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德國西部的 Nürburgring 紐柏林賽道,已成為全球車迷朝聖的殿堂,這裡不僅是歐洲車廠作為性能車開發測試的場地,更是各式超跑用以刷新記錄、宣揚實力的最佳舞台,漸漸的,Nürburgring 便和性能、競速劃上等號,許多性能車款甚至推出 Nürburgring 特仕版,用以彰顯其不凡的性能地位與品味。

福特六和推出限量 200 台之 Mondeo Nürburgring 特仕車,並限定推出黑、白雙色,更吻合其帥勁的運動風。

Nürburgring 賽道雖然距離台灣遙遠,但其競速精神卻深深烙印在車迷的心裡,為了讓消費者可以典藏這份榮耀,福特六和汽車特別推出 Ford Mondeo Nürburgring 特別仕樣車,以純正賽道血統,搭配頂級安全配備,限量 200 台供車迷收藏。Mondeo 是國產大型房車中,唯一具備德國血統的一款車,結合高科技的動力系統,以及歐規調校底盤設定,造就剽悍的駕駛樂趣,與 Nürburgring 的賽道精神不謀而合,源自德國原鄉更顯相得益彰。

七件式空力套件加持,盡顯跑車靈魂

此次推出的 Mondeo Nürburgring 限量版,著重在外觀運動化與內裝競技感的設計元素,在原本即相當動感俐落的身形下,加裝七件式空力套件,包含蜂巢式水箱護罩、梯形前氣壩、前保桿/後保桿及車側擾流裙、大型擾流尾翼及後保桿分流器等剽悍設計。在車頭部份,蜂巢式水箱罩與梯形前氣壩均採用亮黑光澤網狀造型設計,充滿跑房車的侵略之姿,而限定生產的黑、白色車身烤漆,更能與這兩項套件完美匹配,將 Mondeo 的霸氣感發揮得淋漓盡致。車尾部份,則以後保桿分流器營造競技風格,輔以流體力學尾翼,在享受視覺效果之餘,又能達到實際的流體力學作用,於高速行駛時能增加底盤貼地性,讓你每一刻都更有自信。

Mondeo Nürburgring 限量版搭載七件式空力套件,網狀水箱罩與梯形下氣壩、後擾流尾翼與分流器等戰鬥化裝備,塑造出濃郁的跑車風格。

除了剽悍的外觀空力造型,Mondeo Nürburgring 限量版也同步加強了跑車化內裝氛圍。跑車型雙前座與後座真皮座椅採用紅色縫線編製,細膩的作工不僅質感卓越,與黑色內裝鋪陳更顯得對比明顯,非常衝擊視覺感受。此外,紅色縫線也運用在方向盤、排檔套、手煞車套、中央扶手與車門飾板等部位,十足令人熱血沸騰。

包含方向盤、排檔套與皮椅都以專屬紅色縫線縫製,增添戰鬥氣息。

此外,Mondeo Nürburgring 限量版還增添三件式金屬腳踏板,中間施以點狀橡膠止滑設計,金屬材質不只與全黑真皮內裝相當對味,在激烈操駕的時候更能讓駕駛者精準控制油門與煞車,達到更為隨心所欲的駕馭快感。

為了強化操控精確度,金屬踏板也成為標準配備,上頭以橡膠塊增加止滑效果。

安全配備升級,新增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

Mondeo 承襲優異的德制造車工藝,安全性向來是備受重視的一環,無論是高剛性車體結構或是分布在車身四周的防撞鋼樑,都給予乘客最安全的保護,此外主、被動安全配備更是滴水不漏。此回限量推出的兩百台 Mondeo Nürburgring,一律配備雙前座 SRS 氣囊、雙前座車側 SRS 氣囊、側邊簾幕式 SRS 氣囊,以及駕駛座膝部 SRS 氣囊,以全車七具 SRS 氣囊的高規格設計,提供最完密的被動安全防護。而在主動安全方面,全車系均配備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及 ABS+EBD 煞車系統,並擁有 Hill Start Assist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協助駕駛者在斜坡上安全地行進。

Mondeo Nürburgring 限量版將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大幅增加市區與高速道路行駛的安全性。

毫無疑問,Mondeo 的安全規格早已凌駕同級,但原廠並未因此而自滿,針對 Mondeo Nürburgring 限量版增加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為國產大型房車市場立下安全新基準。這套 BLIS 系統是藉由位於後保桿兩側的 BLIS 雷達模組,不斷偵測位於後車側的障礙物,在駕駛者啟動方向燈並準備變換車道的同時,系統若發現安全距離不足而有碰撞的危險時,就會閃爍位於車外後視鏡的警示燈號,提醒駕駛者暫時取消變換車道的舉動,如此一來將可大幅降低市區行車碰撞的可能,更可減少高速公路行駛的風險。

汽柴同步供應,科技獨步車壇

此回限量推出的 Mondeo Nürburgring,計有 100 台 EcoBoost 汽油版及 100 台 TDCi 柴油版,滿足消費者不同的喜好。汽油動力方面,搭載 Ford 全新研發的 EcoBoost 高效能引擎,以 2.0 升排氣量搭配渦輪增壓系統,加上燃油缸內直噴及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發揮 240hp/6000rpm 最大馬力與 34.7kgm/1900~3500 最大扭力,效益極高,而且燃油經濟性佳,是新一代的綠能動力汽油引擎。

而柴油引擎方面,2.0 升 Duratorq 渦輪動力亦採用新世代高壓共軌直噴技術,訴求更精準的噴油效率,在提升動力之餘更可減少燃油的浪費,具有 163hp 最大馬力及 34.6kgm 最大扭力,此外高效能的 VTG 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隨時供應超車時所需的扭力反應,特殊的 Overboost 超增壓功能則可在全油門狀態下讓扭力激增,享受逢車超車的快感。

Mondeo Nürburgring 限量版供應 2.0 EcoBoost 汽油渦輪與 2.0 TDCi 柴油渦輪兩種動力,無論動力輸出或節能性都有傲人表現。

除了高效環保的汽、柴油動力外,每一部 Mondeo Nürburgring 限量版均配置 PowerShif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附有運動及手排模式,以高效率動能(Efficiency)、絕佳舒適性(Comfort)、駕駛樂趣(Driving Fun)為設計主軸,捨棄消耗動能的扭力轉換器,以平行溼式雙離合器達到快速無間斷的綿暢換檔反應,不僅有助於省油效率,更因換檔快速而造就優異的加速性能,是目前最先進的變速系統之一。

限量 200 台,想熱血趁現在

集帥氣、安全、科技於一身的 Mondeo Nürburgring 限量版,全台僅有 200 輛配額,僅提供黑色與白色兩種外觀塗裝,不僅走到哪都成為注目的焦點,更增加坐擁的價值。在加裝七件式全車空力套件、專屬紅色真皮縫線內裝,以及貼心的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等配備後,原廠僅以加價 6 萬元的售價回饋給車主,2.0TDCi 柴油豪華型為 111.9 萬元,2.0 EcoBoost 汽油豪華型為 115.9 萬元,由於名額有限,想坐擁 Nürburgring 榮耀就要把握時機!

Mondeo Nürburgring 限量版集動感、安全、性能於一身,限量 200 台的有限配額,想珍藏的車迷得趕快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