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銷量超過一萬台的單一車種並不多見,Nissan Big Tiida 就是其中的一份子,因為經濟、實用,還有那寬敞無比的廣體車艙,優異的表現在同級車裡難逢對手,因此深獲廣大消費者的喜愛。現在,新一代大改款 Big Tiida 以加大的車身尺碼、更流線的歐風造型,以及齊全的影音/安全配備,再次席捲台灣車市,而主打經濟務實的 1.6 NA 動力版本更具備平均 18.5km/l 的亮眼油耗成績,是萬物齊漲的時代裡最聰明的購車選擇!

好評不斷,第一代 Tiida 熱銷全球

2005 年,Nissan 為了提供消費者一款寬敞、務實的經濟房車,因此研發出全新產品-Tiida,這款車在日本、北美、以及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市場推出後,因為定位明確、特色鮮明,而且完全切中廣大消費者內心的需求,果然在各地區市場聯袂締造銷售佳績,是相當成功的一款房車。

第一代 Tiida 於 2006 年在台灣上市後,即以務實的設計、寬敞的空間,以及實惠的售價廣受家庭喜愛,產品口碑就此打開。

2006 年 Tiida 在台灣上市後,以五門掀背加上四門房車的雙車型設定,滿足兩人世界與小家庭的各種需求,每年在台灣創下超過一萬台的銷售成績,是相當成功的一款車。究其原因,Tiida 擁有越級的寬敞空間,以及順暢易駕馭的動力表現,非常適合都市人的需求。如今全新大改款 Big Tiida 在承繼以往的產品特點外,加入更多的人性與環保觀念,全新 1.6 HRDE 節能引擎與新一代 XTRONIC CVT 變速箱的優異組合,將油耗推向更完美的境界,不斷超越自我,就是 Big Tiida 的最大目標。

全新 Big Tiida 在 12 月發表,車身尺碼不僅加大,更採用更流線的歐風設計,使得外觀質感更加亮麗。

同級最省,平均油耗 18.5km/l 達成

Big Tiida 搭載全新 HR16DE 節能引擎,配置雙 CVTC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擁有 115ps/15.7kgm 最大動力輸出,強調日常通勤的實用性。

在萬物齊漲、唯有薪不漲的時代,如何找對方法開源節流,成為一般上班族最關心的一件事,或許開源是很難的一件事,但節流卻很容易從生活中做起,好比擁有一部全新 Big Tiida,就能為開車族每個月省下一筆養車基金。

Big Tiida 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 HR16DE 節能引擎,1.6 升的中等排氣量,實現小而省、小而美的用車思惟。為了發揮最高的燃油效率,這具引擎融入多項高科技配備,例如 Dual CVTC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在怠速時會延遲進氣閥門的關閉時間,讓汽缸壓縮負荷減少,藉以改善油耗;而行駛中則是透過進排氣閥門開啟時間的重疊,讓廢氣產生再循環效果,達到減少能量耗損之作用,這項科技在 1.6 升引擎中是相當罕見的另方面,HR16DE 節能引擎也從噴油方面進行改善,由常見的單噴油嘴增加為 DIS 智慧雙噴油嘴,先進的噴油技術讓燃料顆粒可縮小至 30 微米,意味著混合氣有著更傑出的霧化效果,不僅能減少燃油的消耗,排出的廢氣亦更加潔淨。

BIG TIIDA 除了擁有更輕、更小、更省油的 HR16DE 節能引擎外,在變速系統方面,則是取消昔日的四速自排變速箱,改採全新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CVT 過去一向只搭配在 Nissan 高級車款中,其科技層次高,具有平順柔滑、耐用且節能的特點,如今下放至 BIG TIIDA 身上,可說是新車主的一大幅氣。Nissan 研究 CVT 變速箱的歷史悠久,搭載於 BIG TIIDA 的新一代 XTRONIC 系統擁有極寬廣的 7.3:1 變速比,可模擬出超過一千種適用於各路況及地形之齒輪比,在以節能優先的電腦設定下,會盡量維持較低的引擎轉速提供車輛所需的加速力,因此省油效率會較傳統 4AT 變速箱提升 15%之多。

