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3 年 Honda CR-V 在台上市以來,連續創下國產 SUV 銷售之冠,全面的產品實力與可靠的品質,在車主口中建立起優異的口碑,也因此,無論是 2005 年第 2 代 CR-V 小改款,或是 2007 年第 3 代 CR-V 問市,都引發銷售熱潮。2012 年 10 月,全新第 4 代 Super CR-V 驚豔問世,從外型,內裝,到動力系統,又再度給消費者滿滿的驚喜,更加豪華精緻的內外設計,質感有如 LSUV 豪華運動休旅車,舒適,安全,性能一次到位,重新定義休旅車的價值。

前衛中,盡是奢華氣息

SUV 運動休旅車深受國內消費者喜愛,喜愛的不僅是其寬敞的空間與遼闊的視野,更滿意其孔武有力的霸氣造型。從歷代 CR-V 的造型演化來看,可以發現 Honda 的研發工程師總是能抓住時代的脈動,並賦予每一代 CR-V 嶄新面貌,呈現出有別於同級車款之個性美。

全新第 4 代 Super CR-V 擁有更精緻霸氣的車頭水箱罩造型,質感已達到 LSUV 豪華休旅車的層級。時尚又前衛的車尾造型,配合適度縮小的車身尺寸,視覺上更加動感耀眼。

由於第 3 代 CR-V 的時尚外型深受好評,且至今仍不退流行,因此設計團隊在打造全新第 4 代 Super CR-V 時,刻意保留 3 代車款的流暢線條,再予以美化塑造,至於頭尾則是大改造,車長也反其道縮短 20mm,因此視覺上更為年輕活躍。Super CR-V 全新的車頭設計是最吸引人之處,大型多層次水箱罩營造更霸氣的感受,搭配飛掠造型頭燈組,展現出獨特的前衛與侵略性;前保桿與下氣壩的設計也非常具有運動風格,與大型水箱罩做了完美的呼應,更加大器的格局,使得 Super CR-V 的車頭整體造型有如 LSUV 般豪華氣派。

飛掠式頭燈搭配高置式尾燈組,宛如精雕細琢的藝術品。

Super CR-V 的車尾設計同樣精彩,新型高置式尾燈組亮麗動人,後擋風玻璃,尾門與後保桿都加強了立體設計,毫無一般休旅車車尾呆版之印象,無論從何種角度欣賞,都能嗅到豪華休旅車的高雅氣氛。此外,新車更著重於流體力學設計,更低的風阻係數帶來更傑出的油耗表現。

Super CR-V 外觀加入流體力學設計,不僅行進時寧靜平穩,油耗也更加節省。

時尚內裝,空間機能再強化

符合人體工學,使駕駛者與乘客都能充分感受舒適,且不須思索地操作每項功能,始終是 Honda 進行內裝設計的宗旨,而這也是 CR-V 獲得許多家庭青睞的原因之一。在第四代 Super CR-V 身上,這個理念又持續擴大,為了提供駕駛者一個輕鬆無負擔的開車環境,排檔座採用非常適合手部操作的懸浮式設計,在部分車型更配備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可以更盡情的享受駕駛樂趣。而更趨向房車化的內裝設計,如寬大舒適的前座中央扶手,以及中央鞍座多達三組的置杯架與小置物格,都為生活帶來更多便利。嶄新的中控台採用 LSUV 豪華格局的橫向開闊設計,搭配上獨特的大理石紋路飾板,與黑色真皮內裝構成高貴典雅的氣氛。

全新設計的典雅黑內裝,有著更加豪華氣派的格局,人體工學則維持一貫優異的表現。車廂空間寬敞,後座並採平整化地板設計,有助於腿部的伸展,另外也導入專屬出風口以增加夏季乘車舒適性

Honda 相當重視駕駛者的感受,因此為 Super CR-V 配置了 i-MID 智慧型多功能資訊系統與中控台上方 5 吋液晶螢幕,包含旅程電腦,音響資訊,行車資訊等,都能隨時從螢幕中讀取了解,高置式的螢幕設計更可讓駕駛者不需刻意轉移視線就能閱讀,增加便利與行駛安全;此外全新設計的三幅式真皮方向盤有著更靈巧的尺寸,上方附有音響快撥鍵與定速巡航系統,而上述的多功能資訊顯示也能從方向盤進行控制,整合性十分完善。舒適性方面,Super CR-V 全車系均標準配備 Dual Zone 雙區恆溫空調系統,且追加同級車唯一的後座專屬冷氣出風口,在炎炎夏季中讓後座乘客同享舒適宜人的環境。

