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巧靈活的掀背小車,無疑是都會人最佳的代步工具,但無論是強調省油經濟,或是實用機能,你是否覺得總少了一股熱情?其實,這股熱情指得就是十多年前,國產第一代 Nissan March 在社會上所吹起的一股潮流,當時彷彿家家戶戶都停著一部這樣惹人憐愛的小車,是許多人踏入社會的第一部車,又或者是老爸送給兒女考上大學的禮物,在小巧的車廂裡藏著許多甜美的回憶,年輕時的喜、怒、哀、樂,全都在這座小寶庫裡!

國產第一代 Nissan March 在社會上所吹起的一股潮流,當時彷彿家家戶戶都停著一部這樣惹人憐愛的小車,在小巧的車廂裡藏著許多甜美的回憶,年輕時的喜、怒、哀、樂,全都在這座小寶庫裡!

隨著事過境遷,這股對小車的熱情,也因為第一代 March 的停產變得只能在二手市場發揮,儘管後期市面上推出各式五花八門的小車,但沒有一部能取代 March 的地位!然而,再見是為了下一次的重逢,March 在停產四年之後,總算要以全新的風貌重返國內市場,這次不僅要讓車迷找回揮別許久的熱情,更帶著精彩豐富的一身好本領,將都會小車提升到另一個智能便利的新革命,有感情,也有真實力,「March 不只是 March」這句猶如徘徊於耳際的口號,即將再次席捲全台!

最 easy 的都會駕馭感受

身為都會小車,好開、好停、好迴轉乃是必備能力,這回 New March 又有新創舉!為了降低車主的負擔,並提升油耗經濟性,New March 採用了新一代 EPS 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像是低速行駛於擁擠的市區巷弄,或是好不容易找到剛好容得下 March 小巧車身的停車位,只要輕輕轉動方向盤,毫不費力地就能精準操控車輛,對女性車主而言更是一大福音!而聰明的 EPS 轉向系統,也比照高級車款擁有速度感應動力輔助設計,在高速行駛時會主動增加方向盤的重手度,大幅減輕開車時的壓力,同時保持良好的車輛穩定性。

小巧的體型,以及同級車中最小的 4.5 米迴轉半徑,透過特殊的轉向結構與車身設計,能夠在極小的空間裡就掉頭迴轉,不必手忙腳亂。

New March 另一個駕馭輕鬆的原因,來自於同級車中最小的 4.5 米迴轉半徑,透過特殊的轉向結構與車身設計,能夠在極小的空間裡就掉頭迴轉,不必手忙腳亂,一次就可搞定,這樣一來,在市區裡開車就不再膽戰心驚!想起國產第一代正是許多新手上路的第一部車,新一代 March 交棒後,繼續將輕鬆、好駕馭的特發揚光大,讓開車成為再 easy 不過的一件事!

New March 搭載全新的 HR15DE 輕量鋁合金引擎,搭配上高效能的電子四速自排系統,擁有 103.4ps/6000rpm 的最大馬力,以及 14kgm/4800rpm 的最大扭力,輸出性能較上一代 March 進步許多,除了意謂更敏捷的加速反應與更靈活的操控性外,新引擎不因排氣量的增加而變得耗油,反而有更出色的油耗水準;這是因為它採用了 CVTC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以及賽車級汽缸內徑加工技術,不僅可提升燃燒效率、降低無謂的汽油耗損外,引擎運轉時所產生的阻力也較低,既平順又可節省油耗,一舉數得!更值得一提的是,New March 還成為同級距中唯一榮獲一級油耗的小車(EC 歐盟行車模式測試平均油耗為 15.6km/L,換算成 FTP 美國行車模式約為 17.9km/L),對消費者而言,荷包開銷越省,生活當然也就越 easy!

人性、智慧,無微不至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各種智慧型 3C 產品,已經成為多數人生活的一部份,那麼每天陪伴你的都會小車,是不是也該邁向智慧時代?

New March 打破傳統小型車只求精簡務實的思惟,將多種人性化智能配備導入車內,其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智慧 E 化輔助資訊,位於儀錶板中央的液晶顯示器,在當你發動引擎時便會秀出「HELLO」歡迎問候,而碰到一年一度的生日與紀念日時更會發出貼心祝賀,彷彿就像貼身秘書一樣,從一上車就讓你精神百倍、心情愉悅。而當車輛行駛時,該液晶螢幕便化身為旅程電腦,可顯示平均油耗、車速、剩餘油量可行駛里程數,方便你掌握任何車輛訊息,同級車中只有 New March 擁有這項特異功能!

將多種人性化智能配備導入車內,其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智慧 E 化輔助資訊,不僅能在生日與紀念日時更會發出貼心祝賀,當車輛行駛時,該液晶螢幕便化身為旅程電腦,可顯示平均油耗、車速、剩餘油量等資訊。同時,還擁有感應式 I-Key 晶片防盜鑰匙與 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

智能便利生活,還包括了感應式 I-Key 晶片防盜鑰匙與 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當車主身上攜帶 I-Key 鑰匙後,只要進入距離車輛 80cm 的範圍內,只要輕按門把上感應門鎖(助手席側也可控制),門鎖解除後即可開啟車門進入,因此當你手上拎著大包小包時,也能輕輕鬆鬆進入車內;發動引擎也只需要輕輕一按,隨即便能輕鬆出發。下車時也只要輕觸門把上的感應門鎖就能緊密門鎖,後視鏡也會同時自動收折起來,讓不論駕駛及乘客都輕鬆。由此不難發現,從上車、發動、到下車的動作中,都可以輕輕鬆鬆一指搞定,是一部名符其實的智慧小車!

實用、安全樣樣不缺,絕佳購買價值

New March 的特色講完了嗎?不,還沒結束!新一代車型在略為增加車身尺碼後,使得車室空間寬敞許多,尤其後座舒適性的進步幅度最為明顯,對小家庭或喜歡呼朋引伴的消費者來說,實用性不成問題;此外,後座還可進行 6/4 分離傾倒功能,能夠讓原本 251 公升的行李廂瞬間提升至 531 公升,高大容量可放入衝浪短板與登機箱等大型物品。

具有 6/4 分離傾倒功能的後座,能夠讓原本 251 公升的行李廂瞬間提升至 531 公升,高大容量可放入衝浪短板與登機箱等大型物品。

New March 還有許多體貼人意的配備,例如高質感真皮座椅、舒適的恆溫空調系統、符合人體工學的駕駛座專屬扶手、讓你目不離路的方向盤音響控制鍵等,這些都是相較於上一代 March 的優質進化。不過,最重要的仍是主、被動安全系統的提升,New March 全車系導入 ABS+BAS+EBD 電子煞車輔助系統,並採用可靠度更高的 BOS 煞車優先系統,避免人為操作疏失而造成的意外;另外雙前座配置 SRS 輔助氣囊,並且在 Zone Body 可潰縮式安全車體的保護下,讓 New March 陪伴的每趟旅程,都無比舒適與安心!

結合靈活、便利、節能、安全於一身的 New March,無疑時都市人最佳的購車選擇,它不僅帶給你最 easy 的生活,同時還能滿載夢想前進。

結合靈活、便利、節能、安全於一身的 New March,無疑時都市人最佳的購車選擇,它不僅帶給你最 easy 的生活,同時還能滿載夢想前進,就如同第一代 March 一樣,它仍舊是最令人心動,同時 C/P 值最高的都會小車。想親身目睹 New March 的風采?12/17、12/18 即將全新上市,與喜愛這款經典小車的車迷朋友再續前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