BIG TIIDA 搭載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平順無頓挫的加速反應,不僅提供舒適的行車品質,更有助於節能效果。

藉由全新的動力組合,Big Tiida 1.6 的市區油耗達 16.53km/l、高速 21.68km/l,平均 18.5km/l 的完美境界(註:採美規測試值),是同級車中節能表現最佳的一款,因而榮獲能源效率 1 級之省油標章,無論您是每天仰賴開車通勤的上班族,或是假日經常載著家人徜徉大自然的好爸爸好媽媽,Big Tiida 1.6 都是能為您看緊荷包的好伴侶。

XTRONIC CVT 變速箱附有 Sport 模式,可提供超車時足夠的動力,能源局公佈之平均油耗為 18.5km/L,符合 1 級節能標章。

115ps 實用動力,CVT 平順又精緻

傑出的省油性固然是 Big Tiida 的一大特點,但它並沒有為了節能而捨棄了性能,除了新型 HR16DE 節能引擎可發揮出 115ps/5600rpm 的最大馬力與 15.7kgm/4000rpm 最大扭力外,換上最新一代 XTRONIC CVT 變速箱後,更讓加速反應順暢許多。

新一代 XTRONIC CVT 變速箱在重量與體積上都予以縮小,且加強傳輸效率,使得 1.6 升排氣量的加速表現,絲毫不亞於 1.8 升引擎。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採用兩組金屬鋼輪與超高剛性鋼帶傳動,藉由行車電腦控制鋼帶與鋼輪寬度的無段大小變化,讓引擎轉速維持在合理的範圍內,加速過程沒有傳統 AT 變速箱的換檔頓挫,不僅可減少動能損耗,更提供平順舒適的行車品質。此具變速箱採用改良的子行星齒輪設計,重量輕、傳遞動力的效率高,當踩踏油門踏板的同時,加速力道會幾無時間差地回饋給駕駛者;此外,變速箱附有 ACS 智慧邏輯控制系統及 Sport 模式,電腦會主動判斷所處地形為上坡、下坡等各種地勢,主動調整出最適切的齒輪比,因此爬坡時加速力道強勁,下坡時則可以適切的引擎煞車穩定車速,省去頻繁踩踏煞車的動作,駕馭感受更暢快也更輕鬆,提供前所未有的駕駛樂趣。

Super media 多媒體系統,滿足視聽享受

Big Tiida 在內裝設計方面,除了以增長 100mm 軸距來增加車室膝部空間外,更首度配備 Super media 超級多媒體系統,提供駕駛者豐富的影音娛樂與通訊導航功能。

全新設計的海灣式儀表台,視覺上更加賞心悅目,中控台維持高置式設計,質感用料則更加精緻。
全新開發的 Super media 超級多媒體主機,採 7 吋觸控彩色螢幕設計,能滿足導航、通訊、視聽娛樂等多項功能。
Super media 系統可透過 3G 行動通訊撥打電話與連絡客服,並以雲端資訊連結網站資料庫,獲取即時停車資訊、路況、生活與氣象等實用生活資訊。

Super media 主機具備多項功能,在影音娛樂部份,可直接插上 USB 隨身碟在車內直接播放音樂、圖片與影片,並支援時下流行的 i-pod。同時內建衛星導航系統,結合行車安心服務,透過車用 3G 行動通訊或 Wi-Fi,以雲端連結 Super media 網站資料庫,隨時獲得你所需要的資料;另外,周邊停車資訊、路況、生活相關訊息與天氣預報等也提供即時查詢,就像行動秘書體貼入微。Super media 還整合 AVM360 度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藉由位於車身四周的攝影鏡頭,將影像擷取呈現於七吋螢幕中,讓你在穿梭窄巷時可以更精準地判斷路況,避免不必要的擦撞產生。如果您覺得還不滿意,尚可選配 360 度行車紀錄器,四組鏡頭所構成的 360 度環景攝影模式,可錄下行進間車身周圍的一舉一動,萬一不幸發生意外,它將成為最有力的證據,是保障自身權益不可或缺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