全新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擁有更舒適的握感,i-MID 智慧型多功能資訊系統、中控台上方 5 吋螢幕、及雙區恆溫空調均是標準配備。

第 4 代 Super CR-V 的軸距維持在 2,620mm 的水準,後座同樣擁有寬敞的乘坐空間,搭配上 Flat Floor 平面地板設計,多人乘坐時格外輕鬆愜意。過去 CR-V 頗受好評的彈性化行李廂空間,在 4 代 Super CR-V 更加入了 One-Motion 後座椅收摺拉柄,只要輕輕扳動位於行李廂兩側的拉柄,就能快速將 6/4 分離椅背傾倒,而極平整的廣體空間更方便搬運大型貨物,可說是極為聰明的設計。

後座增設 One Motion 快速傾倒設計,只要簡單的一個動作就能將椅背輕鬆打平,創造相當寬敞的置物空間。

同級最強馬力,衝勁十足

全新 Super CR-V 在動力編成部分,採用高度彈性選擇之 2.0L 2WD,2.4L 2WD,以及 2.4L 4WD 多種規劃,兩具高度成熟化的引擎,均配置 i-VTEC 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電子控制系統,在精緻度與節能表現上均進行強化,同時也調漲引擎輸出,使加速性能更強。2.0L 引擎擁有 155 匹最大馬力及 19.4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2.4L 引擎最大馬力更高達 190 匹與最大扭力 22.6 公斤米,提供暢快的加速反應。

Super CR-V 提供 2.0L(上圖)與 2.4L(下圖)兩種動力選擇,均採用 i-VTEC 可變汽門正時科技與揚程控制系統,分別擁有 155 匹及 190 匹最大馬力輸出,傲視同級車。

2.0L 與 2.4L 兩具引擎均對應五速自排變速箱,2.4L 車款則增加了手自排換檔功能,提供更充沛,且更有樂趣的加速反應。除了性能提升外,全新 Super CR-V 這回也增加 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在按下方向盤左側的綠色 ECON 按鈕後,行車電腦將會介入引擎與變速箱反應,而空調系統也會調整到節能模式,輔以 Guidance 節能引導功能,幫助車主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根據能源局所公布的資料,2.0L 2WD,2.4L 2WD,2.4L 4WD 之歐盟平均油耗測試值分別為每公升 12.8 公里,每公升 11.7 公里與每公升 11.0 公里,明顯較上一代車型更為優異。

Super CR-V 全面採用五速自排變速箱,並導入 ECON 節能輔助模式,以及 Guidance 節能引導功能,使駕駛者能創造出優異的油耗成績。

重視安全,規格全面提升

高底盤 SUV 受到重心較高的因素,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本來就不及房車,因此對於主被動安全配備的要求有更高的標準。第四代 Super CR-V 不負眾望,除全車系標配雙前座正面氣囊與 ABS+EBD 外,針對高階的 2.4 VTi-S 及 2.4S 車型再追加雙前座側方 SRS 輔助氣囊,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以及先進的 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此外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與光感應自動啟閉功能也列入配備清單裡。

高階車型標配全車四具氣囊、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與 HID 頭燈,提供安全的駕駛環境。

堪稱車壇首創的 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同時也導入 Super CR-V 高階配備之中,能幫助駕駛者快速穩定車身,一般常見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時,駕駛者因不熟練與驚嚇而做出方向盤過度修正的動作,而搭載 Motion Adaptive 的 Super CR-V 則會主動給予適當的阻力來避免駕駛者過度操控方向盤,盡速化險為夷。有了這些周全的主被動防護系統,能夠讓您在滿載一家人出遊時更安心,進行享受 Super CR-V 所帶來的愉悅生活。

全方位的本質進化,選擇 Super CR-V 作為一家大小的出遊工具,無疑是最明智的抉擇。