus 四門/五門勁馳版擁有更多激起你駕駛慾望的元素,從流線帥勁的全車空力套件,以及令人熱血賁張的個性化內裝,加上實用與安全性兼顧的貼心配備,讓原本已接近完美的 Focus 更貼近完美,更重要的是,它有著相對平易近人的售價,如此誘人的產品條件,絕對值得你親身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