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熱血氣息的渦輪掀背鋼砲,在過去僅見於歐系車,但現在可不一樣了!為了將這股駕馭熱情分享給每位熱血車主,Nissan 在發表大改款 Big Tiida 的同時,更獨步國產車壇,創先推出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 Big Tiida 1.6 DIG Turbo,185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搭配上附 6 速手自排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提供前所未有的駕馭樂趣,喜愛速度的您,絕不能錯過這款運動掀背車!

新一代 Big Tiida 開國產掀背車之先例,導入性能版渦輪增壓車型,提供性能買家前所未有的新選擇。

直噴+渦輪=超強引擎效率

引擎好比人的心臟,是全身最重要的一項器官,因此運動家總是不斷鍛鍊自己的心肺功能,以求過人的爆發力。同樣的道理,一部車若要擁有強勁的加速性能,提升馬力是刻不容緩的事,在內燃機發展到頂端的現今時代,要如何再求突破便考驗研發人員的能力。

Nissan 在引擎製造技術上向來站在領導先驅的地位,專為 Big Tiida 1.6 DIG Turbo 全新開發的 MR16DDT 引擎,更可說是承襲超級跑車 GT-R 的精神,讓一般大眾也能享有強烈的速度感。全新研發的 MR16DDT 引擎可說是專為台灣是場所設計,以適切的 1.6 升排氣量加上渦輪增壓系統,即可發揮逼近 2.5 升引擎的動力水準,稅金、燃費都節省,實踐高效動力的夢想。

Big Tiida Turbo 搭載全新 MR16DDT DIG Turbo 引擎,擁有 185 匹最大馬力及 24.5kgm 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8.3 秒,同級車無人能及。

MR16DDT 渦輪引擎的兩大核心科技︰DIG 缸內直噴與智慧渦輪增壓系統 (Turbo),可說是現今國產車壇最先進的技術,DIG (Direct Injection Gasoline) 直噴系統取代以往位於進氣歧管噴油的設計,改由直接從汽缸頂部將燃油噴入汽缸內和空氣混合燃燒,控制更加精準、高效,徹底解決傳統噴油方式容易造成燃油浪費的問題。這套 DIG 系統更使用分層燃燒技術,也就是在剛發動引擎時,燃料會集中於火星塞點火區域,到達引擎工作溫度後則回復至正常模式,讓每一滴油都可化為實質的動能。

另一大 Turbo 渦輪科技,也是當今高級車普遍採用的引擎技術,其原理是將一部份由排氣端排放的廢氣進行回收,作為再次進氣之用,如此一來引擎進氣量獲得有效提升,營造出更充沛的扭力,帶來綿延不覺的加速力道。

Big Tiida DIG TURBO 擁有智慧型渦輪增壓器與燃油缸內直噴兩大科技,能增大引擎的進氣量、發揮燃油最高效率,不僅擁有 185 匹大馬力輸出,平均油耗也達每公升 15 公里的優異水準。

在 Downsizing 的引擎科技趨勢下,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將成為未來主流,歐系高級品牌 Mercedes-Benz、BMW、Audi 等,均加碼投資渦輪引擎的研發,其優點在於能以更低的油耗與排污,換取更大的引擎動力輸出,堪稱一舉兩得;Nissan 可說與世界先進車廠同步接軌,將這項理念注入在 Big Tiida DIG Turbo 身上,以親民的價格讓消費者享受最先進的動力科技。

185 匹大馬力+15.0km/l 低油耗

在 DIG 缸內直噴與 Turbo 渦輪增壓技術的輔佐下,全新 Big Tiida 1.6 DIG Turbo 擁有 185 匹/5,600 轉最大馬力以及 24.5 公斤米/2,400~5,200 轉最大扭力,傲視同級車種。渦輪增壓引擎的優勢,在於高原式的扭力輸出曲線,從 2,400 轉一路延伸到 5,200 轉都是 Big Tiida 1.6 DIG Turbo 的最大扭力區間,等同涵蓋所有的日常使用區段,帶來暢快的加速與超車反應。

Big Tiida DIG Turbo 同樣搭載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但透過 CVT 鋼盤變化模擬六組手自排控制檔位,提供類似手排車的駕駛樂趣。

Big Tiida 1.6 DIG Turbo 搭載的變速系統為 XTRONIC CVT 附六速手自排模式,在自排模式下,會採取節能方式運行,有助於日常通勤代步的省油性與舒適性。在傳統觀念裡,渦輪車款總是與耗油劃上等號,不過 Big Tiida 1.6 DIG Turbo 卻可創下傑出的 15.0km/l (FTP 測試值) 油耗表現,實現高性能與低油耗得以共存的願望。Big Tiida 1.6 DIG Turbo 的省油性之所以如此優異,除了 DIG 缸內直噴系統與小排氣量引擎的高效設定外,更是與 XTRONIC CVT 變速系統息息相關。CVT 無段變速系統是由主驅動輪盤與被動輪盤,加上超剛性鋼帶所構成,藉由鋼帶與鋼輪的寬度變化創造出不計其數的齒輪比,使得引擎轉速能隨時處於較低的轉速負荷狀態,達到省油之效用。

大馬力、低油耗、高性能是歐洲先進車廠共同發展的目標,但其實親民的 Nissan 也以多年累積的研發技術,將多樣高級車才使用的新科技下放到全新大改款 Big Tiida 1.6 DIG Turbo 身上,讓每位消費者親身體驗最大效益,是國產車壇上的一大創舉。

高效能、高輸出、低油耗,正是 MR16DETT 引擎最大魅力!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8.3 秒

渾身散發鋼砲氣息的 Big Tiida 1.6 DIG Turbo,在眾多高科技的加持下,性能表現究竟如何?在原廠專業試車手的測試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竟只要 8.3 秒就能達成,展現出傲視同級的高性能,更證明了 Big Tiida 1.6 DIG Turbo 性能掀背的地位。

為了匹配強勁的加速性能,Big Tiida 1.6 DIG Turbo 搭載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增加了六速手自排切換模式,其原理是將兩組變速輪盤做出預設的六組寬度變化,藉以模擬出六種檔位之齒輪比,還可因應駕駛情況調整出 700 種變速模式,設計相當細膩。當你想要主導變速箱檔位時,只要輕撥排檔桿至左方,即可自主控制進、退檔,反應快速且動力銜接順暢,呈現出宛如手排車的駕馭感受,在綿延的山路行駛時,手自排+185 匹大馬力的雙重優勢,絕對令你開得大呼過癮。

欲以手排模式操駕時,只要排檔桿處於 D 模式下並向左側撥動,即可享受進、退檔升降自如的快感。

除了功能更增一級的六速手自排 CVT 變速箱外,Big Tiida 1.6 DIG Turbo 也在內裝、外觀上適度增加運動化元素,如搭配動感的 17 吋輪圈與 205/50R17 高性能胎,提供高速駕駛時更優異的抓地力;內裝則在真皮方向盤、真皮車門扶手與皮布運動風座椅等部位加入精緻的紅色車縫線,搭配時尚類鈦銀飾板及 GT-R 跑車式自發光儀錶,小小的點綴卻可達到令人驚喜的視覺效果。

為因應動力上的輸出,以及更高的操控需要,Big Tiida Turbo 換上 205/50R17 高性能胎,抓地力更加優異。
Big Tiida Turbo 內裝採用專屬運動風黑色皮布混搭座椅,新增的紅色車縫則粧點了性能氣息。

身為 Tiida 車系的性能版本,安全配備的提升則是不容忽視的一環,全車系均標準配備 HID 投射式氣體放電式頭燈、雙前座正面+側邊氣囊 (共 4 具),以及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這套由 Nissan 開發的 VDC 系統結合了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當行車電腦偵測到車輛面臨潛在的失控風險時,就會對四個輪胎進行輪轉速與煞車系統的控制,除切除引擎動力以減緩更嚴重的轉向不足或過度情形外,更立即幫助車身回復穩定的狀態,是您在盡情享受 Big Tiida 1.6 DIG Turbo 所帶來的暢快操控感之餘,最值得信賴的安全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